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跨機關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1 列印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地球學院 相約郵賞

宜蘭地區年度盛事「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於3月30日至5月12日在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盛大登場。

宜蘭郵局配合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邀約,訂於4月1日上午9時至12時將於活動現場設置公益宣傳攤位,向民眾宣導防治詐騙知識,分享郵局窗口攔阻詐騙成功的案例,提醒現場民眾切勿相信詐騙簡訊、假投資、假交友等各種詐騙手法,避免掉入詐騙陷阱,損失錢財。為了讓民眾了解數位金融新知,宜蘭郵局將派出多名同仁在現場向民眾介紹近年來最夯的郵政雲支付、數位存款帳戶及網路郵局,以使民眾運用最新的金融科技服務,讓生活更加便利。

同時宜蘭郵局政風室也將在現場舉辦反貪廉政宣導及有獎徵答活動,並贈送精美禮品。除此之外,也教導民眾如何低碳過生活與資源再利用,以行動呼籲大家一起節約能源,愛護地球。

「捐熱血 郵愛心」

宜蘭郵局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於3月4日至3月10日假宜蘭捐血站辦理「捐熱血、郵愛心」活動,凡於期間捐血250cc者,即可獲贈精美禮品一份。

 宜蘭郵局王瑞𩇤局長於捐血活動當日捲起衣袖參與捐血,帶動全體郵政員工以及社區民眾踴躍捐出自己的熱血,希望大家踴躍捐血以支持醫療量能。

郵局是社區的好鄰居,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每年都會和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舉辦捐血活動,呼籲民眾一起挽起衣袖,讓熱血與愛繼續延續下去。

宜蘭縣政府與宜蘭郵局及宜蘭各界組團參與春節敬軍活動

農曆春節將至,宜蘭郵局王瑞(青嬴)局長於113年1月26日上午與宜蘭縣政府,及宜蘭縣各界代表組成敬軍團,由林縣長率團前往紅柴林營區,慰勞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等9個單位官兵,並致贈敬軍禮品,表達對駐軍部隊平日保鄉愛民之敬意

  王瑞(青嬴)局長表示,駐守蘭陽地區的弟兄平時勤於操練,守護國家安全,災害時派遣兵力,支援地方政府災害搶救工作,無私奉獻。新春佳節是闔家團圓的美好時刻,為維護宜蘭居民生命財產安全,許多國軍堅守崗位,無法和家人共度佳節,備極辛勞,特別代表宜蘭郵局表達對國軍官兵由衷的敬意與謝意,延續「民敬軍、軍愛民」的精神,並提前祝賀大家新春快樂!

宜蘭郵局與頭城農會合作推出- 【郵挺小農黃金茂谷柑】農產行銷活動

       宜蘭郵局與頭城鎮農會合作,於113年1月5日推出【郵挺小農黃金茂谷柑】農產行銷活動。宜蘭郵局王國榮局長表示,本局一向不遺餘力推展宜蘭在地農特產,期望透過郵政i郵購通路,拓展行銷新管道,增加農民收益,用實質行動來幫助在地小農。

       宜蘭縣黃金茂谷柑種植於冬季春季期間,緯度較高、溫度較低的頭城鎮,依山臨海的地理優勢,讓黃金茂谷柑吸收海水霧氣中的微量元素,加上運用雪山山脈純淨又富含礦物質的泉水灌溉,使其果肉柔軟甘甜、風味絕佳。

       此次配合農曆春節上市,除了是最佳伴手禮,在「關懷農產郵挺小農做公益」專案活動期間,消費者每訂購1箱黃金茂谷柑,即捐贈10元給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拋磚引玉傳播愛心,挺在地小農,亦同時照顧弱勢族群。

壯圍鄉農會-新世紀哈密瓜

壯圍鄉農會-新世紀哈密瓜

壯圍鄉農會-新世紀哈密瓜

壯圍鄉農會-新世紀哈密瓜

壯圍鄉農會-新世紀哈密瓜

壯圍鄉農會-新世紀哈密瓜

壯圍鄉農會-新世紀哈密瓜

      壯圍鄉屬農業的鄉鎮,地勢平坦,日照充足、排水良好、晝夜溫差大,適合哈密瓜之栽培,使壯圍鄉有『哈密瓜的故鄉』之美名,加上瓜農技術上求新求變,採用棚架式立體栽培法,且堅持每顆植株只留一顆果實,遂能生產出最頂級的「壯圍新世紀哈密瓜」。

      「壯圍新世紀哈密瓜」之外型呈橄欖型至橢圓型,成熟時果皮呈淡黃綠色,間有稀疏網紋,果肉淡橙色;肉質其醇如飴、脆甜多汁,甜度可達17度,可稱為瓜中之王,極受消費大眾所喜愛。

