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9 列印

最新消息全部消息

中華郵政參與2023金融博覽會 展出3大核心業務數位服務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處
  • 發布時間:112/11/24
  • 閱次:5599
中華郵政公司於112年11月24至26日參與在臺北世貿一館舉辦的「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展出儲匯、郵務及壽險3大核心業務數位創新成果。本次展場以「Post Beyond Post」為主軸,強調郵政不斷超越自我,持續提供顧客更優質服務,並舉辦多樣趣味互動遊戲,參觀體驗民眾不僅可獲得限量精美禮品,還能更深入瞭解郵政多元便利服務。

中華郵政公司於111年3月推出從「心」打造、唯一結合郵務、儲匯及壽險等功能的行動郵局APP,並獲工商時報第三屆「數位普惠獎」肯定;另響應國際ESG永續發展趨勢,112年推出「數位VISA金融卡」,為首家推出無實體簽帳金融卡的金融機構,持有郵政晶片金融卡之成年持卡人可直接透過行動郵局APP申請。本次展場特別設計數位VISA金融卡「閃靈刷手」互動遊戲,民眾可透過體感遊戲體驗數位VISA金融卡的便利。

全國已設置2,408座i 郵箱,提供民眾24小時全年無休自助取、寄件服務。本次博覽會特展示2023限定粉紅系幸福i郵箱,民眾至展攤參與「瘋狂收件員」遊戲,開箱領取限量紀念品。同時,i郵箱已可使用郵政金融卡、悠遊卡、一卡通、icash 2.0、一卡通MONEY、悠遊付、街口支付、全盈+PAY、icash Pay及全支付等10種金流支付郵資,物流結合金流帶給全民十全十美的無現金用郵體驗。

在壽險領域,本次以快速便捷之金融科技保險服務為主軸,展示「網路投保」及「預約投保」等保險金融創新服務,現場民眾可藉由「保險航海王」遊戲體驗數位化的郵政壽險服務。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郵政公司服務範圍遍布全臺城鄉離島地區,近年積極投入數位轉型,持續深化數位金融發展與金融科技應用,不斷推陳出新郵政服務,接軌數位化潮流,擦亮百年招牌。歡迎民眾蒞臨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郵政公司攤位,體驗多元便利郵(有)你之生活圈。

聯絡人及電話:
儲匯處 陳廣蓮副處長 02-23931261轉3302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