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新手上路郵局的集郵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112/05/31 列印

集郵是現代最高尚最經濟的休閒活動,不但可以幫助您增長歷史、地理、政治、經濟和各種科學知識,並且使您在不知不覺中養成整潔和節約儲蓄的良好生活習慣。如果能常常購買郵票寄贈國外親友,介紹我國固有文化,及最近進步實況,更受歡迎。

郵局提供集郵服務,目的在便利顧客購集各種集郵票品,如新發行的郵票、明信片、貼票卡、護票卡、印有郵票花紋的信封、郵簡,以及蓋有發行首日郵戳、紀念郵戳的信封、明信片、原圖卡等。

現在將集郵服務的範圍分述如後:

郵局窗口:

各地郵局都普遍供售成套或單枚新發行票品。

劃撥函購:

如遇到某種票品,當地郵局已經售完,可以向附近較大郵局函購,各大郵局均設立有劃撥儲金專戶,以便利顧客劃撥款項。劃撥存款單通信欄,可用來填寫所需票品的名稱、數量及其他指定事項。每次郵購的票品須繳手續費20元。

長期預訂:

凡不便或不能隨時前往郵局購買新發行票品者,可以向附近郵局以劃撥儲金方式,將款項存入長期集郵訂戶作業局開戶預約訂購新郵票品。初次預存新臺幣200元(訂購1套者預存200元,2套者預存400元,餘類推),劃撥存款單上應該詳細註明訂購人姓名、地址、郵遞區號及每次所需票品種類、數量等資訊(以後續存時,僅需註明訂戶帳號即可),並可同時申辦委託代繳,以利後續繳款作業,每次發行新郵票時,郵局會自動郵寄,不用每次洽購。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