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4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04/12/30 列印

5月端午節前夕 關懷獨居老人

端午節前夕,財團法人華山基金會委託本局100餘位郵務士於投遞途中,順道探望區段內的獨居老人,致贈粽子及日常生活用品並關懷老人們生活狀況,期盼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9月中秋節前夕 關懷獨居老人

中秋節前夕,苗栗郵局關懷獨居老人,除了捐贈華山基金會100包白米,局長彭履恒更受邀參加「愛老人接力動起來中秋K歌大賽」與獨居長輩同樂高歌,並捐贈1萬元,以實際行動支持愛心餐會,場面歡樂溫馨。

10月重陽敬老 關懷獨居老人

台灣郵政協會、華山基金會、苗栗郵局與苗栗郵務工會合作,於重陽節前夕辦理關懷獨居老人活動。本次關懷活動遍及全縣18鄉鎮,動員苗栗市、公館、銅鑼、後龍、通霄、大湖、三義、苑裡、竹南、頭份、南庄、卓蘭等地區,共130多名郵務人員於投遞途中,順道拜訪354位獨居老人,致贈白米及食用油並慰問老人們生活狀況,讓厝邊老人感受到好鄰居郵局的關懷及重陽節的溫馨。

12月寒冬送暖 歲末關懷獨居老人

為善盡社會責任並落實公益理念,苗栗郵局與華山基金會合作,於歲末寒冬之際辦理關懷獨居老人活動。郵務人員於投遞途中,陸續拜訪轄區內獨居長者,致贈白米、麵條及養生穀粉並慰問老人們生活狀況,讓厝邊老人感受到好鄰居郵局帶來的溫暖與關懷。
    苗栗郵局局長彭履恒於12月24日親率單位主管,由華山基金會志工陪同,探視苗栗市內獨居老人,陪老人家閒話家常並傾聽需求,氣氛融洽,充滿暖暖的溫馨。 郵局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也期望民眾們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關懷長者,讓溫暖注入社會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