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0年板橋讚新聞

最後更新日期:110/12/03 列印

板橋郵局鼓勵銀髮保戶走出戶外 邀銀髮保戶歡唱聯誼(台灣好新聞110年10月29日)

為鼓勵銀髮保戶走出戶外,拓展人際關係,以歌唱聯誼活動舒展身心並增進情誼,達成「郵政有愛,社區長青」之願景,板橋郵局今(29)日於5樓禮堂舉辦「中華郵政樂齡運動-銀髮歡唱真郵趣」活動,邀請年滿65歲以上之郵政壽險保戶共襄盛舉。

聯誼活動首先由局長楊素珠致歡迎詞揭開序幕,感謝郵政銀髮保戶熱烈參加,楊局長率領薩克斯風勞教班帶來精采的演奏,在清新悠揚的音樂中展開活動主軸「銀髮歡唱真郵趣---卡啦OK歡唱」,讓銀髮保戶盡情歡唱、一展歌喉。

此外,聯誼活動中間穿插兩次「活力帶動唱」帶領大家一起唱唱跳跳,活動身心,串聯整場活動,將現場熱鬧的氛圍推向高潮。活動在一片歡聲笑語中結束並發送餐點,參與者均感內容豐富有趣。

板橋郵局指出,活動另一亮點是i郵箱體驗,讓長輩們透過親自操作取出紀念品,以了解i郵箱「零接觸、不群聚」特性。i郵箱服務係採無接觸配送,可避免潛在交叉感染風險,是民眾「防疫」最佳選擇。

板橋郵局說,收件人憑簡訊取件碼,於3天內至指定i郵箱,在螢幕上輸入手機末3碼及取件碼即可快速領取;寄件亦採全程自助化,即擕帶包裹至i郵箱依螢幕指示寄出包裹,並提供電子票證及郵政金融卡等多元「無現金支付」方式繳付郵資,落實科技防疫理念,透過「i郵箱」體驗防疫新生活。

重陽節前夕 板橋郵局關懷板橋榮家獨居長者(太平洋新聞網110年10月1日)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重陽節將至,板橋郵局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服務理念及精神,特與板橋榮譽國民之家攜手合作關心獨居長者,板橋郵局郵務科周政軍科長於今日帶領同仁至板橋榮譽國民之家捐贈物資一批,由板橋榮譽國民之家張長林主任代表受領物資,捐贈之物資將透過該單位轉送弱勢獨居長輩,以表關懷之意。

板橋榮家張主任特致贈感謝狀以表示對板橋郵局謝意。
板橋郵局周科長表示,中華郵政身為百年國營事業,秉持著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平日即藉由郵務同仁投遞工作之便關懷轄內獨居長者,多年來持續深入關懷,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讓社會更和諧。

「柚」見中秋 板郵關懷弱勢獨居長輩送暖 (民眾網110年9月14日)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板橋郵局為落實「公益郵政,深耕在地」之社會關懷經營理念,今〈14〉日在板橋郵務大樓啟動「柚見中秋.郵遞送暖」系列關懷行動,包括捐贈新北市榮民服務處秋節慰問物資、郵務同仁展開慰問轄區獨居長者及今年首次試辦為獨居長者改善居住環境的關懷行動,捐贈儀式由副局長盧宏哲主持,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火土處長代表接受。

盧宏哲特別感謝榮民服務處提供關懷服務網,讓物資能夠分享給真正有需要的弱勢長輩;他同時以「郵人好種福,喜心多服務」與現場郵務同仁共勉,並細數回顧這項原係由全區各地郵務同仁自發性的「送信兼送愛心」關懷行動,2008 年起中華郵政公司開始正式鼓勵投遞人員結合投遞路線,順道協助政府部門及社福機構實施關懷獨居長者活動,近年來又獲得台灣郵政協會的經費贊助,讓整體關懷活動更具成效。
捐贈活動結束後,盧宏哲一行隨即前往樹林偕同彭福里黃彩蓮里長探訪該里獨居長者張老先生,除致贈慰問禮品外,並與長者閒話家常。

