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線上申辦服務文件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110/07/20 列印

壽險繳費證明申請

您是否知道依所得稅法第17條規定:納稅義務人本人、配偶及受其申報扶養之直系親屬之人身保險費得由個人綜合所得總額中列舉扣除, 每人每年可以在規定的額度內申報扣減所得以減輕所得稅負擔(目前最高扣除數額為新台幣24,000元) 。保戶可進入網路郵局(須事先申請)https://ipost.post.gov.tw/進行申請作業,或攜帶保險單、國民身分證及印章至 本公司各地郵局臨櫃申請補發。

英文投保證明申請

保戶可進入網路郵局(須事先申請)https://ipost.post.gov.tw/進行申請作業, 或攜帶保險單、國民身分證及印章至本公司各地郵局臨櫃申請。

預約投保專區

歡迎至預約投保專區瞭解本公司壽險商品,填單預約後,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附加連結

RSS訂閱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一種可供網路使用者「訂閱」的資訊格式,使用者只要透過各種閱讀軟體,即可隨時閱讀到最新的資訊,其好處有下列幾點:

1. 客製化的資訊:使用者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資訊訂閱,即可以隨時閱讀到最新的資訊內容。

2. 即時的資訊:透過RSS閱讀軟體,各種豐富且最新的資訊會即時的送到你的電腦中,您不再需要定期的去查閱某些特定的網站,才能得到這些最新的內容。

3. 整合的資訊:透過RSS閱讀軟體,您可以同時將自己常看的資訊彙整到同一個單獨的介面,而不用去各個網站,才能得到您想要的資訊。

附加連結

出國期間郵件暫存郵局申請

煩惱出國期間信件保管問題嗎? 提醒您可申請出國期間郵件暫存郵局

受理方式

1.E-mail:下載申請書輸入完畢後,以夾帶檔案方式寄至mlpoe01@mail.post.gov.tw

2.電話申請:苗栗郵局郵務科037-320104

3.傳真:苗栗郵局郵務科037-3340589

4.郵寄:將申請表裝入信封,註明郵政事務字樣,免貼郵票 寄至苗栗郵局郵務科收

長期集郵戶申請

您想輕鬆集郵又不遺漏任何一次的精采嗎?

快向苗栗郵局申請長期集郵戶,您即可收集最完整的集郵資訊

 

受理方式

1.郵寄:將申請表裝入信封,註明郵政事務字樣,免貼郵票寄至離家最近之郵局即可。

2.臨櫃申請:填妥申請表至離家最近之郵局申請即可

附加檔案

學校機關團體參觀郵局預約服務

歡迎各學校機關參觀郵局,請填妥申請書

郵寄苗栗郵局營業行銷科   mlbus01@mail.post.gov.tw

或來電洽詢  037-336820

郵件電腦列印封裝服務

1.電腦化作業有效提昇服務品質:

郵件電腦列印封裝服務,採用最新電腦化科技一貫作業因而大幅提升了郵件處理的速度,使客戶交寄的郵件能更快速的送達。

 

2.郵件電腦列印封裝服務暨保密又安全:

為保障客戶﹝寄件人﹞交寄郵件資料的安全及保密性,本中心門禁管制森嚴,嚴密監管以確保客戶資料之安全。

 

3.郵件電腦列印服務主要對象:

本業務主要服務對象為銀行、信用卡單位、保險業、股票證券、郵購、百貨、批發、政府部門、各公營事業﹝瓦斯、水電、電信、石油﹞、交通運輸業、建築業、製造業及其他須要大宗電腦函件列印封裝服務之客戶。

上樓投遞身心障礙朋友掛號郵件

身心障礙朋友不方便下樓簽收掛號郵件?凡符合身心障礙福利法所定等級之身心障礙,領有殘障手冊,並且有辨別事理及勝任簽收掛號郵件能力者,可申請上樓按址投遞。

郵務網路服務系統-改投改寄

您是否正為搬家煩惱郵件如何更改地址?

您是否經常為白天無人在家收受掛號函件而深感困擾呢?

或是諸事繁忙不便親自到郵局領掛號函件呢?

郵局提供改投改寄服務,請上網站(https://pns.post.gov.tw)申請。

1.郵件改投改寄申請(搬遷)

2.掛號函件改投遞申請(轉寄上班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