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訊息快遞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6 列印

113年度「你的設計 價值『廉』『誠』」廉潔設計營暨廉潔意象徵稿比賽活動

你的設計 價值『廉』『誠』! 廉潔設計營暨廉潔意象徵稿比賽活動即將展開! 

一、廉潔設計營 (一)活動日期:113年5月4日(六)上午9:0015:00

 (二)活動地點:桃園市立壽山高級中等學校國際教育中心(桃園市龜山區大同路23號行政大樓5樓)。

 (三)活動對象: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級)在學學生。

 (四)參與人數:實體60人,線上人數無限制。

 (五)報名方式:請使用Google表單報名 

網址:https://forms.gle/BACaALvXXvKZ8d6BA

二、廉潔意象徵稿比賽 

 (一)徵稿日期:113年5月4日至113年6月7日止。

 (二)徵稿主題:Q版廉潔吉祥物設計。 

 (三)徵稿說明:

  1.為其作品命名,名稱最多以5個字為限(中文為主,得輔以英文字母)。命名作品具創意及意涵,不得違反善良風俗及不雅文字。  

  2.請寫出命名之意涵說明。(說明文字以 100~150 字為限)

  3.請參考相關廉潔影片與網站,並發揮創意設計出具陽光、廉能、Q版等元素之廉潔吉祥物。 

 (四)報名方式:請完成前揭113年5月4日廉潔設計營課程(實體、線上或事後完成影片觀看均可),並使用Google表單報名

網址:https://forms.gle/3wgbFkvsz3cgRkcG7

如有活動相關疑問,請電洽桃園市立壽山高級中學陳宥彤主任

電話03-3501778分機620

「誠信是門好生意」系列課程

臺北市政府政風處製播「誠信是門好生意」系列課程,歡迎踴躍推廣運用!

 
 

 

為凝聚私部門反貪腐共識,特委由臺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製播「誠信是門好生意」系列課程

邀請鍾元珧律師講授誠信經營的關鍵思考及效益所在,

從而強化公私部門廉潔夥伴關係共同建構廉能優質投資環境。

課程主題分別為:

【第一講】企業誠信是什麼。

【第二講】如何建立誠信經營的企業文化。

【第三講】滿足利害關係人期待的資訊揭露。

【第四講】訂定讓員工認同並落實的行為準則。

【第五講】建立不誠信行為的舉報機制。

【第六講】商業往來之利害關係人管理。

●臺北市政府/企業服務廉政平臺網頁專區

 企業服務廉政平臺專區網址:https://reurl.cc/QRp8k9

「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 報名資訊

相關報名資訊及宣導海報詳附件。

「企業服務廉政平臺 營業秘密保護企業參考指引」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政風室為強化企業服務廉政平臺機制, 就企業經營所面臨營業秘密議題,提供客製化宣導服務, 提升各界對營業秘密保護之認識,協助企業維護自身權 益,營造安心產業發展環境,特協同該局營業秘密業管單 位,合力研編旨揭宣導摺頁,並獲機關首長支持,展現跨 域整合之效,行銷政風機構之專業性及能見度。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製作「假投資詐騙實例說 明」識詐宣導影片1部

政府資訊公開法實用小幫手

為促進政府機關公務人員正確適用政府資訊公開法,增進人民對公共事務之瞭解、信賴及監督,並促進民主參與,法務部編製「政府資訊公開法實用小幫手」宣導教材,說明政府機關辦理政府資訊公開法申請案件所應注意之事項及相關流程,以秉持「原則公開,例外不公開」之原則,達成政府資訊公開法之良法美意,進而增進國家反貪腐之成效。

宣導教材另置於法務部全球資訊網/法治視窗/法律資源/政府資訊公開項下(網址:https://www.moj.gov.tw/2204/2528/2529/2544/Lpsimplelist)。

「媽祖娘娘與廉小風正義連線」廉政布袋戲宣導影片

為使廉潔觀念向下扎根,深化學子品格教育,臺中市政府政風處製作廉政布袋戲影片,講述媽祖娘娘透過該處廉潔寶寶廉小風,尋訪並獎勵勤政愛民又廉潔的好官員。

本影片以傳統布袋戲結合現代元素,以生動有趣淺顯易懂的故事,傳達公務人員應奉公守法行政透明、為民服務不受利誘,向學生傳遞廉潔誠信的觀念。

山谷裡的故事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製作出版「山谷裡的故事」校園誠信廉潔教育電子書,導入「行政透明」、「反賄賂」及「企業誠信」等誠信正直與生態友善的概念,帶動廉潔誠信之風氣。

旨揭電子書已置於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網站(網址:https://hualien.forest.gov.tw/0000611)。

112年國安宣導短片ft.戴資穎「國安有你、雙打出擊」

新北市政府政風處研編國中生法律常識廉潔品德教材《來到異世界的我發現法律比魔法還厲害:國中生應備的廉潔誠信法律觀念》及國小法律廉潔圖畫讀本《這樣做,會犯法!》,請參閱。

桃園市政府政風處製作之「母湯搓圓仔湯」反賄選宣導影片,請踴躍觀看!

桃園市政府政風處製作之「母湯搓圓仔湯」反賄選宣導影片(含國語、客語版本),請踴躍觀看!

為將反賄選觀念深入全國各地方社區、鄰里, 桃園市政府政風處編製「母湯搓圓仔湯」宣導影片,由該府政風同仁撰寫腳本,並邀請知名沙畫老師協助繪製,從親子煮湯圓的過程,傳達母湯搓圓仔湯、拒絕賄選花招,並將誠實正直理念傳承給下一代的寓意。

企業經營停看聽-我這樣違規了嗎?

企業經營停看聽-我這樣違規了嗎?

與專業律師合作研編「企業經營停看聽-我這樣違規了嗎?」誠信指引手冊,內容介紹企業誠信經營重要性,並解析企業不法行為案例,協助企業邁向誠信治理、法律遵循及永續發展之目標,請踴躍觀看!

「彰化縣政府『能源永續.企業誠信』指引手冊」電子書

「彰化縣政府『能源永續.企業誠信』指引手冊」電子書

為協助企業瞭解誠信治理、圖利與便民之分界,彰化縣政府政風處製作「彰化縣政府『能源永續.企業誠信』指引手冊」電子書,內容介紹企業誠信與反貪腐的重要性,並彙整再生能源違失案例研析以供借鏡,另講述如何區分圖利與便民及企業服務廉政平台之內涵,強化讀者對於法令遵循、企業誠信治理之觀念,請點閱觀看。

為推廣廉潔品格教育,花蓮縣政府政風處製作「阿正的誠實之刀─第二集」動畫短片

「阿正的誠實之刀─第二集」動畫短片

為使廉潔誠信觀念向下扎根,深化學子品格教育,花蓮縣政府政風處賡續製作旨揭動畫短片,首集內容講述平時在道場裡修行之阿正,如何運用「誠實之刀」不受各種利益誘惑,收服不誠實小鬼;然而在續集中,阿正遇到更具吸引力之誘惑,並深陷險境,其能否繼續堅持信守誠信理念,完成師父交付之任務?本片劇情轉折迭起、極富張力,藉由生動有趣之修行旅程,傳達廉政不受利誘、堅行正道之重要性,並帶動廉潔誠信風氣。

旨揭動畫短片已上傳至該府鴨鴨廉政學堂Youtube平臺,相關連結如下,歡迎瀏覽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