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訊息快遞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列印

影音檔案下載

附加連結
附加檔案

第15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

法務部及教育部為提升全國國中、高中職(含五年制專科學校)教師對「全國法規資料庫」﹙https://law.moj.gov.tw﹚的了解與應用,進而教導全國國中、高中 職及五年制專科學校學生,善用「全國法規資料庫」資源,舉辦創意教學 競賽活動,使教師從教學設計上帶動學生思考,運用「全國法規資料庫」尋求答案,以啟發學生法治觀念,並融入法治教學及實踐於生活中,讓「法」 不再是死板的嚴肅課程,並精進教師在課程設計、教材編選、教學實施及教學評量等能力,特舉辦本次活動。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官網﹙https://compete.law.moj.gov.tw/

小風的廉潔大冒險﹙動畫﹚

小風的廉潔大冒險﹙臺中市政府政風處/反賄選互動式動畫本/動畫改編自同名繪本﹚
廉潔使者小風這次來到克洛珀星球執行宇宙任務,小風發現了什麼秘密呢…?
快來一起加入小風的陽光小隊!守護宇宙秩序、打擊貪污腐敗,拒絕賄選,你我都做得到!

請點擊下方「附加連結

中華民國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活動預告影片

中華民國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活動預告影片 中華民國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活動預告影片

企業誠信微電影《約定》

「企業誠信微電影 ー 約定」

一、影片內容講述一名平時忙碌於事業之董事長,如何實踐50年來與原住民教練當年之誠信「約定」,劇情懸疑富有張力,除將企業誠信理念融入緊湊之劇情中,並藉由堅持信守企業對客戶、球員與教練、家庭成員間之各種約定,傳達誠實守信之核心價值。

二、上揭影片由花蓮縣政府廉政志工隊、北埔國小足球隊及舞蹈隊共同演出,並邀請多位行政長官與校長客串劇中角色,且結合花蓮在地原鄉特色及人文風光,藉由產、官、學合作模式,引領公私部門協力反貪倡廉,凝聚反貪意識,提升大眾對私部門誠信價值之重視。

 

微電影連結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cKcSxopdI&t=1s

臺北酷課雲廉潔教育專區

臺北酷課雲廉潔教育專區https://sites.google.com/view/interity-edu/%E9%A6%96%E9%A0%81

  為了從幼兒課程活動、親子互動中落實廉潔教育的實踐,臺北市政府政風處教育局自108年起合作製作各年學齡層廉潔教育教材 ,供親師使用。

守住立場 絕不越界﹙110年法務部反毒宣導影片下載﹚

廉潔寶寶聯盟-誠信最棒篇

廉潔寶寶聯盟-誠信最棒篇 廉潔寶寶聯盟-誠信最棒篇

【廉潔寶寶聯盟-誠信最棒篇】廉潔寶寶們要參加跳舞比賽了!咦?好像有怪怪的事情發生了!為了守護比賽,廉潔寶寶聯盟再次出動!

企業誠信主題微電影~「幸福.勻勻仔行」

企業誠信主題微電影~「幸福.勻勻仔行」 企業誠信主題微電影~「幸福.勻勻仔行」

清廉印象指數﹙CPI﹚簡介

清廉印象指數﹙CPI﹚簡介摺頁-1

清廉印象指數﹙CPI﹚簡介摺頁-1

清廉印象指數﹙CPI﹚簡介摺頁-2

清廉印象指數﹙CPI﹚簡介摺頁-2

清廉印象指數﹙CPI﹚簡介摺頁-3

清廉印象指數﹙CPI﹚簡介摺頁-3

清廉印象指數﹙CPI﹚簡介摺頁-4

清廉印象指數﹙CPI﹚簡介摺頁-4

經濟犯罪防制宣導

經濟犯罪防制-1

經濟犯罪防制-1

經濟犯罪防制-2

經濟犯罪防制-2

經濟犯罪防制-3

經濟犯罪防制-3

經濟犯罪防制-4

經濟犯罪防制-4

打擊電信詐騙、非法吸金、非法囤積及黑心食品,需要大家參與,敬請踴躍舉報,你我一起努力,共創美好未來。 檢舉專線02-27328888 法務部調查局關心您

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

「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宣導短片 「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宣導短片

法務部廉政署鼓勵各機關建置行政透明措施,增進民眾對公共事務的瞭解、監督及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