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公益服務隊

最後更新日期:112/07/05 列印

        為結合板橋郵局全體員工之力量,使關懷社會、關愛社區活動,發揮更大效益,本局於101年7月6日成立「板橋郵局公益服務隊」,成員由板橋郵局現職員工、眷屬及退休同仁自由參與,服務觸角舉凡關懷老人、社會弱勢到淨山、淨溪、淨灘、清淨家園、環保資源回收……等等各項公益活動,以更積極的行動投入社會公益,提升郵政企業形象。

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板橋435藝文特區)

公益服務隊

公益服務隊

公益服務隊

公益服務隊

公益服務隊

公益服務隊

公益服務隊

公益服務隊

為維護美麗環境,與社區民眾一同珍惜我們的土地,112年5月9日板橋郵局於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平日在郵政工作崗位服務的同仁都捲起衣袖進行環境清潔工作,並協助垃圾分類,讓垃圾減量,由自身做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板橋郵局長期關心環保議題,本次活動藉由走出戶外調劑員工身心,透過實際行動服務社會、保護環境,也期盼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營造永續環境的重視,創造公益善循環。

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板橋435藝文特區)

為維護社區環境整潔,與社區民眾一同珍惜我們的土地,板橋郵局於本(111)年7月13日於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時值疫情快速變化時代,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環境的清潔及消毒片刻不可鬆懈。平日在郵政工作崗位服務的同仁都捲起衣袖,落實防疫與環境整潔,並協助垃圾分類,從自身做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板橋郵局長期關心環保議題,本次活動藉由走出戶外調劑員工身心,透過實際行動服務社會、保護環境,也期盼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營造永續環境的重視,創造公益善循環。

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新北市土城區學士里)

為維護社區環境整潔,與社區民眾一同珍惜我們的土地,板橋郵局與新北市土城區學士里合作,本(111)年6月22日於該里舉辦「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當天有郵政員工與當地民眾共同參與清潔工作,落實防疫與環境整潔,並協助垃圾分類,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學士里黃榮葵里長也特別感謝板橋郵局同仁們的協助及付出。
後疫情時代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居家環境的清潔及消毒是首重,片刻不可鬆懈。板橋郵局透過實際行動服務社會、保護環境,也為疫情防治盡一份心力。
板橋郵局長期關心環保議題,期盼透過實際行動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營造永續環境的重視,創造公益善循環。

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新北市土城區學士里)

為維護社區環境整潔,喚起社區民眾珍惜我們的土地,板橋郵局與新北市土城區學士里合作,本(110)年9月24日於該里舉辦「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當天有郵政員工與當地民眾共同參與清潔工作,以維護居家環境整潔,並協助里民將垃圾分類,一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學士里黃榮葵里長也特別感謝板橋郵局同仁們的協助及付出。
近期雖仍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社區環境的清潔及消毒是防疫重要的一環,片刻不可鬆懈。同仁們透過實際行動走入社、服務社會、保護環境,也為疫情防治盡一份心力,更加充實有意義。
板橋郵局長期關心環保議題,期盼透過實際行動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營造永續優質環境的重視。

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新北市板橋區板橋農村公園)

        為維護臺灣美麗環境,注重自然生態保育,板橋郵局於本(110)年4月16日於新北市板橋區農村公園,舉辦「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平日在郵政工作崗位服務的同仁都捲起衣袖,從自身做起,一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近期新冠病毒疫情雖略有趨緩,但環境的清潔及消毒仍然是防疫重要的一環,片刻不可鬆懈。同仁們透過實際行動服務社會、保護環境,也更加充實有意義。
        板橋郵局長期關心環境議題,本次活動藉由走出戶外調劑員工身心,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營造永續優質環境的重視。

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新北市新店區碧潭風景區)

        為維護臺灣美麗環境,注重自然生態保育,板橋郵局於本(109)年10月29日於新北市新店區碧潭風景區,舉辦「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平日在郵政工作崗位服務的同仁都捲起衣袖,從自身做起,一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尤其近期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環境的清潔及消毒格外引起重視。同仁們透過實際行動服務社會、保護環境,也更加充實有意義。
        板橋郵局長期關心環境議題,本次活動藉由走出戶外調劑員工身心,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營造永續優質環境的重視。

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新北市板橋區信義里)

活動時間:109年8月
活動內容:
為維護美麗家園環境整潔,板橋郵局與新北市板橋區信義里合作,本(109)年8月13日於該里舉辦「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平日在郵政工作崗位服務的同仁都捲起衣袖進行清潔工作,並協助里民將垃圾分類,讓垃圾減量,一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信義里黃閎源里長也特別感謝板橋郵局同仁的協助及付出。
板橋郵局長期關心環保議題,希望能透過環境清潔公益活動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營造永續優質環境的重視。

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新北市板橋區仁翠里)

活動時間:109年4月
活動內容:
為維護美麗環境,積極參與社區公益活動,板橋郵局與新北市板橋區仁翠里合作,本(109)年4月22日於該里舉辦「板橋郵局清淨家園活動」。平日在郵政工作崗位服務的同仁都捲起衣袖進行清潔工作,並協助里民將垃圾分類,讓垃圾減量,一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仁翠里陳金泉里長也特別感謝板橋郵局同仁們的協助及付出。
近期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社區環境的清潔及消毒更顯重要。同仁們透過實際行動走入社區關懷鄉里、服務社會、保護環境,也為疫情防治盡一份心力,讓活動更加充實有意義。
板橋郵局長期關心環保議題,希望能透過環境清潔公益活動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營造永續優質環境的重視。

