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休閒景點

最後更新日期:106/06/21 列印

草嶺風景區

  群山環抱,是一個盆地,溪流綿延,地勢起伏曲折,形成許多風格奇特的地形,奇岩、妙石和幽靜溪谷,是旅遊、休閒的勝地。沿途有萬年峽谷,並可順遊目前最有名景點天梯。

  草嶺十景包括蓬萊瀑布、水濂洞、青蛙石、奇妙洞、斷崖春秋、峭壁雄風、斷魂谷、同心瀑布、連珠池、清溪樂園。

樟湖風景區

  樟湖風景區位於古坑鄉樟湖村,北邊是清水溪,南邊是本縣的最高峰-大尖山,碧水長流,高山環抱,其中瀑布景觀為最具代表性景觀之ㄧ。
  樟湖十六景:山海觀、千年神木、聚仙大石、三川幽流、神仙沐浴池、樟湖山、龍鳳瀑布、天長瀑布、地久瀑布、長青瀑布、璉寶石、長橋探幽、清水幽美谷、靈泉騰蛟、寶島池與蛇皇宮。
樟湖貝殼化石區位於風景區吊橋下,橋下河床上的貝殼化石,以海扇貝類化石含量最為豐富。

華山遊憩區

  華山地區沿途種植咖啡樹,近年來己成為新興的行業,本區民宿咖啡廳林立,可品嚐道地台灣古坑咖啡。
  華山可觀賞中南部六縣市的夜景;遊憩區海拔自250公尺~ 1,304公尺間,登山步道規劃得十分完善,可視個人體力、休憩時間選擇登程。步上大尖山(1304M)則視野相當好,可見山巒起伏及嘉南平原。除了登山健行,遊憩區內還可以賞蛙、賞螢及賞蝶。

石壁森林生態休憩園區

  多處景色優美的風景線;石壁仙谷為數百公尺長的石床;從東碧山莊左前方的花崗石階往下走,可以通往遊龍奇景;另一條線路由九芎神木入內可經由原木步道貫穿連心池、觀瀑台、石壁仙谷等。
  登山步道完善可上嘉南雲峰(1795M,是雲林縣的最高峰)及石壁山,沿途美麗動人的竹林景色,還有機會跟藍腹鷴不期而遇。

北港觀光大橋

  橫跨雲林、嘉義兩縣串連北港溪兩岸的北港觀光大橋,北港鎮朝天宮和新港鄉的水仙宮連接在一起,成為兩座廟宇朝聖據點之間的觀光大橋。龍型造型南北總長度約為四百五十公尺,寬度約六公尺,色彩則以紅色為主。

台西鄉台西海園觀光區

  台西鄉是文蛤、牡蠣等海鮮的生產地;海邊泥沼地生態豐富有彈塗魚、多種招潮蟹、螃蟹。夕陽西下,端坐海堤上的涼亭,欣賞台灣最西邊的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