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後更新日期:113/02/16 列印

LINE專區LINE官方帳號識別

一、中華郵政總公司營運的LINE官方帳號
「中華郵政公司」LINE官方帳號
帳號等級:企業官方帳號,綠色盾牌
ID:@chunghwapost
「中華郵政i郵箱」LINE官方帳號
帳號等級:認證官方帳號,藍色盾牌
ID:@iboxpost

二、如何識別LINE官方帳號
    官方帳號是可能被偽冒的!詐騙集團會假冒官方帳號,以各種理由騙取民眾個資並誘騙轉帳或操作ATM。為保障個人財產安全,民眾應在加入LINE官方帳號時,藉由以下特徵來判斷帳號是否為正版:
確認帳號名稱及盾牌顏色
帳號名稱應無空格、非簡體、無表情符號,文字不會更改。
「中華郵政公司」LINE官方帳號為綠色盾牌;「中華郵政i郵箱」LINE官方帳號為藍色盾牌。
識別小Tips
LINE將官方帳號依照認證的等級分為3種,分別給予不同顏色的盾牌。
灰色盾牌
一般帳號:所有人都能創建的一般帳號
藍色盾牌
認證帳號:經過LINE審核通過的合法機構所創建的帳號
綠色盾牌
企業盾牌:經過LINE審核通過並主動邀請升級的合法企業帳號

想知道更多請點我
確認好友數
過少的好友數很有可能就是剛創立的假帳號。
「中華郵政公司」LINE官方帳號好友數已超過1,000萬人次;「中華郵政i郵箱」LINE官方帳號好友數已超過2,500人。
確認官方帳號ID是否正確
帳號ID是獨一無二的識別方式,可逐字與官方公布的ID作比對。
「中華郵政公司」LINE官方帳號ID為@chunghwapost;「中華郵政i郵箱」LINE官方帳號ID為@iboxpost。

提醒您,「中華郵政公司」LINE官方帳號、「中華郵政i郵箱」LINE官方帳號皆不提供一對一客服服務,因此絕對不會要求民眾提供個資、驗證碼、進行轉帳或ATM設定。民眾如有線上客服需求,請至本公司智能客服尋求協助。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