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2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13/02/15 列印

苗栗郵局112年度「重陽敬老」公益活動

苗栗郵局112年度「重陽敬老」公益活動
        時值九九重陽節前夕,苗栗郵局與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於本(20)日舉辦「重陽敬老」公益活動,苗栗郵局局長蔡月珠親率各科室主管及投遞單位同仁參與活動,除前往獨居長者住處拜訪問候、閒話家常外,並致贈長者們民生用品:華冠鹵素電暖器(台灣製)1台,讓長者們感受到被關心的幸福感,一起溫馨過佳節。
        蔡月珠局長表示,黃曆九月九為重陽節,係尊老、敬老、愛老的節日,苗栗郵局特舉辦敬老關懷活動,除提醒社會大眾應懷著敬老尊長之心,一同關懷獨居長者,讓獨居長者感受到社會溫馨與尊重,也表達苗栗郵局全體員工對弱勢長者的關懷之意。
        苗栗郵局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服務理念及精神,將郵政愛心傳送到各地弱勢族群,希望藉此活動帶動社會大眾關懷社區長者風氣,更期拋磚引玉激發更多社會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共創祥和平安的社會。

「苗栗郵局112年中秋節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苗栗郵局112年中秋節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適逢中秋前夕,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暨苗栗郵局為善盡社會責任,關懷及慰問獨居長者,特於112年9月22日假社團法人苗栗縣孝親關懷協會舉辦「苗栗郵局112年中秋節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本次活動由苗栗郵局蔡局長親率科室主管,除了贈與長者民生物資外,現場也與多位長者們寒暄互動,場面溫馨感人,讓長者們均感受到郵局濃濃的愛心關懷。
    苗栗郵局蔡局長表示,郵局雖非專責的社會福利機構,但在發揮「綠衣天使」的精神下,盼能透過持續舉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相關公益活動來回饋社會,並帶動社會尊老、敬老、助老、護老的風氣,喚起各界善心善行,讓社會關懷普遍每個角落。

「苗栗郵局112年關懷偏鄉 送愛到部落」公益活動

「苗栗郵局112年關懷偏鄉 送愛到部落」公益活動
        為關懷偏鄉部落長者,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暨苗栗郵局於112年9月20日假苗栗縣泰安鄉吾望巴霸哇阿文化產業觀光協會附設之泰安鄉梅園天狗部落(泰雅族)文化健康站,辦理「苗栗郵局112年關懷偏鄉 送愛到部落」公益活動。本次活動由苗栗郵局李副局長親率科室主管,除慰問偏鄉長者生活之日常,並捐贈實用生活物資,場面氣氛溫馨愉快。
        苗栗郵局李副局長表示,郵政分支機構遍布全國,無論窮鄉僻壤,只要有住家的地方,就看得到送信的綠衣人在此穿梭,所以鼓勵投遞人員在送信之餘,能順道給偏鄉長者多一點關懷問候。希望藉由同仁的愛心付出,及盼藉由此類活動發揮拋磚引玉,使各界重視偏鄉長者問題,讓社會溫情能不受地域限制,深入各地鄉鎮。

「苗栗郵局112年關愛社區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苗栗郵局112年關愛社區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為實踐落實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的理念,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暨苗栗郵局於112年9月18日假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山城教會附設苗栗市山城文化健康站辦理「苗栗郵局112年關愛社區獨居長者」公益活動。本次善心關懷活動,為讓長者們感受到郵局的關愛,除陪伴長者閒話家常外,也略盡棉薄之力提供生活物品,以實際行動讓平時鮮少家人陪伴的獨居長者感受到郵局的溫暖。
        苗栗郵局蔡局長表示,郵局擁有綿密的郵遞網絡,在郵差秉持「服務、互助、關心」精神下,結合郵遞工作及愛心公益,藉送信之餘順道給予長者問候與關懷,持續讓郵政愛心深入地方社區,盼帶動社會更多人響應敬老、助老的風氣,營造健康有愛的祥和社會。

112年度苗栗郵局「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公益活動

112年度苗栗郵局「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公益活動
       台灣正邁向高齡化的社會,許多獨居長者的居住環境亦因為老舊或缺乏收入沒有能力改善。苗栗郵局長期關懷弱勢,15日與台灣郵政協會攜手共同為獨居長者居住環境整理,讓獨居長者感受到社會之關愛。
       苗栗郵局投遞同仁送信之餘也結合鄰里社區關懷弱勢長者,透過里長通報帶領之下,郵局同仁一同前往苗栗市博愛街10巷,謝阿公家,還未進門,一股潮溼的霉味撲鼻而來,床鋪髒污,往裏頭一走,感受得到謝阿公家整天的生活全部在這窄陋空間。櫥櫃家具腐朽,大門門片脫漆斑駁,廚房久未整理髒亂不堪,浴廁髒污濕滑。苗栗郵局與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秉持著「關懷社會‧扶助弱勢」精神,於15日由郵局團隊偕同專業清潔廠商前往謝阿公家家進行清潔整裡工作。看著漸漸煥然一新的環境,阿公滿意的表達感謝。
      苗栗郵局副局長李榮興表示,中華郵政積極投入關懷獨居長者行動及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計劃,讓他們在晚年也能有個溫暖舒適的居住環境,願善能匯聚、愛能匯流。

苗栗郵局112年「端午節關懷獨居長者清涼一夏」公益活動

苗栗郵局112年度端午節關懷獨居長者清涼一夏活動
      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與苗栗郵局於端午節前夕共同辦理關懷慰問獨居老人公益活動,在苗栗郵局長蔡月珠帶領下,探望獨居老人80餘位,除致贈「14吋立扇」,更與長輩們牽手話家常,關懷老人家生活狀況並傾聽他們的需求,氣氛和諧溫馨。
      苗栗郵局蔡局長表示,平日郵務士於投遞途中,常順道探望區段內獨居老人,關懷長者們生活狀況,每逢端午佳節,更致贈端節禮品,表達慰問關懷之意,讓獨居老人感受好鄰居的關心,共度佳節。
      苗栗郵局關懷獨居老人系列活動,已行之有年,郵遞與愛心結合,以實際行動善盡社會責任,期盼能拋磚引玉,帶動社會大眾一同發揮愛心,照顧弱勢,讓人間處處有溫情。

苗栗郵局112年「關懷獨居長者寒冬送暖活動」公益活動

苗栗郵局112年「關懷獨居長者寒冬送暖活動」公益活動

苗栗郵局暨中華郵政工會苗栗分會,於112年1月4日農曆春節前夕,辦理112年度關懷獨居長者寒冬送暖活動

苗栗郵局112年「關懷獨居長者寒冬送暖活動」公益活動

理事長致贈慰問禮品

苗栗郵局暨中華郵政工會苗栗分會,於112年1月4日農曆春節前夕,辦理112年度關懷獨居長者寒冬送暖活動,由李榮興副局長及李文星理事長帶領全體投遞同仁探訪苗栗市等十八鄉鎮市之獨居長者,並致贈牛奶絲絨加厚毛毯1件及保暖手套1雙等防寒禮品,以表達關懷慰問心意,受惠長輩70人。
    苗栗郵局李榮興副局長表示,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促進社區發展,並貫徹郵政服務社會、回饋社會之經營理念,中華郵政公司對關懷社區活動,素來積極參與投入,讓獨居長者們感受到來自郵政界的關懷與過年的溫馨。
    苗栗郵局透過實際行動,讓獨居長者在年節時分,也能體驗過年的氣氛,希望這股暖流溫暖長輩的心,歡喜迎金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