張老先生曾是郵政外勤員工,因家中變故提早退休,晚年獨居的居住環境不佳,樹林郵務股同仁獲悉後,特別向台灣郵政協會爭取專案經費補助,協助修繕改善居住環境,張老先生雖因腦部曾開刀記性衰退,但見到身穿熟悉綠色制服的郵政同仁到來,特別開心起身相迎,且對於郵局長期關懷問候及協助改善居住環境,一再表示感謝。

陪同的里長表示,對郵局落實在地連結,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達高度肯定,也很歡喜參與見證這場「郵人一家親」的幸福時刻。

挽袖紓解血荒 板郵公益活動迴響熱烈 (民眾網110年8月27日)

【民眾網葉柏成新北報導】板橋郵局為呼籲全民熱心捐血紓解醫院血荒,發揮博愛助人精神,今〈 27 〉日與板橋捐血站合作舉辦「捐熱血、郵愛心」公益活動,希望號召郵政員工及民眾踴躍捐血,民眾反應相當熱烈,當日捐血者,都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

板橋郵局局長楊素珠表示,近期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國人捐血意願降低,各地血液庫存嚴重不足。今天舉辦捐血公益活動,希望大家平日養成定期捐血習慣,讓愛心血液源源不斷。

她說,今天活動反應相當熱烈,板橋郵局多位同仁及民眾均踴躍捲起衣袖捐出熱血,為積極投入捐血活動,另一場次將於 9 月 24 日舉行,盼帶動郵政員工以及社區民眾踴躍捐血,做個利人利己的快樂捐血人,讓愛的力量散播出去。

板橋郵局端節送愛 捐贈愛心物資關懷新北榮民眷(台灣好新聞110年6月10日)

中華郵政公司板橋郵局,長期關懷新北市榮民眷,端節前夕主動聯繫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捐贈愛心物資,考量近期COVID-19疫情嚴峻,恪遵政府防疫政策,取消捐贈儀式,直接送交服務處轉送亟需關懷照顧的榮民眷手上。

新北市榮服處游文勇副處長10日率第一線服務同仁前往新店區探視亟需照顧的榮民眷長輩,將板橋郵局準備的大米、洗衣精、保健物品、養生食品等愛心物資發送給長輩;透過物資傳遞,傳送了郵局的關懷,游副處長於訪視中,也關切在疫情期間的健康維護情形與生活狀況,提醒榮民眷加強防疫工作,再再叮嚀長輩「勤洗手、少外出,戴口罩,慎防護」,確保自身健康及安全。

榮服處處長林火土表示,板橋郵局長期藉由郵務士的服務網絡與送信之便,持續、深入地方關懷獨居老人生活起居,端節前夕,雖然新北市染疫人數居高不下,疫情極為嚴峻,但板橋郵局楊素珠局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慈愛心仍不間斷,準備了生活物資一批,提供新北市需要扶助的榮民眷,更多關懷與照顧,除致上萬分謝意,也預祝榮民眷過個平安愉快的端午佳節。

快遞媽咪郵愛大聲說 板郵土城戶所寄信有真情(民眾日報110年5月5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板橋郵局積極參與關懷社區活動,提升郵政優質形象,配合母親節將至,今〈5〉日與新北市土城戶政事務所合作舉辦「快遞媽咪--郵愛大聲說」明信片傳情公益活動。民眾只要在活動當天前往土城戶政事務所,就可以免費索取由板橋郵局提供的母親節明信片,親筆寫下並寄出對母親的感念與祝福。今天活動中特別的是,參與民眾中有幾位是在臺灣這塊土地落地生根的新住民,他們特別穿著家鄉特色的傳統服飾盛裝出席。

楊素珠表示,母親總是在我們背後默默無怨無悔的付出,但是我們卻經常忽略要表達對母親的愛。這次活動就是希望藉由書寫母親節明信片傳遞真情,以具體行動來表達對母親的感謝與敬意。幾位新住民朋友分享他們書寫的內容,提到近期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讓他們無法回家鄉與家人團聚,透過母親節書寫明信片的活動,讓中華郵政把這一份思念與關懷送到遠方的家人手上,倍感溫馨。

