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簡介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1 列印
簡介

       不是洋快遞、也不似東洋宅配,不挑軟柿子、服務全面性!台東郵局,向以苦力精神,竭誠地為后山居民默默奉獻、服務。

       台東郵局 ~ 百餘年來紮根桑梓,是一個真正與台東一起成長、全然融合的企業團隊,對於鄉土的關懷,在時間上可說是百餘年來如一日,在空間上也是無遠弗屆地,無論深山孤島,全縣16鄉鎮,處處都是「有郵局的所在」。

       台東郵局於本縣境內設置支局27處,自助郵局3處,代辦所及郵票代售處約30處,總計營業據點60處,另亦提供自動化營業機具﹙如自動櫃員機及販售郵票、郵資票、封片並收寄普掛郵件之郵務自助服務機具等﹚之服務。其深耕如斯、經營如此,自是一般公私營機關、金融行庫難望其項背者。

       台東縣位處本省東岸、呈南北狹長形狀,境內山勢險峻,荒溪穿山破嶺、裂土割地,交通可謂十分不便,如非憑恃著政策及使命感,一般企業要在這種僻遠地區持續經營服務百來年是有問題的。我政府為服務身處海角天邊的台東居民,歷來在郵政服務品質提昇上多有建樹,於今台東縣境內16鄉鎮遍佈郵政支局,即使遠在綠島、蘭嶼均有航空快捷郵遞,並為在地鄉親們提供郵政、儲金、匯兌、壽險、劃撥及代理、代售業務﹙代售火車票、高速公路回數票、印花稅票、電話卡、網路產品、郵政精緻禮品…﹚等各項服務。

       翻開本局歷史–清光緒28年8月5日設「卑南郵便電信局」於台東,這是我郵政服務深入後山之始,光緒33年4月1日「卑南郵便電信局」改銜稱「台東郵便局」,台灣光復後「台東郵便局」納於台灣行政長官公署轄內,民國35年5月5日改由「交通部台灣郵電管理局」接管,民國38年4月1日奉交通部令改成立「台東郵局」,至民國92年1月1日依法改制為國營公司,仍稱「台東郵局」,現局屋所在地點–台東市大同路126號。

       百餘載歲月悠悠,機關名稱迭有變更,但從來不變的是我們為民服務的心。一直以來,台東郵局以「責任、效率、創新」之理念內求於己,期能使「便捷、溫馨、遞真情」之服務品質形諸於外,上述經營理念分別在民國85、87、89年度獲得「行政院為民服務考核及提昇服務品質獎」之肯定。107年將原本高櫃檯改成矮櫃檯,歷時近一年的設計規劃到完工,提供用郵客戶更優質的服務,拉近與民眾的距離。過去的台東郵局早已是台東縣內公務機關服務品質的模範單位,外縣市前來觀摩取經的相關行政業務機關團體更絡繹不絕於途,在未來,台東郵局也有信心足堪與民營企業一較短長,因為一直以來,台東郵局都是「最有活力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