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代收請領健保卡申請表

最後更新日期:109/02/05 列印

【代收請領健保卡申請表】

本公司接受中央健康保險署委託,提供民眾申請換補發健保卡服務,如健保卡因遺失、毀損、更換照片、身分資料變更之原因,須申請換補發健保卡時,可就近至任一郵局儲匯窗口辦理,約5個工作天即可收到健保卡,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申請手續: 請填寫請領健保卡申請表並攜帶:
申請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及影本:
本國國民:國民身分證(14歲以下未領國民身分證者,得以戶口名簿代之)、中華民國護照、汽機車駕駛執照
外籍人士:居留證明文件
最近2個月內2吋正面照片1張。
健保IC卡製卡工本費新臺幣200元。
 
注意事項:
申請人如係首次領卡(係保險對象取得健保投保資格,未曾申領健保卡者,如新生嬰兒、新聘外籍勞工等)或其他原因(卡片及晶片無刮傷及折損,但無法使用)不需繳納工本費者,請將該申請表以掛號郵寄或親自至保險人所屬各分區業務組、聯絡辦公室辦理。
申請健保卡期間,如急需就醫,可持身分證明文件並出示14日內換補發卡工本費證明(如:請領健保卡收執聯),至健保署特約醫療院所填寫「例外就醫名冊」,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
如有疑問,請洽健保諮詢服務專線:0800-03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