她指出,「手寫有溫度,寄信有真情」此次藉由板橋郵局與新北市土城戶政事務所合作舉辦「快遞媽咪--郵愛大聲說」明信片傳情公益活動,將感謝母親的愛化為實際行動,共創知恩、感恩的幸福社會。活動現場設置可愛的歪腰郵筒,讓民眾體驗寄信的樂趣,參與民眾們紛紛跟可愛的郵筒拍照合影,整場活動在熱鬧有趣的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大家也都留下滿滿的幸福回憶。

板橋郵局服務關懷不遺餘力致贈鳳梨與榮民同歡(大成報110年4月22日)

[記者高金次新北報導]板橋郵局對於板橋榮家長輩們的服務向來都是多元又貼心,譬如在協助榮民長輩就養給付金的發放、防騙宣導以及日前振興三倍卷的發放等各項服務,都是盡心盡力,親自到家服務,頗受長輩們的好評。

板橋榮家指出,板橋郵局為愛護小農,特別訂購高雄市大樹區新鮮鳳梨一批,由李永信副科長代表致贈榮家長輩,榮家張長林主任也回贈感謝狀,並表示,感謝板橋郵局長期以來對榮民長輩用心、愛心的服務及關懷。

板郵銀髮踏青樂悠郵 顧好身體最大財富 (民眾網110年4月16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板橋郵局今〈16〉日於板橋區農村公園舉辦「中華郵政樂齡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活動,邀請板橋郵政工會楊清寶理事長,及年滿65歲以上之郵政壽險保戶一同參加,與會銀髮長輩們均感活動內容豐富有趣,歡樂氣氛嗨不完。

板橋郵局局長楊素珠表示,該項活動是為鼓勵銀髮保戶走出戶外,拓展人際關係並培養運動習慣,促進身心健康而舉辦,希望藉由「中華郵政樂齡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活動,關心銀髮長輩身心健康,提升健康觀念,讓長輩了解身心健康重要,活得健康就是幸福,多多走出戶外,把身體照顧好就是人生最大財富。

她致詞時指出,今天活動最重要就是帶動跳,顧好身體活得健康就是幸福,此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三志工將帶大家導覽公園,漫步板橋農村公園及石雕公園。

活動於楊素珠致歡迎詞揭開序幕,她感謝郵政銀髮保戶熱烈參加。接著進行活力暖身運動操,由板橋郵局同仁帶領長者們一起舒展筋骨,展現青春活力。接續再由工作人員及護理人員伴隨長者們沿著步道漫步板橋農村公園及石雕公園。

農村公園為板橋都會區中以農村造景為主的休閒公園,而在一旁的石雕公園則有龍頭魚身水池、觀世音菩薩巨像及生肖石雕等特色造景,透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志工們的導覽,沿途多種植物、鳥類及昆蟲伴行,參加長者們進行一場「自然、健康、環保、心靈」健行踏青。

活動報到處旁亦有板橋郵局同仁設置「廉政宣導」攤位,同步專案辦理110年度社會參與及廉政宣導活動,藉由多元,生活化模式宣導反貪倡廉,喚起社會大眾反貪意識,進而讓民眾主動參與,以建立一個「乾淨政府、誠信社會」的共同願景。參與活動的銀髮長輩們均感活動內容豐富有趣,且無不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

板橋郵局攜手新北地政局 啟動「文書交寄i郵箱、24HR取件」服務 (台灣好新聞110年3月29日)

中華郵政自推出i郵箱以來,透過其據點多、郵資優惠且又能夠24小時寄、取件的特色服務,深受大眾的歡迎。板橋郵局更跨領域與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合作,推出「文書交寄i郵箱、24HR取件超方便」服務。板橋郵局29日由盧宏哲副局長代表,新北地政局則由李素蘭副局長率轄下9處地政事務所成員參與啟動典禮。

