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 簡 介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25 列印

三重郵局 經理的期許

春雨滋潤大地、萬物回春,愛心洗滌心靈、四處飄香。郵政事業在昔日家書抵萬金的年代裡,綠衣天使不畏酷暑寒冬、跋山涉水,擔負傳遞訊息的時代任務,讓 這顆愛的種子,在社會上萌芽開花,使人間處處飄香,成功扮演著愛的傳播天使。然時代的蛻變,資訊科技的進步,人類訊息傳遞方式的改變,郵政事業更時時自我 提升,與社會同步邁進,除提升服務品質外,更以實際行動關懷社區。三重郵局在轄區內三重、新莊、泰山、林口、蘆洲、五股、八里、淡水、石門、三芝等地區, 結合社區資源,提供各項服務,再次扮演著愛心傳播角色,希望結合社區資源,讓我們一起把這一份愛傳下去,共同塑造一個祥和溫馨的社會。

一、結合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辦理就業資訊諮詢服務

近來因社會不景氣若干企業停業或遷移國外,導致許多民眾失業,家庭頓失經濟來源,本局為發揚「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結合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三重就業服務站,每月定期在蘆洲郵局營業廳設置攤位,辦理就業資訊諮詢服務,提供蘆洲地區失業民眾就業機會,改善個人及家庭生活。

二、從紮根做起關心兒童-宣導郵政各項業務活動

學童校外教學參觀郵局活動

為增進學童多元學習,充實課外知識,配合學校校外教學活動,安排學童參觀郵局,透過郵局銷售中心及營業廳導覽、動畫影片欣賞及有獎徵答方式,寓教於樂,讓學童了解郵件處理的過程、建立儲蓄理財須從小開始觀念。

四、社區公益活動

(一) 清淨家園-掃街及淨山活動

綠色地球村是人類的渴求,本局在三重、蘆洲、林口、八里、五股、淡水等地區,協助社區清潔環境,舉行員工掃街及淨山活動,希望藉由此活動,引發社會對居家環境清潔的重視,共創碧海、藍天、綠地的優美家園。

(二) 送愛心捐熱血公益活動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人人心相聯,本局定期在轄區郵局協助辦理愛心捐血活動,冀望各界善心人士一起展現關懷、付出愛心,發揮人溺己溺大愛精神,踴躍獻出熱血幫助他人。

五、積極參與社區各項活動

(一)「駿程萬里春聯揮毫創作」公益活動
「駿程萬里春聯揮毫創作」公益活動 「駿程萬里春聯揮毫創作」公益活動
「駿程萬里春聯揮毫創作」公益活動 「駿程萬里春聯揮毫創作」公益活動

(二) 2015神農文化祭健康路跑
2015神農文化祭健康路跑 2015神農文化祭健康路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