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經理的話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5 列印

經理的話:

    臺東北與花蓮連接,南與高雄及屏東比鄰為界,面積共3,515平方公里,一市二鎮五山地鄉八平地鄉,全縣海岸線長達169公里,是全臺灣海岸線最長、最美的縣市,特殊的地理環境:中央山脈、花東縱谷平原、卑南溪三角洲、海岸山脈及泰源盆地,更讓臺東成為擁有好山好水的南島文化首都。臺東郵局在16個鄉鎮中,設置27所支局,3處自助郵局,代辦所及郵票代售處約30處,包含蘭嶼及綠島,服務人口達21.2萬人,臺東市人口更佔全縣48%計10.3萬人,全縣原住民人口佔38%計7.8萬人,普羅大眾的生活與郵政的服務息息相關,農特產品的推廣、原民特色的行銷、獨居長者及弱勢團體的關懷,讓臺東郵局確實成為在地鄉親的好鄰居、好厝邊及可靠的理財好幫手,爰此,我們更應傾聽民眾的聲音,以符合在地鄉親的期許,落實"以客為尊",做好敦親睦鄰、卓越服務,成為全民信賴的郵政公司。

職是之故,提出下列幾點做為我們經營方向:

1、重視合規文化,確實做好內稽內控與風險管理,強化作業品質,維護客戶權益,提升同仁的專業知能與服務態度,落實以客為尊,提供誠信、效率的服務。

2、加強經營管理,重視人才培育,鼓勵員工創新,提出新思維新作法,為郵政注入新的活水,提升郵政永續發展的競爭力。

3、因應數位金融服務趨勢,積極推展多元金融服務,優化客戶體驗及創新商業模式,滿足目標客戶的需求,擴大市場認同,提供客戶更便捷的服務。

4、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落實ESG(Environmental,Social and Governance factors)永續發展,配合節能減碳與環境保護,並積極推動社會公益活動,塑造郵政優質的企業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