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97~107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09/08/12 列印

107年度台東郵局辦理關懷弱勢、獨居老人中秋餽贈禮活動成果報告

中秋節將至,台東郵局,配合總公司串連全國19個責任中心局辦理「關懷弱勢、獨居老人中秋餽贈」活動,值此中秋佳節前夕,購買文旦柚禮盒辦理中秋在地關懷及慰問活動,以實際行動彰顯「公益郵政,在地深耕」形象!
    郵局局長游仁崑帶領郵務、行銷團隊於今(9月21)日上午10時,特於台東市長青老人養護中心辦理「關懷弱勢、獨居老人中秋餽贈」活動,致贈長者應景的麻豆文旦柚,讓長者們感受到中華郵政的溫馨關懷,也帶來中秋佳節的歡樂氛圍。
    活動結束後。更指派郵務科長帶領郵務稽察前往轄屬地區關懷獨居長者,同時致贈中秋月餅及麻豆文旦柚,讓其感受社會的溫暖,體會佳節的歡樂,更期盼帶動更多熱心團體與各界善心人士關心弱勢團體及獨居老人。

臺東郵局暨台灣郵政協會舉辦「中秋郵真情‧關懷送愛心」-卑南鄉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適逢中秋前夕,臺東郵局暨台灣郵政協會為善盡社會責任,關懷社區及慰問獨居長者,特於107年9月18日(星期二)上午十時假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活動中心及上午11時假東興活動中心,分別舉辦2場「中秋郵真情‧關懷送愛心」-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本次活動臺東郵局贈與長者多項日常用品,包含洗衣精、洗碗精、沙拉油、米…等等。下星期就是中秋節,卑南鄉公所則是準備了月餅,由卑南鄉許文獻鄉長親手致贈現場長者,2場活動共有近70位長者參加,場面溫馨感人,長者們接受物資的同時,均表達感念中華郵政的用心。許鄉長特致贈感謝狀感謝台東郵局對卑南鄉長者們的用心。

臺東郵局暨台灣郵政協會舉辦「中秋郵真情‧關懷送愛心」-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適逢中秋前夕,臺東郵局暨台灣郵政協會為善盡社會責任,關懷社區及慰問獨居長者,特於107年8月29日(星期三)上午九時,假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健康服務站(延平鄉桃源村1鄰32號),舉辦「中秋郵真情‧關懷送愛心」-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本次活動臺東郵局結合慈濟台東辦事處共同舉辦,活動除了贈與長者多項日常用品,包含洗衣精、洗碗精、沙拉油、米…等等。另設計健康操與健康衛教宣導活動,現場有近五十位長者參加,場面溫馨感人,長者們接受物資的同時,均表達感念中華郵政的用心。
  本局游仁崑局長表示,台灣已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此次關懷社區長者活動提供生活物資,略盡棉薄之力,郵局雖非專責的社會福利機構,但發揮「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尊老、敬老、助老、護老的風氣,展現郵局致力於公益的用心。

107年關愛社區長者及關懷獨居老人活動

    適逢端午佳節前夕,臺東郵局為善盡社會責任,關懷社區及關愛獨居長者,特於今(15)日上午10點,假台東縣卑南鄉賓朗老人日托關懷站,辦理「郵政有愛‧社區長青」-粽葉香送關懷活動。
    本次活動臺東郵局為長者準備養生肉粽及多項日常用品,包含洗衣精、洗碗精、油、米、衛生紙...等等。活動現場有近50位長者參加,現場溫馨感人,長者們接受物資同時,均表達感念郵政的用心。
     本局游仁崑局長表示,台灣已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此次關懷社區長者活動提供生活物資,略盡棉薄之力,同時本次活動感謝一粒麥子基金會陸督導全力支持並協助辦理。希望藉由郵政關愛社會的力量達到拋磚引玉,喚起社會更多有愛心人士投入公益活動。陸督導表示,感謝臺東郵局在端午佳節前夕加碼送溫暖。活動最後,游局長與長者們一起動手包肉粽歡慶佳節到來。

