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認識政風業務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6 列印
壹、 什麼是政風工作?

政風工作,其意義乃在瞭解政府之施政得失,整飭政治風氣,革除陋習積弊,端正行政作風,整肅貪污,以提高行政效率,促進政治革新,服務群眾,爭取民心。換言之,政風工作,不僅是消極的蒐處施政得失資料,更積極的要使所有執行公權力的人員務期奉行著「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之理念並切實遵行之,故在其具體的作法上,全體司職政風工作的同仁們均本著正人先正己、興利優於防弊、預防重於偵辦、服務代替干預的要求,以期根絕貪瀆、收澄清吏治之效。

貳、 政風職掌--政風機構在做些什麼?
依據「政風人員設置條例」規定,政風機構掌理事項如下:
一、 關於本機關政風法令之擬定事項
二、 關於本機關政風法令之宣導事項
三、 關於本機關員工貪瀆不法之預防、發掘及處理檢舉事項
四、 關於本機關政風興革建議事項
五、 關於本機關政風考核獎懲建議事項
六、 關於本機關公務機密維護事項
七、 其它有關政風事項。

參、 端正政風,郵政與社會同步邁進

端正政風,澄清吏治,為政府施政之一貫目標,三重郵局於92年配合郵政改制公司成立政風單位,成立以來在歷任經理充分支持與各級主管配合努力下,本諸「興利」、「預防」、「服務」的工作原則,推動機關防貪、肅貪任務,已使本局政風工作陸續展現成效並獲致多數員工認同。尚祈各界不吝提供興革意見,以共同打擊不法,進而提升服務品質,營造廉潔有效率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