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防制毒品專區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0 列印

「怪奇事務所」反毒插圖

為落實新世代反毒政策,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插畫家「怪奇事務所」合製6款插圖,並建置於該署「睡睡平安」粉絲團;另該署官網亦有建置各式管制藥品及反毒相關資訊於「反毒資源專區」,上述粉絲團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資訊網址請參考下方連結。

反毒宣導影片資訊

法務部廉政署為期全民避開毒品誘惑危害,爰推廣國際扶輪3521地區「無毒有我青少年反毒微電影競賽」影片,影片連結請至法務部「反毒大本營」網站(民眾版)/反毒知識宣導/文宣品/多媒體影音(http://antidrug.moj.gov.tw/lp-29-1.html),請大家踴躍上網瀏覽。

向毒品說不

拒毒八招
世界各國毒品問題日趨嚴重,台灣亦面臨相同的挑戰,防制毒品問題已是全民課題。政府長期推動反毒宣導,社會大眾對毒品的危害,普遍自以為「已經知道了!」、「我絕對不會去碰!」,是屬於「認知正確、無庸再教」的簡單常識,這種欠缺警戒心的輕率確信,反而助長毒品危害社會的空間,從目前監所監禁的收容人,有將近一半是掉進毒品陷阱,無法自拔的毒品犯,就可以看出,拒毒,除了「認知正確」外,更須「意志堅定」。
本專區期望提供全民能在「預防吸毒於先」、「阻止吸毒於中」、「防止吸毒於後」的策略思考下,對於毒品問題,有更深層的認知,並能以堅定的意志勇敢拒絕毒品。

「守住立場 絕不越界」--110年法務部反毒宣導影片

一、由法務部與教育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共同製作「守住立場 絕不越界」反毒宣導影片,置放於法務部全球資訊網YouTube影音下載專區
(https://www.moj.gov.tw/2201/2771/45424/121806/post) ,請大家廣為宣傳並上網觀看 。
二、檢附40秒版本影片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