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政風宣導專區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0 列印

財政部關務署宣導洗錢防制法相關短片及海報

財政部關務署為宣導洗錢防制法有關旅客攜帶超額現鈔、有價證券、黃金及有被利用進行洗錢之虞之物品入出境之規定,財政部關務署製作相關宣導短片及海報,並將電子檔置放於該署官網首頁(http:web.customs.gov.tw)/旅客服務「洗錢防制專區」/「影音連結:出入境旅客通關注意事項宣導短片」及「海報:關務署出境入境誠實申報」項下,歡迎點閱或分享。

「企業誠信治理暨反貪腐、反洗錢」短片宣導

臺美21世紀倡議反貪腐議題說明

臺美21世紀倡議反貪腐議題說明:重點內容如次:

一、雙方就打擊及預防貪腐所採取之措施。

二、鼓勵舉報可疑貪腐事件,保護舉報者。

三、促進公務員廉政措施。

四、促進私部門、勞工組織及社會之參與。

五、為預防及打擊貪腐及賄賂所採取或維持措施之適用及執行。

法務部反毒宣導

法務部反毒海報

法務部反毒海報

法務部反毒海報

法務部反毒海報

法務部反毒海報

法務部反毒海報

法務部反毒海報

法務部反毒海報

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重新站宣導

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宣導

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宣導

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宣導

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宣導

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宣導

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宣導

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宣導

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宣導

清廉印象指數

國際透明組織於今(2023)年1月31日公布2022年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簡稱CPI),全球計有 180 個國家及地區納入評比,我國的成績繼 2021 年創新高後,2022 年維持同樣佳績,獲評 68 分排名第 25 名,超越全球 86%受評國家,顯見我國整體廉政建設穩健推展,清廉執政再次獲得國際肯定。

法務部廉政署企業誠信主題微電影「幸福.勻勻仔行」

「幸福.勻勻仔行」係以中小企業老闆與女兒特助,在職場理念及家庭生活的互動為故事主軸,透過父女間的對話與一段深藏已久的往事,點出企業誠信經營的背後,所肩負的社會責任與正向價值,源自於簡單的一句臺語「勻勻仔行,腳踏實地」,女兒特助承襲了父親的堅持,依循著相同做人做事的道理,終因「誠至金開」度過難關。

「廉潔寶寶聯盟-誠信最棒篇」動畫影片 「廉潔寶寶聯盟_公平公正篇」動畫短片

為推廣廉潔教育,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製作「廉潔寶寶聯盟-誠信最棒篇」動畫影片,歡迎至YouTube頻道位址(https://youtu.be/JBBcBdyTFOs)及該處官網「業務資訊/文宣專區/影音宣導」點閱觀看,「廉潔寶寶聯盟_公平公正篇」動畫短片置於臺北市政府政風處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wGxOCQX7XYo)及官網/業務資訊/文宣專區/幼兒廉潔教育教材專區/臺北酷課雲廉潔教育專區(https://sites.google.com/view/interity-edu/%E9%A6%96%E9%A0%81),請瀏覽觀看。

「#麥擱騙啊」

內政部警政署與ouTube 創作者串連一同反詐騙,告訴大家如何分辨不實資訊、詐騙廣告,一起說 #麥擱騙啊!

附加連結

鴨鴨廉政學堂—營繕工程五部曲

工程品質及誠信經營之重要性,提升營繕工程採購品質與效能。

阿正的誠實之刀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為推廣校園廉潔品格教育,將廉政觀念向下紮根,厚植廉政根基,製作「阿正的誠實之刀」動畫短片,以深入淺出的動畫表現廉政不受利誘、堅行正道的基本工作理念。

小風的廉潔大冒險

為將誠信種子向下扎根,持續強化廉潔教育數位宣導,臺中市政府政風處製作「小風的廉潔大冒險」動畫短片,故事敘述廉潔使者小風前往克洛珀星球出任務,與充滿正義感的小朋友們共同組成「陽光小隊」,明查暗訪發現星球首長賈新新的秘密,結尾以互動式開放結局引發學習思考,將反賄選及廉潔觀念深植學童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