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經理的話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7 列印

       郵政走過二甲子,跨越三個世紀,臺中郵局隨著郵政的變革,於民國38年4月1日郵政、電信分辦後正式定名,民國69年臺灣郵區改制,臺中郵局改制為臺灣中區郵政管理局,民國92年郵政公司化時,配合改制回臺中郵局,並於102年整併豐原郵局。不論時光如何變遷與組織規模的更迭,臺中郵局一直䇄立不變著為廣大人民服務,與社會脈動緊密連接。

       隨著時代的進步,社會環境變化的腳步加速,郵政的經營面臨更嚴峻挑戰,臺中郵局將持續堅持過去服務第一的精神,迎接新世代的來臨,配合郵政轉型與發展,加強下列各項業務推展與目標之達成:

一、有效整合郵政物流、金流及資訊流功能,並善用資訊科技,強化 創新能力與經營本質,提升競爭力並提供普遍優質之郵儲壽服務。

二、因應郵件型態改變及函件郵件衰減趨勢,加強電子商務帶動之輕小件及國內小包與跨境物流等商機拓展。

三、加強資產管理與運用,配合當地發展及建設,積極活化房地資產,提升資產營運績效。

四、不斷創新及進行業務流程簡化,提升工作效率與服務品質,並持續改善營業空間與工作環境,打造一個快

       樂、友善、和諧、便利的郵局。

五、加強人才培訓及運用,提升員工專業能力,有效解決人力斷層與銜接問題,以應業務發展需要。

六、落實合規法遵文化及公司治理,加強內稽內控及風險管理作業,維護社會公益及善盡企業責任,為郵政的

       永續經營與營造更美好的社會而努力。

       顧客在哪裡,我們的服務就到哪裡,臺中郵局始終秉持「真心設想,誠心服務」的一貫理念服務顧客,全體同仁兢兢業業戮力拓展業務,以既有的郵、儲、壽三業合營型態,提供民眾普遍、優質在地之服務,以契合社會與民眾的需求,成為人民最信賴的機構,實踐「卓越服務與全民信賴的郵政公司」,讓中華郵政這百年的招牌永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