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2015年社區結合活動報導

最後更新日期:104/12/04
回上頁 回列表

臺灣史前文物郵票發行典禮

放大
臺灣史前文物郵票發行典禮

臺灣史前文物郵票發行典禮

放大
臺灣史前文物郵票發行典禮

臺灣史前文物郵票發行典禮

活動名稱 臺灣史前文物郵票發行典禮
活動目的 臺灣史前文物郵票發行典禮
活動時間 104/8/21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展廳中庭
主辦單位 台東郵局、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活動成果:

  • 臺東郵局訂於104年8月21日上午9時至11時,假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展廳中庭,舉行「臺灣史前文物郵票發行典禮」。本次發行典禮將由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翁文祺、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張善楠及長官共同主持,揭幕儀式將跳脫傳統模式,改以熱氣球點燃全場氣氛,既新潮又符合臺東在地特色,另邀請專家學者及地方士紳一起共襄盛舉。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是我國第一座以臺灣史前及原住民文物為蒐藏標的之國家級博物館,館內典藏臺灣出土文物甚豐。為宣揚臺灣史前文物之美,中華郵政公司特以該館珍藏,於臺東縣卑南遺址及花蓮縣鹽寮遺址出土的5件國寶級玉器﹙品質精良且數量特別稀少的國寶玉器,距今4,000年前至2,300年前間出產﹚為題材,規劃郵票1組4枚及小全張1張。中華郵政公司歷經提案、設計、審查並陳報交通部等嚴謹審核程序,終於促成「臺灣史前文物郵票」之發行,讓三千多年前神乎其技的工藝技術與相關臺灣史前文物,以郵票形式精彩呈現於國人面前,未來更可透過國際郵件通路,將臺灣先民的智慧結晶,流傳於世界各國。
    本局經理李瑞華指出,為配合本次郵票之發行,分別製作郵摺、小郵摺、郵票拼圖、原圖卡、悠遊卡等集郵票品,並於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大廳,開設「郵票拼圖體驗區」、「紀念戳饗宴區」及「臨時郵局郵迷服務區」,為當日來賓、遊客及郵迷等熱忱提供集郵相關服務。另發行當日將提供100份精美紀念品,凡購買票品金額達200元以上者即贈送1份,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