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兩岸郵政速遞(快捷)商旅包兩岸研修生優惠方案

最後更新日期:110/06/17 列印

一、服務特色

「航空」及「海運」運送服務
免費提供專用紙箱
5公斤超值商旅包:外箱尺寸33*30*17公分。
10公斤超值商旅包:外箱尺寸40*30*30公分。
※亦可自購郵局大型瓦楞紙箱裝寄:外箱尺寸39*32*43公分。

二、計費標準及時效表

計費標準:
郵寄資費一律按本公司公告之兩岸郵政速遞(快捷)-航空與海運商旅包資費標準,給予郵資10%折扣優惠。(本折扣辦法之適用以現金繳納郵資者為限。)
5公斤超值商旅包:

提供裝寄5公斤以內物品,裝寄超重者,超重部分加計超重費。

10公斤超值商旅包:

提供裝寄10公斤以內物品,裝寄超重者,超重部分加計超重費。

使用郵局販售大型瓦楞紙箱:

適用10公斤超值商旅包計費標準。

每件重量不得逾30公斤。

送達時效表

單位:工作天

兩岸郵政速遞(快捷)-商旅包郵遞時效表
區別 1區 2區 3區 4區 5區 6區
省份 福建
江西
廣東、浙江
江蘇、安徽
上海
山東、河南
湖北、湖南
貴州、廣西
海南
北京、天津
河北、山西
陝西、四川
重慶、雲南
內蒙古
青海、甘肅
寧夏、遼寧
吉林、黑龍江
西藏
新疆
郵路 航空 海運 航空 海運 航空 海運 航空 海運 航空 海運 航空 海運
郵遞時效 3-7 5-10 4-8 6-11 5-8 7-11 5-8 7-11 5-8 7-11 6-9 8-13
兩岸郵政速遞(快捷)-商旅包郵遞時效表
區別 1區
省份 福建、江西
郵路 航空 海運
郵遞時效 3-7 5-10
區別 2區
省份 廣東、浙江、江蘇、安徽上海
郵路 航空 海運
郵遞時效 4-8 6-11
區別 3區
省份 山東、河南、湖北、湖南、貴州、廣西、海南
郵路 航空 海運
郵遞時效 5-8 7-11
區別 4區
省份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陝西、四川、重慶、雲南、內蒙古
郵路 航空 海運
郵遞時效 5-8 7-11
區別 5區
省份 青海、甘肅、寧夏、遼寧、吉林、黑龍江
郵路 航空 海運
郵遞時效 5-8 7-11
區別 6區
省份 西藏、新疆
郵路 航空 海運
郵遞時效 6-9 8-13

表列到達時間,自交寄日起算,惟大陸特定假日及活動(春節、清明、五一長假、端午、 中秋、十一長假、雙十一等)、星期例假日及安檢、驗關、留置海關時間不計入工作天。

表列到達時間,係指寄至各主要城市,郊外或偏遠地區酌增轉運時間1-2天。

若因天候因素造成航班延遲或取消時,預計到達時間將順延。

大陸雙十一網購促銷期間,物流量倍增,本業務郵件到達時間將受影響,故每年11月至12月中旬,暫不適用上述到達天數表,特提請注意。

三、大陸地區禁限寄入物品

(一) 各種武器、仿真武器(如仿真玩具槍等)、刀劍棍棒、彈藥及爆炸物品(含高壓氣體罐),易燃、易爆裂、腐蝕性、放射性、毒性等危險物品與易壞之生物學物質。
(二)各種貨幣、有價證券、偽造之貨幣及有價證券。
(三)手機、鋰電池、行動電源、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及內建鋰電池之相關製品。
(四)藝術品、水晶、玉器、金銀等貴重金屬及其製品。
(五)對大陸地區政治、經濟、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膠捲、照片、唱片、影片、錄音帶、錄影帶、影音光碟、電腦存儲介質及其他物品。
(六)各種危害社會安全、穩定及淫穢的出版品、宣傳品、印刷品。
(七)容易腐壞的物品。如水果、蔬菜、生鮮食品等。
(八)各類中藥材。
(九)農、漁、肉類及其製品與可看見蛋黃(如蛋黃酥)之製品。
(十)各種活生動物及植物(含種子)與帶有危險性病菌、害蟲及其他有害生物的動物、植物及其産品。
(十一)妨害公共衛生的物品。如屍具(含骨灰)、動物器官、肢體、獸皮、獸骨等。
(十二)瀕危和珍貴的動物及其他產品(如瀕危及珍稀動物皮革、毛皮等)、植物(均含標本)及其種子和繁殖材料。
(十三)鴉片(包括罌粟殼、花、苞、葉等)、嗎啡、海洛英、大麻、高根以及其他能使人成癮的麻醉品、精神藥物。
(十四)各類烈性毒藥和傳染性物品。如農藥、鉈、氰化物、砒霜、催淚彈等。
(十五)有礙人畜健康的、來自疫區的以及其他能傳播疾病的食品、藥品及其他物品。
(十六)包裝不妥,可能危害人身安全或汙染、損毀其他郵件、設備的物品。
(十七)包裝不易確保內件安全、不適應郵遞條件的怕震易損物品及易碎物品,如:計量電度表、顯像管、電視機、照像機、錄影機、燈泡、熱水瓶、玻璃製品、瓷器等。
(十八)藝術、歷史文物及其他禁止的文體。
(十九)木頭、石頭及其製品。
(二十)泥土。
(二十一)各類無法辨明成分之粉狀物品、晶體狀物品、液態狀物品。
(二十二)含酒精之相關製品,如酒、香水、化妝水等。
(二十三)仿冒品、贗品、無品牌、無型號之物品或電子產品。
(二十四)其他依法令規定禁止流通或寄遞之物品。
進入大陸地區郵件之審驗屬大陸海關權責,大陸地區禁限寄物品種類繁多,請寄件人於交寄郵件前預先查明。
個人用藥除禁止郵寄品類外,於合理自用範圍內可郵寄藥品至大陸地區(惟大陸海關仍有審驗准駁權),相關說明請參照本公司全球資訊網常見問答說明

四、注意事項

(一)、本郵件內裝物品價值限額為人民幣800元(約新台幣4,000元),超逾限值規定者,將視情節被裁定退運。
(二)、本郵件行郵稅稅款總額小於或等於人民幣50元時,免徵行郵稅(相關物品之完稅價格及稅率請上大陸海關網站查詢)。
(三)、為加速投遞作業,交寄時請確實填寫寄件人手機號碼(含臺灣與大陸),及收件人大陸手機號碼
(四)、其他事項請依兩岸郵政速遞(快捷)-商旅包相關規定辦理。
(五)、欲查詢本郵件在大陸地區之詳細郵遞資訊,可連結中國郵政速遞物流公司網站 http://www.ems.com.cn查詢,或連結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 http://www.post.gov.tw查詢。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