106年度關懷獨居老人活動

台東郵局寒冬送暖,關懷獨居長者

        春節前夕,台東郵局為落實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的理念,於106年1月 18 日上午10時假台東市新園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關懷獨居長者」活動,由台東郵局李局長東煌親率同仁辦理,現場發贈白米、營養飲品、洗潔精…等日常生活用品,並另親送物資到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住家,關懷慰問,在這歲末寒冬的季節,送上暖暖的心意。
        台東地處偏鄉,交通不便,部分獨居長者居住在偏僻地區,台東郵局投遞路線無遠弗屆,深入偏遠地區,郵務士於投遞途中,對於獨居長者都會特別關懷生活起居,噓寒問暖,了解其需要進而幫助,讓獨居長者感受社會的溫暖。
        台東郵局李局長表示,關懷獨居長者為郵局常年推行的愛心公益活動,郵局雖非社會福利機構,但秉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信念,對社會略盡棉薄之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能拋磚引玉,喚起更多善心人士加入公益的行列

台東郵局協助偏鄉果農行銷,送愛到台東家扶中心

台東郵局協助偏鄉小農行銷「肚臍柑」、「大目釋迦」,小農亦捐款做公益,每售出一箱肚臍柑或大目釋迦,即捐出10元予臺東家扶中心,活動期間共銷售4073箱,總共捐款40730元。捐贈儀式於106年2月 15 日上午 10 時在臺東家扶中心舉行,由台東郵局局長李東煌偕同果農中興農特產行-吳進豐先生及易家園-陳翊姍小姐送愛至台東家扶中心。
        台東郵局、郵政商城暨台灣郵政協會合辦「關懷農產行銷」活動,深入台東市新園地區及東河泰源地區,協助在地果農行銷肚臍柑、大目釋迦,於每個郵局營業廳放置DM、撥放微電影,於郵政商城網站、臉書粉絲團及LINE發送訊息促銷,活動期間自105年11月11日至12月30止,共計售出肚臍柑2327箱及大目釋迦1746箱,而果農亦發揮愛心,每售出一箱大目釋迦或肚臍柑,即捐贈10元予台東家扶中心,資助弱勢家庭兒童,讓兒童受到妥善的照顧。
        台東郵局李局長表示,去年受颱風肆虐影響,大目釋迦及肚臍柑產量銳減,但水果品質依然優良鮮甜,透過郵局通路行銷,消費者反應熱烈,供不應求,僅一個多月即銷售一空。郵局協助小農渡過風災收益縮水難關,農友感念在心,亦捐款做公益,協助社會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充滿溫暖。

105年度關懷獨居老人活動

本局關懷獨居老人活動報導
關懷獨居老人為中華郵政常年推行的愛心志業,105年8月17日翁董事長與本局李局長於慰問釋迦小農結束後,攜帶慰問品及商品禮券驅車前往二位獨居老人住處予以關懷,兩戶老人家表示平常台東郵局郵差都能時時對其表示關心,而董事長遠從台北來台東探望他們,令他們對中華郵政的愛心感到非常溫馨,而翁董事長也提前祝福兩位老人家中秋節快樂。

歲末寒冬送暖,關懷獨居長者

台東郵局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於105年1月28日由台東郵局李局長東煌親率同仁至台東縣各鄉鎮地區須幫助的長者住處關懷,除提供數箱的發財米,有機麵條及養生全穀粉,將與獨居長者噓寒問暖一番,在這歲末寒冬的季節,送上暖暖的心意。
    台東地處偏鄉,交通不便,然而獨居長者更多數居住在偏僻的地區,透過台東郵局無遠弗屆的投遞路線,使投遞士覓得每一位需受關懷的長者,也時常在工作閒暇之餘,關懷長者並了解其需要進而幫助。
    此外,台東郵局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也將關懷獨居長者列為重點社區活動,期能拋磚引玉,喚起更多善心人士加入公益的行列。

2015年國際身心障礙日系列活動

2015年國際身心障礙日系列活動
配合台東縣政府於104年11月29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6時假台東市南京路廣場舉行「2015年國際身心障礙日系列活動」,本局李局長瑞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理事長銘顯及行銷科同仁等,特別準備多樣民生物資如米、油、洗衣精、紙尿褲等等,在當天分送給獨居老人及弱勢殘障人士,當日活動非常熱烈,李局長對於公益活動熱衷又不遺餘力,尤其台東縣區的老人及弱勢民眾比率多,需靠各單位捐贈幫助,台東郵局對於關懷這份力將會繼續傳承下去。

