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便利專區
回上頁 回列表
戊戌狗年精鑄生肖銀幣(鍍金版)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定價$1980

特 色 設計精美意,寓意「旺富納福,財源滾滾」、限量發行,具收藏價值。
單 位
戊戌狗年精鑄生肖銀幣(鍍金版)
  • 生肖銀幣圖案說明
  • 正面: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肖像,邊緣鐫刻「QUEEN ELIZABETH II 2 DOLLARS TUVALU 2018」字樣。
    背面:主題圖案為「旺旺源財」,圖案中母犬與一對幼犬於草地上嬉戲,展現親子溫馨,狗對主人無條件的愛以及忠實、友善的特質,讓狗長久以來,一直被視為人類的親密好夥伴。除了是很好的寵物,狗也被用來協助視障人士以及從事許多保護、警備、搜尋、畜牧等工作。圖案設計是以溫和、智能高之導盲首選拉不拉多犬為主題。其叫聲「旺旺」又寓意「旺富納福,財源滾滾」,深受人們喜愛。銀幣主題圖案中的狗加鍍純金,閃亮生輝,更顯其珍貴及收藏價值。幣面右上角為隱藏圖案設計,向左右輕轉,即可分別顯現「玉山」及「臺灣」之圖形。

  • 面額:吐瓦魯幣2元。
  • 材質:含銀千分之999,主題圖案鍍金千分之999.9純金。
  • 重量:1英兩。
  • 直徑:3.8公分。
  • 鑄造限量:50,000枚。
  • 鑄造廠商:中央造幣廠。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