板橋郵局舉辦108年淨山活動(新北市烏來山區)

  為維護台灣美麗山林環境,注重自然生態保育,板橋郵局於108年5月5日於新北市烏來山區~海拔平均約在900~1,419公尺,舉辦「板橋郵局淨山活動」,同仁捲起衣袖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除調劑員工身心外,希望藉由板橋郵局的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營造永續優質環境的重視。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贈送「人生菜根譚」生活故事書籍予新北市土城區樂利國民小學公益活動

  為培養國人正確的人生觀,陶冶良好的品格,啟發青少年善良本性並引導正確方向,板橋郵局多位同仁自發助印善書-「人生菜根譚」,書內有500則省思短語、6篇道德倫理小故事、生活哲學與教育、慈善服務、社會秩序等人生智慧故事啟示和鼓勵,於108年7月29日由沙姍姍副局長代表將「人生菜根譚」生活故事書籍共200本,贈送新北市土城區樂利國民小學全校教職員工、家長委員、志工媽媽等,由楊宗時校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
  此次贈書活動,希望藉由閱讀善書,讓品德教育向下紮根,增進青少年面對問題的應對能力,達到淨化社會風氣、提升善的循環。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贈送「人生菜根譚」生活故事書公益活動

        為培養國人正確的人生觀,陶冶良好的品格,板橋郵局多位同仁自發助印善書-「人生菜根譚」,書內有500則省思短語、6篇道德倫理小故事、生活哲學與教育、慈善服務、社會秩序等人生智慧故事啟示和鼓勵,於本(107)年1月23日由簡副局長詠涵代表將「人生菜根譚」生活故事書籍贈送新北市永和區網溪國民小學全校教職員工、家長委員、志工媽媽等,由呂校長郁原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
        
        希望藉由閱讀善書,讓品德教育向下紮根,達到淨化社會風氣、提升善的循環。

板橋郵局舉辦「106年度清淨家園活動---板橋農村公園」

        為維護美麗家園環境整潔,注重社區生活衛生清潔,板橋郵局於106年10月21日於板橋農村公園(板橋潮和宮對面),舉辦「板橋郵局106年度清淨家園活動」,由板橋郵局簡副局長詠涵帶領下,掃除落葉、垃圾、撿拾菸蒂、清理公園周邊環境等,為保護美麗家園盡一份心力,展現郵政優良企業形象,營造社區永續優質環境。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贈送「人生菜根譚」生活故事書公益活動

       為培養國人正確的人生觀,陶冶良好的品格,板橋郵局多位同仁自發助印善書-「人生菜根譚」,書內有500則短語、6篇小故事的道德倫理、生活哲學、宗教信仰、慈善服務、社會秩序等人生智慧故事啟示和鼓勵,於106年7月28日及8月18日由簡副局長詠涵代表將「人生菜根譚」生活故事書籍贈送新北市林口區林口高級中學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銀髮俱樂部(共366處)、公共托老中心(共33處)等社福單位。

       希望藉由個人的拋磚引玉,並藉由閱讀善書與普遍流通,達到淨化社會風氣、提升善的循環。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公益贈餐

 板橋郵局同仁自發捐款贊助經典福州乾拌麵店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83號,免費提供弱勢家庭、貧窮學童、遊民餐點。106年6月14日由簡副局長詠涵代表將款項捐贈經典福州乾拌麵店店家,老闆滕彥駿代表接受。希望藉由板橋郵局公益關懷行動,讓溫馨關懷能達到社會上的角落,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

板橋郵局舉辦「104年度清淨家園活動」

        為加強社區關懷,本局慈愛志工服務隊透過清淨家園活動,以維護環境衛生清潔、美化生活環境、提升垃圾分類資源回收之環保觀念,同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強化郵局優質形象。104年分別於5月9日板橋石雕公園、6月6日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及6月14日桃園復興區桃源仙谷舉辦清淨活動,以身體力行的方式表達對環境的愛與關懷,共同為保護台灣的自然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參與人員在撿拾垃圾過程中,欣賞空靈山色之餘,更體認到大自然給予人類生存的環境,人人應自許為環保衛士,為建設綠色家園盡責出力。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致贈「大同育幼院」白米活動

        為關懷孤苦失依孩童,板橋郵局「公益服務隊」於102年3月17日訪問新北市私立大同育幼院,協助其清淨家園並贈送院童白米200包、亞麻仁蕎麥餅乾60包等物資。

        本次活動係由板橋郵局員工自發性參與,在撫養、教養自己的孩童時,也不要忘記關懷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其他孩童,應本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將溫情送到社會上的每個角落,希望藉由板橋郵局小小力量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關懷孤苦受虐、發展遲緩兒童,感受到臺灣社會大家庭的溫暖,能身心健全平安的長大,成為有用之材再回饋社會,衷心期盼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引領更多人投入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板橋郵局愛心捐血公益活動

        為回饋社會並提升郵政公益形象,發揮博愛助人精神,中華郵政公司與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共同舉辦「寒冬送暖熱血情,郵政壽險捐血月」活動。另與海山獅子會、暉翔慈善會及致理技術學院合作,不定期於板橋郵局及致理技術學院等地點舉辦捐血活動,並號召郵政員工及民眾踴躍捐血,以紓緩血荒,活動不僅獲得民眾與學生熱情嚮應,更藉此機會希望大家加入捐血活動的行列,讓愛心能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