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i郵箱

最後更新日期:110/10/06 列印

業務說明

i郵箱流程

什麼是i郵箱?

i郵箱是一種新型態的取件體驗,提供全年無休、自助領取包裹或快捷郵件之服務。您在與本公司配合的電子商務公司進行網路購物後,可以選擇遞送商品到您指定的i郵箱。

i郵箱如何操作?

中華郵政整合電子商務網站購物與物流配送,提供i郵箱的取件服務。在完成購物後,選擇i郵箱為遞送地址。郵件送達i郵箱後,您將會收到簡訊通知或APP通知(APP尚未開辦),便利您全年無休、免費及安全的取件服務。

取件簡訊內提供那些資料?

一般郵件:本公司會將郵件號碼、取件密碼(OTP)、i郵箱名稱及地址等資料,提供給您明確、清楚的取件資訊。
代收貨價郵件:除一般郵件相同資料外,另提供1組銷帳編號,供收件人以金融卡(各家行庫均可) 轉帳繳費。

代收貨價郵件如何繳款?

本公司提供以金融卡(不限中華郵政金融卡)轉帳繳款,且於本公司實體ATM、網路ATM繳款使用,另提供e動郵局APP轉帳繳費,方便又安全。

郵件可存放於i郵箱多久時間?

為便利更多人使用i郵箱,本服務提供存放3天的待領期間,如超過3天,將於第4天由本公司人員取出後轉郵局招領(招領郵件僅提供郵局營業時間內領取)。

為什麼使用i郵箱?

本服務特色為具彈性的取件時間服務,您不需要在家等待或是到郵局領取郵件。除此以外,此服務是免費的,且本公司有嚴謹遞送作業,可確保你的郵件是安全的。

有哪些電子商務平台購物可遞送至i郵箱?

本公司建置i郵箱初期,合作電子商務平台暫以本公司郵政商城及PayEasy為主,未來我們將持續與其他業者合作遞送至i郵箱。

在i郵箱取件需要付款嗎?

不需要,使用i郵箱領取郵件不需要額外支付費用。

i郵箱提供其他哪些服務呢?

除了一般領取郵件的服務外,也可領取代收貨價郵件,只要憑銷帳編號繳費後即可領取,未來將規劃客戶線上購物退貨也可使用i郵箱。

我可以將一般的掛號郵件、包裹或快捷郵件寄到i郵箱給我的親友領取嗎?

目前本公司僅提供電子商務網路購物之商品投遞至i郵箱,如非前述客戶所寄郵件,書寫i郵箱為住址者,本公司將轉至指定郵局招領。

如果我沒有手機可以使用i郵箱嗎?

本公司將郵件投入i郵箱後,將發送簡訊(OTP)到郵件上所寫的收件人手機門號內,這是確保客戶能取件的必要措施,因此若寄件人僅提供一般市內電話,將無法取得本服務,郵件只能轉郵局招領等待收件人前往領取。

如果我的郵件由i郵箱轉郵局招領,我該如何領取郵件?

您應該出示具有相片個人證件領取該郵件,如果由他人代領,則請代領人攜帶個人身分證件及收件人印章領取。

i郵箱據點查詢(請點選)

如何區分i郵箱所在位置?

i郵箱的名稱有「郵局」字樣者表示該i郵箱設置於郵局24小時服務區內,如果無「郵局」字樣,表示設於非郵局內區域。

未來除郵局內之i郵箱外,會設在哪裡?

未來本公司將以便利民眾領取的地點設置,如火車站、轉運站、購物中心、社區中心、商業大樓及大學等地規劃。

收寄郵件收費及補償標準表

i郵箱資費表

 

 

 

 

icon 窗口收寄(係以重量計費)則依現行牌告價格收費,並比照「存局候領」之包裹  每件減收10元。

icon i 郵箱收寄之郵件以箱型尺寸(長寬高合計),參照郵  件處理規則第65 條「單件包裹以外箱尺寸計費者」規定辦理補償。

 

座數

儲格種類 儲格數/座 寬*高*深(cm) 長寬高合計(cm) 收費標準(元) 遺失、被竊、毀損補償標準(元)
9座 26 39*12*46 97 65 865
8 39*25*46 110 70 1,155
2 39*40*46 125 70 1,155
51座 小方格B 32 15*18*47 80 60 575
大方格E 4 20*23*47 90 65 865
小格A 12 35*12*47 94 65 865
中格C 4 35*21*47 103 70 1,155
大格D 4 35*25*47 107 70

1,155

列印託運單

快速列印託運單

icon  您可自行列印託運單,或於本公司i郵箱前列印託運單。為保護您的個人資料,於i郵箱前列印託運單需輸入郵件號碼及4碼驗證碼。 
icon  快速列印託運單服務,僅提供一次性資料輸入後列印,不提供網站補印服務,如您忘記託運單號,請重新輸入資料以取得另一託運單號。 
icon  建議您註冊為會員以提高服務品質,如補印託運單、查詢郵件狀態及查詢歷史交寄資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