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0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10/06/04 列印

「人間郵情‧郵政有愛」- 新春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台東郵局為讓獨居長者感受社會溫馨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特舉辦「人間郵情 郵政有愛」-關懷社區獨居長者愛心活動,由台東郵局許健雄局長率領著郵務士們一同溫暖送愛,今(28)日在台東郵局郵務大樓前廣場啟動送暖儀式。
        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衝擊台灣各產業及經濟,連帶影響部分民眾生活,但台東郵局長期關懷弱勢的愛心及行動未受疫情影響仍持續進行,在此次活動捐贈毛帽、毛襪、護唇膏、馬祖麵線及白米等多樣民生物資及禦寒保暖物給台東境內的獨居長者,讓長者們感受到世間的溫情。
        許健雄局長表示期望藉此次的關懷獨居長者活動,由綠衣天使們將滿滿的愛與關懷一一送到本局平時訪視列冊關懷的獨居長者家中,期望長者們在農曆春節前均能因投遞士所遞送的禮品及滿滿的關心,歡歡樂樂地度過這個年終。台東郵局以實際行動深入大街小巷,透過貼心問候、真誠關懷將郵政關愛鄉里的情意,傳遞到各地,未來也將以更多元的方式持續投入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台東縣府社會處攜手臺東郵局以i郵箱寄送物資給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

    近日新冠疫情升溫持續延燒全臺,且臺東縣已有多起確診個案,為防範疫情持續擴大,臺東縣府團隊高規格防疫,呼籲縣內民眾減少社交及購物移動,社福相關照顧據點及食堂也停止服務及供餐,僅提供特殊需求民眾送餐,為紓緩弱勢家戶購物的不便利及民生物資短缺,近日臺東縣政府社會處與中華郵政臺東郵局共同攜手寄送「i郵箱」給弱勢家戶,防疫期間以實際行動關懷守護中高風險獨老及弱勢家庭,希望一起挺臺東。
   臺東縣長饒慶鈴指示縣府團隊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成為大家最堅強的後盾。社會處為強化防疫期間弱勢民眾關懷服務,對於中高危機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縣府與中華郵局合作i郵箱服務,實物銀行物資增量發放給弱勢個案家庭和中高危機獨居老人近四○○戶,以緩解生活上的不便利,近日將透過郵寄送達家戶,饒縣長並特別寫了一段話盼能撫慰鄉親共渡難關。
   縣府再次攜手中華郵政合作關懷服務,主因中華郵政「i郵箱」已在全國各地布建多達二四○○座,臺東地區設有三十座,具「零接觸、不群聚」特性,跳脫傳統宅配與店配遞送模式,收寄、配送全程零接觸,是防疫期間最佳物流利器。臺東郵局也呼籲民眾郵寄包裹、訂購商品或領取貨件,可選擇使用「i郵箱」,免除排隊等候、交談及簽名方式,是民眾「防疫」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