104年度「臺東郵局暨財團法人臺灣郵政協會」關懷「獨居長者、慰問獨居老人公益活動」

本局於104年9月15日上午9時至12時,在臺東市中興路新園社區老人活動中心,辦理104年度「臺東郵局暨財團法人臺灣郵政協會」關懷「獨居長者、慰問獨居老人公益活動」。臺東縣市高齡老人化、獨居老人佔全省之冠,尤其在偏鄉問題甚釋嚴重,臺東郵局聯合臺灣郵政協會,巡迴至各鄉鎮關懷,發送米、醬油、沙拉油、衛生紙等必需品,當地陳里長表示,新園里人口200人就有三多,獨居老人就有3分之一,低收入戶多,單親家庭多,原住民多,需社會關懷及幫助,本局在本年度以與社區結合方式提供幫助次數在10次以上,這也是總公司提倡關懷社區活動最重一環。

104年度關懷社會弱勢族群愛心送暖活動

為落實關懷社會弱勢族群,本局於104年5月12日與台東希望關懷協會聯合舉辦物資捐贈愛心送暖活動。本局李經理瑞華重視公益,尤其對於各鄉鎮舉辦之義賣或行銷活動,都是熱心參與,當日率領多位同仁及台東希望關懷協會到各鄉村部落關懷,如獨居老人、安養中心、原住民社區,除發送生活必需用品外,還捐出款項,做最實質的關懷,台東地區老人、低收入戶占比率最高,更需社會善心人士的扶助及幫忙,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愛心絕不落人後。

103年關懷弱勢團體活動

希望有夢-大地有愛,臺東郵局關懷弱勢族群音樂會

103年3月20日臺東郵局慶祝「郵政節」大會,臺東縣縣長蒞臨致詞時表示,臺東郵局在臺東縣內十足扮演公益活動領頭羊角色,令人感佩!祈望有機會能為臺東縣內長者、獨居老人等弱勢團體舉辦大型活動。
本局為展現大企業之風範,在臺灣郵政協助經費支援下,精心規劃希望有夢-大地有愛,臺東郵局關懷弱勢族群音樂會。
本公司總經理率人事處長,並在中華郵政工會鄭理事長陪同下全程參與盛會,中華郵政公司重視公益活動可見一般。
活動當天邀請名家渾身解數之演出,地方機關團體表演民俗活動,掌聲歡聲雷動。
會後為讓弱勢族群感受郵政溫馨之情,簡餐60桌款待全體參加人員,並以遊覽車接送長者、獨居老人等回家。

102年關懷弱勢團體活動

活動目的:串聯各方力量,伸出雙手幫助失能、失智、失依的長輩。
活動時間:102年10月26日下午3:30-18:30
活動地點: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活動方式:提供民生物資、歌舞表演、懷舊童玩闖關遊戲。
主辦單位:台東郵局

活動過程概況:
1.為落實回饋社會之理念,加強郵政與社區之結合,建立郵政公益形象,使郵政業務充分與社會公益活動相結合,並藉此有效提升服務效能、競爭力,本局持續辦理關懷弱勢團體活動。
2.綠島鄉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華山基金會與本局合辦「關懷綠島無依長輩」活動,本局提供民生必需品-關山米10箱,分送綠島鄉127位65歲以上老人。
3.活動現場並有歌舞表演、懷舊童玩闖關遊戲,熱長輩回憶童年,現場溫馨感人。
活動最高潮押軸戲摸彩,歡呼聲高潮迭起,下午18;30圓滿結束。

102年農曆春節前夕送年菜讓獨居老人也能享受溫飽

活動日期:102年1月30日
主辦單位:台東郵局,協辦單位:華山基金會,贊助單位:台東縣政府

活動過程概況:
華山基金會聯合本局製作年菜600份,於102年農曆春節前夕(1月30日)由郵差送達獨居老人住處,讓獨居老人也能享用熱騰騰的年菜。

101年關懷弱勢族群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101年1月31日
主辦單位:台東郵局,協辦單位:台東郵務工會,贊助單位:台東縣政府社會處

活動過程概況:
  1. 辦理本項活動事前請轄屬支局提供轄區內需要關懷人士資料(住址、生活情況)。
  2. 本局購買民生用品(郵局代售商品)依需要關懷人士裝袋。
  3. 本局經理、副理、郵務工會理事長等一行人,由郵務稽查帶路下前往獨居老人住處予以慰問及致贈民生用品。
  4. 本局為遵循總公司善進企業社會責任,提升公司形象之經營理念,將這次辦理關懷獨居老人之資料,編成專冊作為日後持續關懷的對象。

