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生活采風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8 列印

生活采風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100年網路票選第一名年度最夯的旅遊景點,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嶄立在風動石旁並懸空於小烏來瀑布上方,為了實現遊客漫步在雲端夢想,由桃園縣政府耗資新台幣800萬元打造,天空步道外觀採簡約設計,並採幾何線條配置,底部為強化玻璃的建築結構,凌空伸出11公尺的廊道,站上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的玻璃平台上就能居高臨下的欣賞小烏來秀麗溪谷及氣勢磅礡的瀑布景觀。

小烏來天空步道參觀申請系統

後慈湖

後慈湖

一直被披上神秘面紗的後慈湖,因為軍事單位的解禁,讓這處世外桃源開始和遊客們見面。後慈湖原為蔣公與夫人散步、划船的小湖,園區步道由慈湖側門進入後,越過小丘陵,約兩公里路程,沿途景觀迷人,還有戒嚴管制時期所留下來的指揮所、碉堡、管制鐵門、辦公室等。園區還有豐富的生態,人面蜘蛛、鳥類、蛙類十分多樣,還有國內少見的白樺木,以及肖楠木的森林浴步道,漫步其中欣賞後慈湖的倒影,是極其享受的休閒活動。

後慈湖入園申請系統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主要以和平老街為中心,大漢溪畔的美景與庭園咖啡、武德殿、李騰芳古宅等古色古香的古蹟,還有巴洛克風格的老式建築,加上隱藏在老街及鎮上的小吃美食,讓老街之旅十分豐富。

大溪是桃園最早發展的地方,透過大漢溪小帆船行駛淡水河,與大陸貿易興盛,也造就了許多商號與商賈。日治大正時代流行巴洛克建築風格,和平路、中山路等老街,各商號融合巴洛克式繁飾主義和閩南傳統裝飾圖案,包括希臘山頭、羅馬柱子和中式的魚、蝙蝠等祈求吉慶的圖案混合,形成㆒種大溪專有的特色。

基國派教堂

基國派教堂

基國派又名讀法阿,是復興區泰雅族的一支,基國派教堂興建於民國五十二年,由於當時交通不便,居民為興建教堂,而以當地溪流石材,一塊一塊挑上山堆砌出來,並由牧師以「通往天堂的鑰匙」為概念,設計出獨特的入口風格,加上整個牆面的特殊造型,更加顯得古樸雅致,還被文建會列為歷史百景之一。

角板山公園

角板山公園

北橫公路上最重要起點的角板山,以公園俯瞰大漢溪、石門水庫美景而吸引遊客的青睞。園內數十棵老楓樹,在深秋時幻化成美艷的楓紅,還有高大古老的松樹,淒美的意境。園中由蔣公及夫人手植的兩棵合抱榕樹,是必到的景點。公園下方有石階可下山至大漢溪畔,透過吊橋跨越至對岸的溪口台地。

羅浮橋

羅浮橋

北橫公路依著大漢溪溪谷而建,每當跨越交會時皆出現深具設計感的大橋,羅浮橋為大紅色鋼拱橋,特殊橋身與青山綠水的映襯,成為台7號公路上的特有景觀。遊客並可下車行走過橋,在居高臨下的大漢溪谷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