      宜蘭郵局王國榮局長表示,本局秉持著善盡社會責任,服務在地鄉親的精神,動員人力配合壯圍鄉農會「壯圍新世紀哈密瓜」產期,安排運送路線,每日派專車協助瓜農宅配服務並協助農民朋友預先印製託運單縮短流程,透過包裹與快捷的配送,期盼能將最新鮮多汁的「壯圍新世紀哈密瓜」推廣到全台灣各地。

宜蘭捐血站-捐熱血,郵愛心

捐熱血,郵愛心

捐熱血,郵愛心

捐熱血,郵愛心

捐熱血,郵愛心

捐熱血,郵愛心

捐熱血,郵愛心

捐熱血,郵愛心

捐熱血,郵愛心

      台灣捐血運動推行至今已有40餘年的歷史,在各界共同努力下,自民國80年起,我國醫療用血已百分之百由國人自願無償捐贈供應。國人近年捐血率更遠高於世界各國,充分展現台灣社會熱心公益,團結互助的精神。

      中華郵政長期熱心社會公益,為貫徹博愛助人精神,善盡企業誠信社會責任,特與宜蘭捐血站攜手辦理「捐熱血,郵愛心」公益活動。每年合作辦理活動期間,凡捐血者,均可獲贈宜蘭郵局準備的精美紀念品一份,希望藉此鼓勵大家一起挽起衣袖,做個快樂的捐血人。

      宜蘭郵局王國榮局長表示,中華郵政以行動落實關懷社會各層面的理念,每年活動帶領郵政同仁前往挽袖捐血,希望透過此舉拋磚引玉,促請熱情民眾共襄盛舉參與捐血活動,一同響應博愛助人精神,實踐「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理念,行善救人!

五結鄉農會-阿成南瓜

五結阿成南瓜

五結阿成南瓜

五結阿成南瓜

五結阿成南瓜

五結阿成南瓜

五結阿成南瓜

五結「阿成南瓜」,並不是「阿成」種的南瓜喔!

      阿成南瓜產季約為每年6-7月,是一種外型橢圓,外皮綠白斑點交錯,形狀類似木瓜的「木瓜型南瓜」,果肉鬆軟綿密,甜度極高。宜蘭郵局特別企劃與五結農會合作,整合郵局通路大力推廣五結阿成南瓜,更聘請網紅製作影片增加五結阿成南瓜的知名度,將極具特色的農產品行銷至全國各地。

      此活動商品係郵政商城店家「五結農會」所推出的阿成南瓜,種植於蘭陽溪高灘地砂質土壤,該地排水性佳,加上溫差與海風的影響,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非常適合瓜果類生長。阿成南瓜呈橘黃色的果肉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A1、B1、C及豐富的膳食纖維,口感細緻,成為五結鄉極具特色的農產品。

      宜蘭郵局王國榮局長表示,本局致力於推展宜蘭農特產品一向不遺餘力,力挺小農,希望透過郵政i郵購通路,為在地優質的農特產拓展產銷管道,提升產品知名度,增加農民收入,誠摯邀請全國民眾熱情參與及訂購,用實質行動來幫助小農。

頭城鎮農會-甜心芭樂

郵挺小農甜心芭樂上市

郵挺小農甜心芭樂上市

郵挺小農甜心芭樂上市

郵挺小農甜心芭樂上市

郵挺小農甜心芭樂上市

郵挺小農甜心芭樂上市

      頭城甜心芭樂產季約為每年7-10月,屬早期「中山月拔」容易軟熟品種,香氣隨成熟度增加越加迷人濃郁,可作為鮮食及加工。宜蘭郵局特別企劃與頭城農會合作整合郵局虛實通路大力促銷頭城甜心芭樂,配合郵局快捷運送投遞,將極具特色的農產品行銷至全國各地。

      此活動商品係郵政i郵購網站店家「頭城農會」所推出的頭城甜心芭樂,頭城背山面海地形獨特,每年東北季風從海面夾帶大量鹽水霧氣及微量元素吹來,果樹吸收後產出具獨特風味的果實,需待果皮呈現金黃色澤略帶胭脂紅,完全成熟才能採收,果肉白皙軟嫩,味道香甜,與一般硬質芭樂口感不同,俗稱「吃軟不吃硬」。甜心芭樂的灌溉水源來自雪山山脈,水質單純潔淨不受汙染,此次所售出的甜心芭樂,採用安全用藥管理,在套袋前停止使用藥劑,配合使用有機肥料,讓甜心芭樂順利長大及保留軟香綿密口感,成為頭城鎮極具特色的農產品。

      宜蘭郵局陳雍宗局長表示,本局致力於推展宜蘭農特產品一向是不遺餘力,力挺小農,希望透過郵政i郵購通路,為在地優質的農特產拓展產銷管道,提升農產品價值,增加農民收入,誠摯邀請全國民眾熱情參與及訂購,用實質行動來幫助小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