100年台東郵局關懷訪視年長獨居弱勢原住民老人活動

活動日期:100年1月25-27日
主辦單位:台東郵局,協辦單位:台東郵務工會,贊助單位:台東縣政府社會處

活動過程概況:
  1. 辦理本項活動事前請轄屬支局提供轄區內需要關懷人士資料(住址、生活情況)。
  2. 本局購買民生用品(郵局代售商品)依需要關懷人士裝袋。
  3. 本局經理、副理、郵務工會理事長等一行人,由郵務稽查帶路下前往獨居老人住處予以慰問及致贈民生用品。
  4. 本局為遵循總公司善進企業社會責任,提升公司形象之經營理念,將這次辦理關懷獨居老人之資料,編成專冊作為日後持續關懷的對象。

99年大小郵差送愛、獨居嬤哭了

活動日期:99年9月13日
主辦單位:台東郵局,協辦單位:華山基金會,贊助單位:台東縣政府

活動過程概況:
  1. 82歲獨居的陳黃金梭阿嬤半年前遭遇喪子之痛,迄今仍未走出悲傷,中秋團圓日將至,華山創世基金會昨天與台東郵局、關山鎮紅蘋果托兒所合作,扮成大小郵差,小郵差表演太鼓、送卡片,逗阿嬤開心,「正牌」郵差更帶來一封罹癌女兒的關懷信件,讓阿嬤感動不已。
  2. 「阿嬤,我愛你!」為了送上對長輩的關懷,紅蘋果托兒所10名學童穿著一身綠衣,巧扮小郵差,9月13日上午從關山到台東市陳黃金梭阿嬤家送愛,在3坪大的客廳裡,表演練習多時的太鼓舞蹈,再一一送上親手繪製的秋節賀卡及熱情擁抱,讓長期獨居的阿嬤又是笑又是落淚。
  3. 陳黃金梭阿嬤的長女及獨子相繼過世,僅存的女兒也罹癌無法時常返家,獨居的阿嬤平日依賴老人年金及鄰居親友物資接濟過活,迄今還未對半年前的喪子之痛釋懷,台東郵局及華山‧創世基金會發起中秋到宅關懷長輩行動,送溫暖給獨居長輩。

98年台東郵局關懷訪視年長獨居弱勢原住民老人活動

98年台東郵局關懷訪視年長獨居弱勢原住民老人活動
活動日期:98年3月25日
結合單位:
  1. 富崗派出所所長:李台生
  2. 富崗里里長:曾阿粉
  3. 富豐里里長:莊慶龍
  4. 利吉村村長:何國基

由台東郵局所發起的社區關懷活動–「關懷訪視年長獨居弱勢原住民老人活動」,於98年3月25日下午2時再度啟動。

本次活動特別結合富崗派出所(李台生所長)、富崗里(曾阿粉里長)、富豐里(莊慶龍里長)與利吉村(何國基村長)等單位共同辦理,活動關懷對象為散居富崗里、富豐里、利吉村、志航路等地之原住民長者。

台東郵局經理蔡哲旭表示,「郵差可以不只是送信而已,郵差也可以成為獨居老人的最佳守護者,甚至及時挽回受傷老人性命。」 ,「獨居老人散居社會角落,而台東地區的原住民長者更是弱勢,更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注與照護。」

本次活動所訪視的長者中,有數人之居所於近期遭祝融火噬,致其生活更形困頓,蔡經理、李所長及各里(村)長們除一一關切、慰問外,並致贈池上米及健康食品禮盒等,為長者們帶來一絲溫暖。

97年台東郵局關懷獨居老人活動

活動日期:97年11月19日
主辦單位:台東郵局郵務科
「郵政感恩情,處處遇見愛」–所謂「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本局以實際行動,關懷周邊需要關懷之人。
年關將屆,本局郵務科科長率稽查同仁,前赴弱勢獨居殘障人士居所,展現愛心並於冷氣團來襲之際,為弱勢者灌注溫馨能量。
罹患慢性疾病、行動不良、經濟困頓、欠缺親人照料等潦倒長者,其處境實令人同情。由於外勤同仁不定期探視關懷慰問,並伸出溫暖雙手,使得這些長者仍能感受社會關愛。
激發「郵人好種福,喜心多服務」的郵人服務熱誠,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本局外勤投遞人員及區段稽查將續於執勤途中,踐履對獨居長者之關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