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經理的話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5 列印

中華郵政於民國92年1月1日改制成立公司,同日起臺灣北區郵政管理局改制為臺北責任中心局。郵政乃百年事業跨越三世紀,歷經時光變遷、組織變革,臺北郵局秉持服務第一的精神,服務大臺北及金馬地區鄉親,為加強服務效能及提升服務品質,本局全體同仁將全力以赴,為顧客提供最優質之全方位服務:

以客為尊,用心服務:
「顧客之肯定是企業存在之價值,顧客之滿意是企業最大的資本」,郵政是服務業,顧客在那裡,我們的服務就到那裡,唯有提供可靠、親切、效率、創新的服務,秉持真心設想、誠心對待,滿足顧客多元化的需求,才能使顧客感動,並成為郵政忠實客戶,達到郵政與顧客雙贏的碩果。

改善流程,追求速度:
改善流程、創新求變、追求品質是企業提升效益與生產力最有效的良策。在瞬息萬變的今日,效率及品質是致勝的關鍵,不論在業務發展、郵件處理及創新之推動上,善用郵政廣大深厚的資源,與各項獎勵措施激勵同仁積極向上,追求更快速,更便捷的服務效能,符合顧客對郵政的期許。

精準評估,彈性經營:
精準是成本的要件,詳實的評估能洞察效益之所在,彈性經營更能掌握商機,藉由提供最超值而價廉物美的全方位服務,維護郵政傳統優質服務的金字招牌,讓顧客感受郵政服務永遠可靠與絕對保證。

 

郵政變革的腳步已邁開了,郵政業務的推廣亦應跟隨社會的脈動,貼近市場的需求,我們將積極推展下列措施:

加強上收服務,成立專責上門收件團隊,做到「即時上門收件,一次完全服務」。

轉型數位金融,建置數位郵局、整合i郵箱與郵政商城、建置24小時自助服務區及數位金融服務區,提供更便利的郵政服務。

建立完整之全方位服務網,整合金流、物流、資訊流功能,強化創新能力提升競爭力,並提供顧客普遍優質的服務。

澈底檢討作業流程,控制成本,提升效益與價值,優化服務品質。

積極參與社區公益活動,敦親睦鄰,關懷獨居長者,塑造企業新形象,深入了解顧客多元需求,做民眾之好厝邊。

最後,我們將策勵同仁同心協力,調整新心態、創新求變、培養優質企業文化,共同攜手開創嶄新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