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集郵消息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8 列印

「人權郵票」發行典禮 彰顯多元人權 宣揚人權價值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處
  • 發布時間:112/12/08
  • 閱次:4946
《世界人權宣言》頒布至今近 75 週年,為表彰我國對人權議題的重視,並配合人權政策推動,中華郵政公司特以 「世界人權宣言」、「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兒童權利公約」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為主題,於 112 年 12 月 8 日發行「人權郵票」1 套 4 枚,並與國家人權委員會共同於同日上午 11 時在臺北北門郵局 1 樓挑高大廳舉辦郵票發行典禮。
典禮開場以沙畫表演描繪人權的多元面向,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田秋堇、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總經理江瑞堂及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榮譽理事長陳友安等多位貴賓共同見證人權郵票發行。現場亦特別展示國家人權委員會第一屆人權海報設計競賽得獎作品供民眾欣賞。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本套郵票圖案以人權宣言及各公約的英文簡稱結合獨特色彩及符號為設計,傳達尊嚴、自由與平等基本概念,以誌我國國內法化之國際人權公約 。 郵票主題與國際重要議題互相呼應,期望藉此吸引民眾關注,並激發社會各界踴躍參與人權相關活動,了解臺灣在推動人權領域的多元成果,進而達成人權理念普及目標。
為饗郵迷,臺北郵局於同日上午 10 時至中午 12 時在典禮會場設置臨時郵局,提供銷蓋臨時郵局戳服務,及銷售相關集郵票(商)品、人權郵摺及限量發行典禮紀念卡,服務用郵民眾。

聯絡人及電話:
集郵處 林賽萍副處長 02-23921310 轉 2452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