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4 列印

最新消息儲匯消息

中華郵政全力打擊金融詐騙 創新金融服務 致力落實ESG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處
  • 發布時間:112/12/14
  • 閱次:4636
中華郵政公司自112年12月21日起,開放7歲以上本國自然人得開立實體存簿儲金帳戶及數位存款帳戶各1戶,以身分證號歸戶合併計息機制,提供客戶多元的存款選擇與便捷財務管理方式,並持續積極打擊金融詐騙,致力落實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理念,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務。
郵局櫃檯同仁在防詐第一道防線為民眾把關,透過臨櫃關懷及警示措施,112年截至11月底止,已成功攔阻1,602件詐騙案,累積金額約新臺幣6億6,892萬餘元,彰顯中華郵政公司對防制詐騙工作的重視與投入,信守保障客戶財產安全和打擊犯罪行為的堅定承諾。
另為響應國際ESG全球永續發展趨勢,於112年7月21日推出無實體卡片之郵政數位VISA金融卡,可於網路商店消費,或綁定相關支付錢包,至實體店家以感應或掃碼方式付款,不僅減少生產及銷毀實體卡對環境造成的衝擊,更提升郵政競爭優勢,強化永續金融韌性。
展望113年,中華郵政公司除持續配合政府全力打擊金融詐騙,守護儲戶財產安全外,同時對外推展以客戶為中心的創新金融服務,對內推動數位轉型與流程自動化,提供客戶公平且包容的友善服務、靈活便利的消費體驗,及智慧創新的便捷新生活。

聯絡人及電話:儲匯處 陳廣蓮副處長 02-23931261轉3302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