盧宏哲表示,板橋郵局很高興可以跟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合作,提供郵政新時代i郵箱服務模式,導入政府的服務機制,提供更便捷的地政服務讓全民共享。未來新北市民眾在各地地政事務所辦理業務後,無法親自領回發還之文書或證件,可以自費選擇快捷郵件方式,透過24小時自助寄、取件的i郵箱寄返,省去許多民眾舟車往返之不便,另亦可使i郵箱服務更為民眾所知,可謂一舉兩得。

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李素蘭則表示,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一直對於提升便民服務努力不遺餘力,自4月1日開始,i郵箱將成為申辦地政業務民眾的便利新選擇,也期待與板橋郵局持續共創更多便民、利民之服務。

盧宏哲強調,除了與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為跨領域合作外,為使新北市各地地政事務所同步啟動此項服務,特別由板橋郵局跨局協調新北市轄區內包含三重郵局及基隆郵局等,一起參與此一服務機制,讓此服務能順利如期上線,相當具有意義。

盧宏哲說,透過郵局i郵箱的物流通路與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合作,讓申辦地政業務的民眾,有更便利的方式可以選擇,樂見如此多贏的局面。未來也將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向民眾宣導i郵箱之便利性,提升服務模式使其用途更加廣泛。

捐熱血郵愛心挺鳳農 板橋郵局公益不間斷 (民眾網110年3月25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板橋郵局為呼籲全民熱心捐血,發揮博愛助人精神,增進國民健康,分別於今、明〈25、26日〉、及29至31日與板橋捐血站合作舉辦「捐熱血、郵愛心、挺鳳農」公益捐血活動,反應相當熱烈,板橋郵局多位同仁及民眾均踴躍捲起衣袖捐出熱血,讓社會愛心不間斷,全民共體時艱,散播愛的力量。

板橋郵局長楊素珠表示,近期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國人捐血意願降低,各地血液庫存嚴重不足。此次舉辦捐血公益活動,希望大家平日養成定期捐血習慣,讓愛心血液源源不斷。

同時,於活動期間捐血者,即可獲得超商禮物卡及禮物一份,每日前50名捐血者還可以獲得板橋郵局致贈的鳳梨一顆,捐熱血又可以品嚐到美味可口的鳳梨,相當具有意義。

她說,近期由於鳳梨外銷受阻,為了幫助鳳農,也推展臺灣優質農產品,板橋郵局特別以實際行動採購鳳梨致贈給捐血者,希望透過這兩種活動的結合拋磚引玉,引發各界能發揮愛心,凝聚更多的愛。活動反應相當熱烈,板橋郵局多位同仁及民眾均踴躍捲起衣袖捐出熱血,讓社會愛心不間斷,全民共體時艱,散播愛的力量。

楊素珠指出,捐血的好處多多,不僅可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新陳代謝抗老化,亦可量血壓、測血紅素數量、B肝篩檢等健康檢查,是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有益自己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請板橋鄉親熱情參與,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熱愛生命,需要大家的加入。

不忍弱勢族群挨餓受凍 暖心郵差送信兼送愛心25年(蘋果即時110年3月22日)

新北市三峽郵局郵務稽查王炳杰(59歲),任職郵差工作已30年,因工作的關係,每天都需要大街小巷跑透透送信,健談又熱心的個性,讓他接觸到不少地方上的弱勢族群和家庭,也比一般人更清楚他們的困境,他與友人25年前成立「鳥人愛心會」,主動關懷並籌措物資救濟獨居老人、身障人士和教養院,25年來不曾間斷,熱心助人的善舉獲選郵政楷模,更因此而獲得總統表揚。

王炳杰年輕時曾在台電公司當收費員,因時代進步收費方式逐漸轉變,工作可能不保,在友人建議下,於1989年考取中華郵政郵務士,1991年分發在老家三峽服務,因為郵差工作性質,加上個性比較外向,喜歡和人寒暄話家常,久而久之對大多數的住戶家庭狀況都能略知一二,早期三峽算是較為偏僻的郊區,轄內有許多獨居老人和貧困的弱勢家庭,其中以榮民和原住民家庭占多數。

