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反詐騙園地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4 列印

 

    防範詐騙提醒

   

圖示

 

     歹徒相關詐騙手法說明如下:

 

 

 

 

圖示

民眾接獲前述電話時,應保持冷靜,切勿直接按回撥鍵,否則即落入歹徒之詐騙陷阱,應立即掛斷電話再重新撥打郵局「0800-700-365」電話或警政署「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防詐騙:冷靜、查證、報警!

1. 接到信件或簡訊通知中獎,要求辦理轉帳或匯款,以支付稅金或手續費。
2.接到來電者自稱法官、檢察官、警察、各大醫院或電信業來電:「你的身分證、健保卡被冒用並涉及洗錢、綁架、擄車勒贖、欠電話費等,要凍結你的郵局帳戶(財產)或交付保證金或監管(保管)你的郵局存款且不得對外洩露,不從就羈押你」。
3.接到自稱係金管會、法務部或行政執行處等公務單位來電,要求交付現金或名下財產監管或匯入對方所提供之公正(安全)帳戶內;對方要求您不可掛斷電話,使您的電話保持通話中。
4.接到自稱係法院執行命令、金融機構或公用事業(如中華電信、臺灣電力公司)催繳欠款通知,經電詢後,對方要求匯款至該機構以外之特定人帳戶,或以約定轉帳方式辦理繳款。
5.傳單或報紙分類廣告關於求職、尋求貸款、加盟或購買各類商品,而要求存入權利金或保證金。
6.接到通知子女向錢莊借貸、與人作保現被綁架,要求以現金、匯款或約定轉帳方式交付款項。

 

圖示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