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06 列印

最新消息全部消息

[歷史消息]郵政博物館高雄館舉辦「童真藝趣-世界兒童畫特展」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處
  • 發布時間:112/09/06
  • 閱次:6945
繪畫是兒童表達自我的方式之一,透過畫筆純真直率地畫出看到的世界。為推廣藝術生活化,使民眾認識兒童畫及引發兒童對繪畫之興趣,中華郵政公司與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合作,訂於112年9月8日至113年3月3日在郵政博物館高雄館特展室舉辦「童真藝趣-世界兒童畫特展」,展出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收藏之歷屆「中華民國世界兒童畫展」徵畫比賽獲獎精彩作品、郵政博物館館藏之世界各國兒童畫郵票及原圖,期引領民眾欣賞不同國家兒童對世界的獨特觀察和感受,並鼓勵兒童創作,畫出生活所見、所聞。
展覽期間,凡參觀者於展場打卡或拍照上傳至FB、IG或Google Map,經導覽人員確認,即可獲贈兒童畫明信片1張,限量贈送,送完為止;另舉辦多項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有趣,活動詳情請至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http://www.post.gov.tw)查詢,歡迎蒞臨欣賞純真童趣畫作與方寸藝術之美。展覽期間相關活動如下:
一、講座暨導覽活動:
(一)112年9月10日下午2時至4時,舉辦「兒童畫.兒童話~漫談兒童畫教學」講座暨特展導覽。
(二)112年9月24日下午2時至4時,舉辦「兒童畫.兒童話~從孩子的視界看世界」講座暨特展導覽。
二、兒童美術活動:
(一)112年10月14日及11月18日下午2時至3時,各舉辦1場「手繪卡片創作營」活動。
(二)112年12月3日下午2時至3時30分,舉辦「畫出我的神奇世界」教學活動。

聯絡人及電話:郵政博物館 陳淑芬副館長 02-23945185轉835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