王炳杰說,有些獨居老人家和中低收入戶的經濟情況很差,獨居老人沒人照顧,生活過得很拮据,在天氣冷的時候,常常只有單薄的衣服可穿,部分原住民家庭因為小孩較多,父母工作收入又不穩定,孩子們的三餐不見能吃得飽,令他覺得很不捨,和朋友聚餐時爾偶會聊到將這些人的狀況和需求,從1995年開始,自己與幾個好朋友便決定成立「鳥人愛心會」,對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主動發起關懷和協助。

其中令王炳杰印象較為深刻的一件個案,多年前三鶯地區有一戶原住民家庭,家裡有7個小孩,最大的高中、最小的才小學低年級,只靠父親在工地上班賺錢養家,原本家庭經濟狀況就不好,不幸的是這位父親因工作時不慎跌落鷹架,導致脊椎受傷不良於行,家中頓失收入經濟來源,一家9口三餐不繼難以度日,王炳杰說,經過實際探訪評估後,開始給予這家人食物上的救濟,才讓他們能夠渡過難關。

早年三峽地區有許多獨居老人,其中有不少是退役榮民,這些沒有家人的老榮民,因為年紀大了,生活無法自理,有些甚至連出門都有困難,有一次王炳杰送信時,看到一位老榮民走在住家外的斜坡上,因為路面長青苔差點跌倒,他擔心老人家恐因此受傷,便與朋友幫忙打造欄杆扶手,他說,雖然是微不足道的舉動,卻也讓老人家覺得感動,勿以善小而不為,只要能實際給予幫助,自己就能感到開心。

經過長年的發展,鳥人愛心會現有近80名成員,其中有餐廳老闆、菜販等各行各業人士,大家定期樂捐行善,鳥人愛心會總召楊鎮銘表示,目前救助對象以教養院為主,教養院裡大多收容中、重度智能不足的身心障礙者,教養院因得到的補助並不多,時常缺乏物資,愛心會原則不會直接捐贈金錢,通常會提供或轉購食材或日用品等給予救濟,大家的愛心才不會被打折扣,實際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

長長教養院督導林美惠表示,院內收容了20多名重度和極重度身心障礙病患,多數病患都來自於低收入家庭,生活物資極度缺乏,愛心會除了每個月定期捐贈食物和生活物資給教養院外,每年還都會抽空陪這些病患到外面走走,由於身心障礙的病患行為不易控制,每次出去都需要花費更多的愛心和耐心來照顧,這對一班人來說相當不容易,非常感謝王炳杰和他所屬愛心會20多年來的付出。

三峽郵局表示,因長年關懷獨居長輩和弱勢,王炳杰前年曾獲郵局舉薦,在「郵政員工關懷獨居長者績優楷模大會」接受總統表揚,同事對他的善行相當推崇,在外面送信件或包裹時,如果遇到有困境的人,都會主動向他回報,王炳杰也會抽空前往訪查,再透過愛心協會評估給予物資救濟,對郵局來說,具有非常正面的意義。

王炳杰說,因為個性喜歡自由不受拘束,所以自己非常熱愛這份工作,當郵差最有成就感的就是讓只有名字、舊地址或地址不全的信件可以死信活投,最害怕的是送信時遇到惡犬被追咬,因為這份工作也可以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因為自己愛和人聊天也比較雞婆,儘管只是略盡微薄之力,但只要能夠幫助到人,總會讓自己感到開心,這是自己行善的初衷,也希望能夠一直持續下去。(突發中心陳韋劭/新北報導)

響應知識環保 板郵、書寶二手書店合辦「i郵箱送暖、捐書助公益」活動 (民眾網110年2月26日 )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板橋郵局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為普及社會知識,提升教育與文化責任,響應知識環保做公益,特與書寶二手書店共同舉辦「i郵箱送暖、捐書助公益」公益捐書活動。板橋郵局局長楊素珠今〈26〉日參訪書寶二手書店瞭解辦理情形,也期盼能夠藉此拋磚引玉,引領更多人投入參與公益。

