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活動宣導專區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2 列印

「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報名資訊

「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
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於2025年5月17至30日舉行,共有35種運動種類其中包含帕拉運動組別,年滿30歲無需選拔即可參賽,今年2月17日官網開放報名,等你一起和世界挑一場!

「假投資詐騙實例說明」影片

看到「網路平台的投資廣告」好吸引人,好想試試看?!等等!先看看內政部警政署製作的「假投資詐騙實例說明」影片,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

《假投資群組詐騙手法》
1.盜用名人照片投放誘人廣告吸引加LINE。
2️.引導加入投資LINE群組,群組成員多為詐騙集團暗樁 。
3️.透過假投資APP或網站操作,起初給予小額獲利,誘使投入更多金錢。
4️.當被害人要求提領獲利時,再以各種理由拖延出金,甚至踢出群組、關閉網站。

媽祖娘娘與廉小風的清廉連線-臺中市政府政風處廉政布袋戲宣導影片

為使廉潔觀念向下扎根,深化學子品格教育,臺中市政府政風處製作廉政布袋戲影片,講述媽祖娘娘透過該處廉潔寶寶廉小風,尋訪並獎勵勤政愛民又廉潔的好官員。本影片使用傳統布袋戲結合現代元素,以生動有趣淺顯易懂的故事,傳達公務人員應奉公守法、為民服務不受利誘,向學生傳遞廉潔誠信的觀念。

廉政布袋戲影片已上傳至Youtube平臺(網址:https://youtu.be/3FXf-cmrYjk)

國中生法律常識廉潔品德教材與國小法律廉潔圖畫讀本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致力於校園誠信品德教育,本(112)年度以「知法守法」為主題,針對國中、國小高年級學生分別研編旨揭教材。
前書融合異世界題材,透過來自魔法世界的巫師主角,結合輕鬆活潑的漫畫與短影片,一同探討青少年在日常生活及校園中,可能遇到的法律責任,學習到實用的法律知識,培養誠信品德意識與正確的價值觀念;後書以圖文故事及有聲書帶領國小高年級學童認識基礎的法律概念,讓品德教育從小扎根。

鴨鴨廉政學堂-採購倫理大秘寶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為提升各機關學校對「採購倫理」廉能議題之重視,並強化承辦人員採購實務及法紀觀念,以淺顯易懂之方式,就「洩漏招標文件」、「請託關說」、「餽贈財務」、「收受賄賂」等4則案例,製作旨揭動畫短片(中文、太魯閣族語、布農族語版)及繪本電子書,並由花蓮吉祥物「福氣鴨」及「幸運鴨」擔任動畫角色,其可愛造型深入人心,增添動畫之趣味性,藉由活潑生動之影片,傳達誠信經營及倫理法紀之重要性,期能建立廉能優質採購環境,並提升採購品質與效能。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反貪腐章」宣導

行政院於112年3月16日公布「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內容,本次談判議題,首次將「反貪腐」納入談判議題,未來臺美雙方將共同合作打擊貪腐。透過倡議反貪腐,向世界展現我國符合高標準「反貪腐」規範的能力,並藉由各項防制貪腐措施,提升國家競爭力、順利融入全球供應鏈,拓展出口貿易、帶動我國貿易成長。

相關背景議題說明及後續動態可至法務部廉政署首頁/「廉政政策」/「臺美21世紀貿易專區」,及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查詢。

五分鐘,懂利衝--申請補助真輕鬆

監察院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於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關係人補助限制」之規定,製作「五分鐘,懂利衝--申請補助真輕鬆」動畫短片,以淺顯易懂方式讓公職人員之關係人認識利衝法,內容分為三大單元:「第1關:我是不是關係人?」「第2關:補助資訊是公開的嗎?」「第3關:身分關係揭露表填了沒?」透過3關自我檢驗,讓關係人安心向機關申請補助減少違反利衝法情事發生。

動畫短片點閱路徑:https://reurl.cc/V8aO2A,或於YouTube搜尋「五分鐘,懂利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