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8年關愛社區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回上頁 回列表

「臺北郵局創建90週年紀念特展」開幕典禮

放大
臺北郵局創建90週年紀念特展

臺北郵局創建90週年紀念特展

放大
臺北郵局創建90週年紀念特展

臺北郵局創建90週年紀念特展

活動名稱 「臺北郵局創建90週年紀念特展」開幕典禮
活動時間 108/7/3
活動內容 臺北郵局於7月3日上午9時,假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辦「臺北郵局創建90週年紀念特展」開幕典禮。
吳董事長宏謀首先致詞感謝各界貴賓及民眾熱情參與並表示:今年是中華郵政123週年,持續提供顧客各項郵務、儲匯及壽險之便捷貼心服務,深獲民眾肯定及信賴。今年同時也是臺北郵局創建九十週年,臺北北門郵局莊重典雅的設計風格在現今仍是藝術瑰寶,而這九十年間的郵政文件與用品,包括郵封、郵戳或是古早味十足的郵差送信腳踏車,也在時代的變遷中被大力保存下來。
在場嘉賓均陶醉在過往郵政歷史中,如潘總稽核裕幗、簡主任秘書良璘、歷屆臺北郵局局長、臺灣博物館洪館長世佑、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陳理事長友安、中華彩色印刷張董事長中一、中央印製廠鄧總經理延達、中華郵政工會吳理事長文豐、台北市中正區廖區長雪如、交通大學邱副院長裕鈞、中華郵政公司其他各處室長官皆全程參與,度過一個美好時光的上午。
此次特展期間為108年7月3日至7日,展出內容包括清光緒時期文報局寄遞之兩岸大官封、劉銘傳郵政實寄封,日本時代的臺北町戳封、臺灣光復郵政戳封,民眾除了可以欣賞這些郵政珍品外,更可以瞭解郵政歷史在不同時期的樣貌,機會十分難得。
主辦單位 臺北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