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ck

開啟選單

防制人頭帳戶

租賣或提供帳號、帳戶給不法集團使用,恐觸犯刑法「幫助詐欺取財罪」及洗錢防制法「幫助洗錢罪」或「非法交付帳戶罪」!
接獲可疑來電或遭受詐騙,請撥打警政署反詐騙專線『165』請求協助!

拒絕投資詐騙

為避免民眾遭不法份子冒名慫恿投資並利用詐騙帳號誘使匯款,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已於網站(www.sitca.org.tw)對外揭露投資公司之匯款帳號相關資訊,以利外界查詢,降低民眾被騙機率,路徑如下:
查詢單一投顧公司匯款帳號:
1.首頁>關於公會>會員名錄>會員名錄查詢>投顧名錄>點選「公司詳細資料」。
查詢所有投顧公司提供民眾匯款相關資訊及下載:
1.首頁>常用服務>下載區>DC.會員資料>「投顧公司提供民眾匯款相關資訊」。
2.首頁>投信投顧反投資詐騙專區>查詢合法業者>「投顧公司提供民眾匯款相關資訊」。

中華郵政公司LINE官方帳號辨識方式

加入LINE官方帳號時,先點選至該帳號頁面,藉由以下4個特徵來判斷帳號是否為正版官方帳號:
1.名稱是否為「中華郵政公司」:
帳號名稱應無空格、非簡體、無表情符號,文字不會更改。
2.帳號前是否為綠色盾牌:
LINE官方帳號前面的盾牌,以顏色區分成企業官方帳號(綠色)、認證官方帳號(藍色)、一般官方帳號(灰色)等三種。本公司LINE官方帳號為綠色盾牌。
3.確認好友數是否過低:
中華郵政公司LINE官方帳號的好友數早已超過1,100萬人。
4.確認官方帳號ID:
進入帳號頁面後拉至最下方確認該帳號ID,中華郵政公司LINE官方帳號ID為@chunghwapost。

如確認該帳號為假冒帳號,可進入該帳號聊天室右上角選單/設定/檢舉功能進行檢舉,並撥打中華郵政公司客服專線0800-700-365(手機請撥付費電話:04-2354-2030)通報該帳號ID,本公司將儘速向LINE公司提出正式檢舉文件。
民眾如發現可疑官方帳號,可撥打本公司客服專線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維自身財產安全。

中華郵政提醒您!慎防詐騙!

提醒您~本公司不會透過電話、簡訊或其他方式要求您操作ATM、登入網路/行動郵局或要求您提供帳戶、個人資料或簡訊OTP,請勿上當受騙!若接獲類似電話,請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或向本公司客服專線「0800-700-365」查證。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關心您

詐騙四不

1.不任意將金融卡交予他人使用
2.不輕易提供帳號、密碼
3.不洩漏個人資料、簡訊驗證碼予他人
4.不點選不明簡訊/虛假通知、電子郵件連結及輸入相關資料
防詐專線165

詐騙手法停看聽/看緊荷包拒當大肥羊

1.不任意將金融卡交給他人使用。
2.不輕易提供帳號、密碼;不洩漏個人資料、簡訊驗證碼給他人。
3.不點選不明簡訊、虛假通知、電子郵件連結及輸入相關資料。
4.詐騙集團會偽造來電顯示取信民眾,請小心。
5.切勿依不明人士來電指示操作任何交易,相關操作只會使您的帳戶錢減少,並不會使您的帳戶錢增加,也不會有轉入款項功能。
6.使用提款機轉帳,僅限該次交易,絕對不會造成所謂分期扣款、每月定期轉帳之情形,請勿上當。
7.詐騙集團會偽變造存款、匯款收據、請確認款項是否確實入帳,以免上當受騙。
如接獲可疑來電、簡訊、郵件或遭受詐騙,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請求協助!

有不肖人士會偽變造存摺,存款收據,請小心

1.有不肖人士會偽變造存摺,存款收據,請小心
2.請確認款項是否確實入帳,以免上當受騙

請勿依他人指示操作以維護帳戶安全

近來網路交易詐騙頻傳,詐騙集團可能會假冒商家或金融機構名義, 透過電話、通訊軟體等方式,藉故以帳務核對、消費退款等問題, 請您提供個人資料,再誘導您依其指示操作轉帳等交易, 如有任何疑問,請聯繫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免受騙。

本公司正確網域名稱為post.gov.tw 民眾如發現不明電子郵件或簡訊帶有網址之疑慮 請聯繫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本公司客服專線0800-700-365 (手機請撥付費電話:04-2354-2030),或洽詢各地郵局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