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微電影、短片宣導專區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6 列印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奔廉-青廉舞行紀」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奔廉-青廉舞行紀」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112年創意推出青春活力「奔廉-青廉舞行紀」校園誠信教育活動,經擇選28件入選作品,並剪輯製成「奔廉-青廉舞行紀」舞蹈影集1部,影片中以肢體律動闡述學子成長過程中,難免遭遇挫折徬徨無助,需要正直及堅毅勇氣以掙脫黑暗束縛與抗拒霸凌、欺騙、危險等困境,藉本片鼓勵學子能涵養「五行元素」,廉潔正直,勇敢突破困境淬鍊砥礪,迎來璀璨耀眼未來。

相關觀賞連結資訊請掃描下方QR-Code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廉政布袋戲影片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廉政布袋戲影片

為使廉潔觀念向下扎根,深化學子品格教育,臺中市政府政風處製作廉政布袋戲影片,講述媽祖娘娘透過該處廉潔寶寶廉小風,尋訪並獎勵勤政愛民又廉潔的好官員。本影片以傳統布袋戲結合現代元素,以生動有趣淺顯易懂的故事,傳遞廉潔誠信的觀念。

影片路徑請參閱下方。

法務部廉政署「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動畫介紹影片」

法務部廉政署「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動畫介紹影片」

為使外界瞭解法務部廉政署及各政風機構之廉潔教育教材,並吸引更多大眾閱覽、廣泛運用各類教材,該署於111年整合各機關資源,建置並上線「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讓外界深入瞭解廉潔教育成果,帶動廉潔風氣。 該署製作「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動畫介紹影片」,並放置於官方YouTube頻道,網址連結請參照下方。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鴨鴨廉政學堂-採購倫理大秘寶」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鴨鴨廉政學堂-採購倫理大秘寶」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就「洩漏招標文件」、「請託關說」、「餽贈財物」、「收受賄絡」等4則案例,製作《鴨鴨廉政學堂-採購倫理大秘寶》動畫短片及繪本電子書,並由花蓮吉祥物「福氣鴨」及「幸福鴨」擔任動畫角色,增添動畫趣味性,藉由活潑生動之影片,傳達誠信經營及倫理法紀之重要性,期能提升採購品質與效能。 影片連結請參照下方,請同仁多加觀賞及推廣。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動畫短片「阿正的誠實之刀-第二集」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動畫短片「阿正的誠實之刀-第二集」

為使廉潔誠信觀念向下扎根,深化學子品格教育,花蓮縣政府政風處特製作《阿正的誠實之刀-第二集》動畫短片,首集內容講述平時在道場裡修行之阿正,如何運用「誠實之刀」不受各種利益誘惑,收服不誠實小鬼;然而在續集中,阿正遇到更具吸引力之利誘,並深陷險境,其能否繼續堅持信守誠信理念,完成師父交付之任務?本片劇情轉折迭起、極富張力,藉由生動有趣之修行旅程,傳達廉政不受利誘、堅行正道之重要性。 影片連結請參照下方,請同仁多加向所屬子女推廣。

彰化縣政府政風處-廉潔繪本有聲書「新綠野仙蹤」

為向學童傳遞「誠實做人、認真做事」之價值,彰化縣政府政風處編製廉潔繪本有聲書「新綠野仙蹤」,請大家多多推廣閱覽,以下提供繪本有聲書連結。

臺灣高等法院「國民法官:許效舜篇」-廉政宣導影片

為增進民眾「司法為民」的信念,臺灣高等法院商請藝人許效舜先生以活潑有趣之表現手法,拍攝製作「國民法官:許效舜篇(6分鐘完整版)」廉政宣導影片,影片連結請參閱下方,請同仁多加推廣閱覽。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動畫短片「阿正的誠實之刀」

為推動校園扎根,培養學童廉潔誠信價值觀,花蓮縣政府政風處製作動畫短片「阿正的誠實之刀」,內容講述平時在道場裡修行之阿正,如何運用「誠實之刀」不受各種利益誘惑,完成師父交付之任務。 上述影片請參考下方YouTube連結與花蓮縣政府政風處網站連結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鴨鴨廉政學堂-營繕工程五部曲」

一、花蓮縣政府政風處為推廣營繕工程廉能教育,並強化承辦採購人員專業知能及法紀觀念,特製作 「鴨鴨廉政學堂-營繕工程五部曲」動畫短片及繪本電子書,期能傳達並提升營繕工程採購品質與效能。 二、動畫短片及繪本電子書如附加連結。

臺中市政府政風處「小風的廉潔大冒險」動畫短片

為將誠信種子向下扎根,持續強化廉潔教育數位宣導,臺中市政府政風處特製作「小風的廉潔大冒險」動畫短片,故事敘述廉潔使者小風前往克洛珀星球出任務,與充滿正義感的小朋友們共同組成「陽光小隊」,明查暗訪發現星球首長賈新新的秘密,結尾以互動式開放結局引發學習思考,期能將反賄選及廉潔觀念深植學童心中。 上述影片YouTube連結與Facebook網站連結請參考下方

臺南市政府政風處校園誠信品德故事劇場「湖中女神拍賣會-誠實的重要」

為使廉潔教育向下扎根,臺南市政府政風處製作校園誠信品德故事劇場「湖中女神拍賣會-誠實的重要」影片,以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建立誠實、不貪心、不以利益收買、勇敢吹哨、反毒及反菸等概念。 上述影片請參考下方YouTube連結

臺北市政府政風處動畫短片「廉潔寶寶聯盟_公平公正篇」

為使廉潔教育向下扎根,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與法務部廉政署合作製作「廉潔寶寶聯盟_公平公正篇」,以親子日活動為背景,透過廉潔寶寶們解決一系列事件,引導幼兒學習「公平、公正、守規矩」的核心價值。 上述動畫短片請參考下方連結

法務部廉政署企業誠信主題微電影—「幸福˙勻勻仔行」

一、法務部廉政署為為增進社會對誠信經營議題的關注,倡議企業重視商譽、善盡社會責任,爰製作 「幸福˙勻勻仔行」微電影,希望透過影片提升大眾對私部門誠信價值的重視。 二、上開影片可至該署網站首頁「照片輪播區」點按連結瀏覽觀賞。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影片訊息

新竹縣政府政風處製作「鄉長出不去」、「校長想仔細」及「阿明別洩密」宣導影片,歡迎上網點擊瀏覽。相關影片電子檔置於新竹縣政府政風處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iCLqoK1SCEfTJ42eI3gaH-wy2piUKJ14)。

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

法務部廉政署109年製作透明陽光主題微電影「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希望透過影片內容提升各界對廉政價值的重視。

蔥花麵包的滋味

法務部廉政署為提升各界對廉政價值之重視,製作片長5分鐘之政策行銷微電影「蔥花麵包的滋味」,希望透過本片傳達的內容,爭取大眾對廉政工作的認同與支持。

快速攔截打擊假訊息

臺北地檢署製作「快速攔截打擊假訊息-反賄選宣導短片」,期加強民眾的媒體識讀能力,防制假訊息擾亂社會秩序。另法務部「雲端反賄數位平台」APP,提供「檢舉賄選」、「反賄停看聽」、「反賄影音庫」及「反賄知識庫」等功能,民眾可至反賄影音庫-查察賄選區下載「防制假訊息」宣導影片,內容如發現影響選舉之假訊息可透過「檢舉賄選」專區檢舉,或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