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緣起與展望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1 列印

緣起與展望

聯合國世界人口高齡化趨勢分析顯示,由於生育率下降使家庭人口數減少,高齡者獨自生活趨勢日益普遍,因此,關懷獨居長者使其安居於社區中便是當下重要課題。

禮運大同篇: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由於郵政工作的特性,投遞人員天天穿街走巷,窮極山巔水涯,了解每一戶的特性,尤其是獨居長者。

我們希望扮演這樣「不獨親其親」的角色,為落實人性關懷,藉由提供獨居長者相關補充性、支持性的服務,使獨居長者獲得妥善、周全的社會照顧。

彰化郵局外勤同仁送信兼送愛心,定期關懷探視獨居長者,加強獨居長者居家安全維護已行之有年,他們是一群不可多得的愛心天使,見證無數感人的事蹟與故事。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