參訪書寶二手書店由書寶發言人林春環親自接待,楊素珠表示,板橋郵局很榮幸能參與書寶的捐書公益活動,讓家中不再閱讀的書籍,透過據點多、郵資優惠且又能夠24小時寄、取件的i郵箱,提供自助式的捐寄服務,除了可以讓二手書繼續傳遞知識與感動,所認購的回饋金也可以轉化成公益,可謂一舉兩得。

林春環指出,書寶是透過二手書籍的交流,達到公益目的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捐書者只要於書寶網站上簡單輸入資料,勾選i郵箱交寄,就可以免先付郵資透過i郵箱將書籍捐寄至書寶。捐書者可同時指定捐書轉捐款後的金額予欲捐贈的單位,目前可指定的單位已有如陽光基金會、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勵馨基金會及喜憨兒基金會…等機構,或直接由書寶代為指定捐贈單位,非常靈活方便。捐書者的每一筆捐贈都可以透過網頁輸入代碼追蹤,整個捐贈流程十分公開透明。

楊素珠表示,透過板橋郵局及i郵箱的物流通路與書寶合作,可以媒合更多想為公益盡一份心的捐書者,有更便利的方式可以選擇,樂見如此多贏的局面。也期盼能夠藉此拋磚引玉,引領更多人投入參與公益。

關懷新北榮民眷 板郵送愛心物資 榮服處名家揮毫贈春聯 (民眾網110年2月4日)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春節前夕,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充滿濃濃過年氣息,今〈4〉日分別有板橋郵局關懷新北市榮民眷捐贈愛心物資,也有「新醉墨軒書會」三位名書法家,於榮服處現場揮毫250幅春聯,現場熱鬧歡愉,充滿年味。

板橋郵局長期關懷新北市榮民眷,今天由板橋郵局局長楊素珠代表捐贈,榮服處長林火土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以申謝忱。

林火土表示,板橋郵局長期藉由郵務士的服務網絡與送信之便,持續、深入地方關懷獨居老人生活起居,春節前夕,準備了一批愛心物資,提供給地區的長輩,楊素珠局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慈愛心,也將這份關懷擴及新北需要照顧及扶助的榮民眷,此次受贈物資中,包含三峽區郵務稽查因執行職務而與地方宮廟結緣,宮廟一同加入物資捐贈的行列。希望藉由板橋郵局的拋磚引玉,喚起社會更多對單身獨居長輩更多關懷與照顧。

林火土並要求第一線服務同仁迅速將板橋郵局準備的大米、麵條、襪子、養生堅果等愛心物資,發送至特別需要關懷的榮民眷手中,並提醒榮民眷加強防疫工作,預祝榮民眷過一個平安、愉快的春節。

另外,榮服處為讓榮民眷感受年節的氣氛及新年的祝福,今日邀請「新醉墨軒書會」唐菁、唐美桐與王桂蓮等三位名書法家,於榮服處大廳現場揮毫250幅春聯,贈送給前來洽公的榮民眷。

處長林火土更準備紅咚咚的大蘋果,發給現場等候領春聯的榮民眷長輩,祝福他們新年平平安安、吉祥如意,現場熱鬧歡愉,充滿年味。

同時,林火土與三位老師一同揮毫寫下「牛轉乾坤」四個吉祥字,林火土感謝三位老師長年襄助榮服處舉辦春節揮毫活動,造福許多榮民長輩,祈求新的一年,諸事順心,榮民眷長輩們身體健康、牛運亨通;唐菁老師更特別致贈榮服處「牛轉乾坤」中堂乙幅,祝福職員們新春快樂、鴻運大展。

林火土表示,此次邀請名書法家現場揮毫,除了讓現場榮民眷近距離觀摩名書法家們精湛的書藝境界外,也提供民眾免費索取,且可挑選喜愛的春聯佳句。

此外,榮服處安排各責任區服務幹部與榮欣志工,於春節前夕,攜春聯至年長獨居榮民眷家中配合環境打掃、感動服務,為長輩除舊佈新,張貼春聯,使長輩們能感受到年節氣氛與服務處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