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代收貨款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111/07/08 列印

服務特色

手續簡便,免申請、免簽約:
服務對象不限企業用戶,凡於郵局開立郵政劃撥或存簿儲金帳戶者均可直接使用本服務。
多項遞送服務可供搭配選擇:
郵局之國內包裹、便利箱(袋)、國內快捷及小包掛號函件等均提供本項服務。
交寄便利:
全國郵局均提供本項服務。
提供您一站購足之完整服務:
郵局「代收貨款」服務結合郵局安全便捷的物流、金流系統,提供您從「窗口收寄 / 上門收件(※) / 物流倉儲中心出貨」→「遞送」→「貨款收取」→「貨款至遲於次一營業日入帳」之完整「貨到付款」服務。
(※) 1.特約戶:提供上門收件。2.一般戶:由各郵局視人手、車輛及業務需要,就當次交寄件數、當次交寄郵資等自行訂定一般用戶上門收件標準、收件時間及收件地區範圍並公告週知。
郵局收到貨款入帳迅速:
本服務於郵件妥投後,收到之款項將以最快速度迅速匯入您的帳戶(例假日及偏遠地區順延),安全有保障。
 

服務流程

先選擇配送郵件種類:
郵局提供國內包裹、便利箱(袋)、國內快捷或小包掛號函件服務。
按件填寫「代收貨款郵件託運單」或「詳情單(大宗戶使用)」(請向窗口索取使用):
於上開單據註明該郵件之內容物名稱、價值、寄件人本人之劃撥儲金或存簿儲金帳戶及戶名。
全國送透透:
代收貨款之郵件將經由郵局之遞送系統送至全國各地。(國外暫不提供本項服務)
收件人付款前先確認:
物品送達時,收件人應先確認託運單所書之內裝物品名稱,係其訂購之商品無誤後再付款,郵差收取貨款後,將郵件妥交收件人。
貨款匯入:
目前有2種代收貨款入帳方式可供選擇:
A.撥存於寄件人之劃撥儲金帳戶。(免再扣收匯費)
B.撥存於寄件人之存簿儲金帳戶。(免再扣收匯費)
 

注意事項

代收貨款金額 資  費
不逾2,000元 無論國內函件、包裹、快捷郵件,除普通及其他特種資費外,每件另加 30元
逾2,000元不逾5,000元 50元
逾5,000元不逾10,000元 80元
逾10,000元不逾20,000元 110元
逾20,000元不逾25,000元 130元
逾25,000元不逾30,000元 150元
逾30,000元不逾35,000元 170元
逾35,000元不逾40,000元 190元
逾40,000元不逾45,000元 210元
逾45,000元不逾50,000元 230元
 

備註

  • 本項代收貨款資費內含報值費及匯款匯費,未妥投退回時,僅退50%代收貨款資費。
 

郵局「代收貨款服務」應加收之資費

代收貨款金額最高為新台幣50,000元。
收件人交付貨款前應先確認有否訂購再付款領取郵件;領取後應立即拆開檢視,如內件不符,而貨款尚在郵局者,可向郵局要求退還貨款,而郵件由收件人在郵局人員會同下,郵寄退還寄件人。但貨款已匯出者,請收件人主動與寄件人洽辦。
本項代收貨款資費內含報值費及匯款匯費,未妥投退回時,僅退50%代收貨款資費。
郵件無法投遞時退回資費之收取,按其郵件種類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