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疫專區 郵件檢疫查緝程序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8 列印
中華郵政公司已配合關務總署基隆、臺北、臺中、臺南、高雄關區及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站)檢疫檢查程序辦理相關進口郵件查緝並加強國際郵件查核的頻率與密度,將大陸(香港)、東南亞、東北亞(北韓)及其他地區之進口郵件,採分流、分區檢查及隔離搬運方式處理,若經查獲將依國際進口郵件關務、檢疫標準作業程序會同海關及檢疫人員辦理查驗、退運或銷燬。
為宣導並防堵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傳入,中華郵政公司啟動防疫機制,將來自疫區的郵件分流、分區集中管理,且隔離搬運,透過檢疫犬協助找尋來自疫區的可能肉製品。有關「肉類製品」包裹郵件,禁止由國外以郵寄方式進口,若經查獲有自大陸疫區或鄰近其他國家進口的肉製品等郵件,將會同海關及檢疫人員辦理檢查、退運或銷毀。
郵件運輸亦分流隔離搬運,不予混裝。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