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珍藏送禮
回上頁 回列表
辛丑牛年彩色鍍金精鑄銀幣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定價$2180

特 色 設計精美,正面圖案「蘋果」寓意「平安喜樂」,限量發行,具收藏價值
單 位
辛丑牛年彩色鍍金精鑄銀幣

生肖銀幣圖案說明

  • 正面:取自張克齊先生之蘋果畫作,寓意「平安喜樂」,水果圖案以彩色呈現,增添其層次效果與色彩飽和感,上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肖像。

  • 背面:內圈主題圖案設計為「金牛迎春」,生肖取材自臺灣本土黃牛,體健性馴的臺灣黃牛,其勤勞負重、努力踏實、溫和沉穩的特質,形塑出臺灣傳統文化精神和內在價值。牛的諧音與扭發音近似,意涵「扭轉乾坤新氣象」,期望牛年平安喜慶,好運興旺。12邊框寓意12生肖、一年12個月,邊緣點綴稻穗圖案環繞,象徵五穀豐登,增添豐收富饒的景象。銀幣多層次的特殊噴砂處理,使幣面呈現精鑄等級特有的鏡面亮度,也更加襯托出主題圖案的精緻度與亮麗光澤。

  • 面額:吐瓦魯幣2元。
  • 材質:含銀千分之999,主題圖案鍍千分之999.9純金。
  • 重量:1英兩。
  • 直徑:3.8公分。
  • 鑄造限量:50,000枚。
  • 鑄造廠商:中央造幣廠。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