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郵政ATM服務專區常見問答

最後更新日期:112/01/04 列印
FAQ

如於ATM遇提款未吐鈔、存款金額不符時或遇吃卡、吃摺時該怎麼辦?

您可利用ATM旁的附掛電話回報,營業時間內請按「1」轉接營業櫃檯,營業時間外請按「2」轉接客服中心;或撥打本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
市話撥打(免付費):0800-700365
手機撥打(需付費):04-23542030
國外撥打(需付費):+886-4-23542030

請問如何申請身心障礙者ATM跨行提款手續費減免優惠服務?

本公司提供領有有效身心障礙證明之儲戶,申請ATM跨行提款每月3次免手續費優惠(跨行轉帳無優惠),申請方式如下:
一、臨櫃申請:本人持國民身分證、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正本(有效期限內)、存摺及原留印鑑(或以簽名代替印鑑亦可),將於申請當日生效。
二、網路ATM:於「網路ATM友善專區」透過自然人憑證登入驗證方式申請。

於ATM不小心轉錯帳號,該如何處理?

當您不小心於ATM轉錯帳號(誤入他人帳號且交易成功)時,請保留您的交易明細表,並請利用ATM旁的附掛電話回報,或電洽本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800-700-365,手機請撥付費電話(04)2354-2030。

收到中華郵政ATM轉帳通知簡訊(或Email),請問是否為詐騙通知?

一、本公司於110年6月18日起,郵政存簿儲金客戶辦理「實體ATM」轉帳業務,單筆金額達1萬元(含)以上時,將即時發送Email或簡訊通知。
二、未執行ATM轉帳卻收到轉帳通知,如有疑慮,可撥打本公司24小時顧客服務專線:0800-700-365、手機請改撥付費電話(04)2354-2030。

至ATM使用無卡提款時,如無卡提款序號或金額輸入錯誤,該筆無卡提款序號是否失效﹖

無卡提款序號有效時間為15分鐘,只要您在15分鐘內重新執行ATM無卡提款交易,並輸入正確無卡提款序號、金額及無卡提款密碼,即可提領現金。如「無卡提款密碼」連續錯誤達 3 次,本公司將暫停該提款帳戶使用本服務。

無卡提款密碼輸入錯誤被鎖卡怎麼辦?

如您的「無卡提款密碼」連續錯誤達 3 次,本公司將暫停該提款帳戶使用本服務,申請人得自行利用本公司「行動郵局APP」或「網路 ATM」 重新設定「無卡提款密碼」,或攜帶國民身分證、儲金簿(或金融卡)及印章(或以簽名方式)至任一郵局臨櫃辦理重設。

晶片金融卡或VISA金融卡換發新卡後,是否須重新申請無卡提款功能﹖

您設定無卡提款密碼完成後,帳戶即具無卡提款功能,無須重複申請。惟您如申請換發金融卡,則須於領卡後才能繼續使用無卡提款功能。

晶片金融卡/VISA金融卡的晶片密碼錯3次被鎖卡,還可以使用無卡提款嗎?

無卡提款密碼之設定與金融卡的晶片密碼無涉,金融卡的晶片密碼錯3次致遭鎖卡,還是可以使用ATM無卡提款服務。

已經取得行動郵局的無卡提款序號,為什麼到ATM提款時會顯示餘額不足或超過提款限額?

於行動郵局取得無卡提款序號時,須以ATM當下提款時之帳戶可用餘額為準,並自動累計當日提款限額,如可用餘額不足或超過當日提款限額,該筆交易將會失敗。

ATM無卡提款的提領金額有限制嗎?

一、ATM自行無卡提款:單筆(日)提領最高限額為新臺幣(以下同)3萬元。
二、ATM跨行無卡提款:單筆提領最高限額為2萬元;單日提領最高限額為3萬元。
三、每日自行與跨行無卡提款合計最高限額為3萬元,並與該帳戶實體金融卡每日之提款金額合併計算 (最高提領限額15萬元)。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