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郵政金融卡雲支付常見問答

最後更新日期:108/03/20 列印
FAQ

請問「郵政金融卡雲支付」服務適用哪些作業系統、行動裝置及應用程式?

支援Android 6(含)或iOS 11(含)以上作業系統之手機及上網功能;感應支付適用具NFC功能之Android手機,掃碼支付適用具照相功能之手機。且須下載安裝「台灣行動支付」APP及註冊會員帳號,完成註冊後登入該APP進行申請「郵政金融卡雲支付」作業。
※註冊支援手機廠牌及型號,請參考「臺灣行動支付(股)公司」官網。

請問安裝「台灣行動支付」APP時收不到註冊驗證碼,怎麼辦?

註冊驗證碼是發送至您APP註冊之手機門號,請確認手機門號是否輸入有誤,是否有設定阻擋企業簡訊功能。(如果您註冊手機門號與本公司留存資料不同,請儘速至本公司變更,以利消費簡訊之發送)。

請問將「台灣行動支付」APP移除後再重新安裝,需要重新註冊或下載卡片嗎?

您可輸入原已註冊之「台灣行動支付」APP會員帳號及密碼,經驗證密碼正確登入後,至「卡片管理」項目,執行卡片「重新下載」流程。

請問忘記「台灣行動支付」APP的登入密碼,該怎麼辦?

您可於「台灣行動支付」APP首頁點選「忘記帳號/密碼」,當APP內有一張或多張有效卡存在時,乃以預設主卡之發卡行身分核驗題目為依據,經核驗正確即可重新設定密碼。

請問我的手機號碼變更但沒有換手機,金融卡雲支付還可以使用嗎?

未更換手機,不需要重新申請卡片;但您變更的手機門號如與本公司留存不同,請儘速至本公司變更,以利簡訊之發送。另您須於「台灣行動支付」APP更新登錄之手機號碼。

「台灣行動支付」APP如何使用雲端發票功能?

您可於「雲端發票」設定電子發票手機條碼並開啟「付款時顯示雲端發票」,日後購物時即同步顯示手機條碼,可提供店家掃描即可將發票存入雲端。

請問「郵政金融卡雲支付」有那些功能?

您可於開啟並登入「台灣行動支付」APP後,以「郵政金融卡雲支付」進行轉帳、提款及繳費(稅) 等交易,或於國內超商、大型商場、百貨公司、咖啡廳等貼有「台灣Pay」標誌之特約商店,進行感應刷卡(限Android手機)或台灣Pay掃碼付款交易,或於具有「台灣Pay」付款方式之網路特店進行掃碼購物。須依各類交易畫面流程進行操作(如輸入「金融卡雲支付密碼」等)。

請問我更換手機或「回復原廠設定」但沒有換手機號碼,要如何重新啟用「郵政金融卡雲支付」?

若您有『更換行動裝置』或手機『回復原廠設定』,請於安裝「 台灣行動支付」APP後,輸入原已註冊之APP會員帳號及密碼登入,再重新下載卡片即可。

請問為什麼我申請「郵政金融卡雲支付」一直收不到「簡訊驗證碼」?

「簡訊驗證碼」與「下載驗證碼」是發送至您留存於本公司的手機門號,請確認您留存的手機號碼是否正確。

萬一手機掉了怎麼辦?遺失手機有什麼保障措施,會不會被盜領?

「郵政金融卡雲支付」儲存於「台灣行動支付」APP中,有APP密碼保護,如您的手機遺失,請電洽本公司顧客服務中心(客服專線:0800-700-365,手機請撥打付費電話:04-2354-2030)辦理終止卡片,或攜帶國民身分證至任一郵局辦理終止,終止手續完成,不影響原有金融卡及帳戶之服務,待手機尋回或更換手機再重新申請下載卡片即可。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