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經理的話

最後更新日期:112/04/10 列印

嘉義市現為臺灣南部第三大都市,外圍由農業大縣嘉義縣環繞,地勢由東向西緩降,高低起伏的地形與溫暖潮濕的氣候,典藏醞釀出屬於嘉義獨有的時間與記憶。嘉義郵局自西元1896年創立迄今,已有120多年的歷史,所轄56個支局服務遍及嘉義市與嘉義縣十八鄉鎮市,人口合計約76萬人屬中小型都會區,本著提供卓越服務初心,期許成為讓在地民眾放心信賴的好鄰居,未來發展方向有以下三點。

一、 Environment環境方面

因應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落實各項節約能源政策,控管各類項目如溫室氣氣體排放、水電及紙類費用支出,推動能源效率及水資源管理;積極與在地政府機構聯盟以提高資產使用效益,促進在地經濟蓬勃發展。

二、 Social社會方面

郵政資源取之、用之於社會,我們長期自然融入地方社區,辦理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110年與嘉義縣衛生局合作建置疑似失智通報系統;另外協助地方小農建購銷售平台,持續辦理符合民眾所需的各類創新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三、 Governance治理方面

追求公司經營績效目標、提升資訊透明度,藉由經驗薪火相傳以完善內控內稽機制,確保顧客用郵安全;安排員工完成豐富多元的虛擬及實體教學課程,不僅理解公司新型業務,亦大幅提升員工專業素質,達成公司培育英才、接軌國際的目的。

面臨科技及數位轉型浪潮,遵循以客為尊、提供誠信效率服務的核心價值,致力成為永續、智慧、安全的郵局,與時代同步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