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相關新聞連結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列印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地球學院 相約郵賞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地球學院 相約郵賞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地球學院 相約郵賞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地球學院 相約郵賞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地球學院 相約郵賞

2024-04-01北台灣新聞網【北台灣新聞中心】/警廣宜蘭分臺FM101.3/中華新聞雲爭相報導
     宜蘭地區年度盛事「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於3月30日至5月12日在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盛大登場,此屆綠色博覽會以「地球學院 Earth Academy」為主題,融合文化藝術展演、紮根環保生態教育,預期將帶來休閒參訪人潮,創造龐大觀光產值。
     宜蘭郵局配合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邀約,訂於4月1日上午9時至12時將於活動現場設置公益宣傳攤位,向民眾宣導防治詐騙知識,分享郵局窗口攔阻詐騙成功的案例,提醒現場民眾切勿相信詐騙簡訊、假投資、假交友等各種詐騙手法,避免掉入詐騙陷阱,損失錢財。除此之外,也會教導民眾如何低碳過生活與資源再利用,以行動呼籲大家一起節約能源,愛護地球。
    另外,為了讓民眾了解數位金融新知,宜蘭郵局將派出多名同仁在現場向民眾介紹近年來最夯的郵政雲支付、數位存款帳戶及網路郵局,以使民眾運用最新的金融科技服務,讓生活更加便利。同時宜蘭郵局政風室也將在現場舉辦反貪廉政宣導及有獎徵答活動,並贈送精美禮品,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宜蘭郵局王瑞𩇤局長對於綠色博覽會「以農業生活、生態保育和永續未來等綠色環保精神為主軸,透過結合當地產業的觀光行銷與文化包裝等策略來帶動產業」深表讚許。宜蘭郵局希望藉由此次公益設攤活動,讓民眾了解環境相關議題,養成節能減碳的生活習慣,並協助推廣低碳綠色生活,為永續未來盡一份心力。 

歡樂時光 與你同樂~郵愛童心活動 小朋友與家長們一起親子同樂 共享快樂溫馨的兒童節

2024-03-27北台灣新聞網
   宜蘭郵局為鼓勵世代互動,凝聚家庭情感,於113年3月27日假羅東南門郵局二樓教保中心舉辦「郵愛童心活動」,邀請就讀於羅東南門郵局教保中心的小朋友與家長們一起親子同樂,共享快樂溫馨的兒童節。

   結合為孩子們慶祝的兒童節日,此次活動以「認識郵局、親子趣味活動」為主軸,並將保險基礎知識結合動態遊戲,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帶領在場每一位小朋友與家長,從遊戲中潛移默化吸取知識。

  郵局教保中心設置於羅東南門郵局樓上,因地利之便,老師平日就會帶領小朋友認識郵局,向小朋友介紹郵局基本業務與設施。活動當日宜蘭郵局同仁向現場參與的老中青三代介紹保險的基本知識,傳達保險的功用及重要性。接著由教保中心的老師帶領學童與家長進行冒險闖關遊戲,親子一同動動腦、動動身體,協力闖關;闖關活動後老師繼續帶著精力充沛的小朋友們歡樂唱跳,展現平日學習成果,家長們都顯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最後,郵局同仁致贈小朋友最期待的兒童節禮物,讓每位家長與小朋友都留下開心難忘的回憶。

  宜蘭郵局王瑞𩇤局長表示,近年來國家面臨少子化問題,為鼓勵生育並本著職場友善的理念,教保中心提供安全、多元的托育環境,除招收郵政員工的子女,亦提供鄰近社區幼童便利的托育選擇,期能幫助忙碌的父母減輕負擔。中華郵政一直致力於社區友好關係的經營,希望藉由「郵愛童心」的活動,凝聚跨世代的情感,並傳遞郵政壽險無所不在的愛與關懷。

「捐熱血 郵愛心」~宜蘭郵局舉辦捐血活動

「捐熱血 郵愛心」~宜蘭郵局舉辦捐血活動
2024-03-04【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呼籲全民熱心捐血,以儲備充足的醫療用血,疏解醫院血荒問題,宜蘭郵局於3月4日至3月10日假宜蘭捐血站辦理「捐熱血、郵愛心」活動,凡於期間捐血250cc者,即可獲贈精美禮品一份。

  根據紅十字會統計,平均捐一次血就可以就拯救三個人的生命。捐血是充分發揮愛心、救助傷病的善行義舉,定期捐血除了可以使血液流動更順暢而不易產生心血管疾病之外,還有助於身體的鐵質保持平衡;更重要的是可以挽救急需輸血之傷病患。雖然現在醫療技術發達,但血液至今仍無法以人工製品取代,大家的熱血,將是他人延續生命的重要希望。

  宜蘭郵局王瑞𩇤局長於捐血活動當日身先士卒捲起衣袖參與捐血,帶動全體郵政員工以及社區民眾踴躍捐出自己的熱血,幫助他人。

王局長表示,「每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前後,捐血人潮都會大幅減少,而春節過後,醫院每日用血量大幅增加,各地每日血液安全庫存量不足,希望大家踴躍捐血以支持醫療量能。郵局是社區的好鄰居,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每年都會和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舉辦捐血活動,希望透過郵政的綿薄之力,吸引更多社會大眾的投入,也呼籲民眾一起挽起衣袖,發揮愛心,讓熱血與愛繼續延續下去。」

宜蘭郵局新春揮毫贈春聯

2024-01-31北台灣新聞網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郵局為迎接農曆春節,於113年1月31日上午10點至12點,在宜蘭中山路郵局營業廳舉辦「郵愛永續 社會共好–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本地名書法家林鈺雰老師現場揮毫寫春聯,免費贈送鄉親。

       林鈺雰老師是郵局退休員工,在宜蘭社區大學教授書法,桃李滿天下,其篆體與隸書書寫功夫曲線流暢,其作品在國內各大書法比賽中屢獲佳績,更深受宜蘭鄉親的喜愛。

  宜蘭郵局王瑞𩇤局長親自帶領各科室主管於現場贈送春聯予用郵鄉親,現場新年氣氛溫馨熱絡,喜氣洋洋。王局長表示,為實踐郵政服務鄉里及回饋社會之經營理念,今年規劃一系列的「郵愛永續 社會共好」關愛社區活動,過年期間贈送春聯為其中一項,期藉此活動讓鄉親感受郵局是好厝邊,生活的好鄰居,提前感受濃濃年味,大家一起熱鬧過好年。

郵務士「歲末寒冬送暖」

2024-01-29北台灣新聞網
【北台灣新聞中心】

  農曆年節將至,宜蘭郵局於113年1月29日舉辦「郵愛永續  社會共好」關懷社區獨居長者活動,由王瑞𩇤局長率領科室主管及郵務士,攜帶七葉蘭香米、洗衣精及沐浴乳等日常用品到長者家中,以具體行動傳遞郵政愛心及關懷之意,讓長者感受到郵政暖心的祝福。

  宜蘭郵局平日經由深入各地家戶的郵差,發現有不少的獨居長者生活困頓,平日遞送郵件時,即順道關懷長者日常起居與生活需求,並與當地里長一起協助關懷照護,以行動郵務網,讓愛無所不在。本局在112年度累計探視獨居長者已達6193餘人次,並於各大節日致贈獨居長者慰問禮品,實踐中華郵政的企業社會責任。

  王瑞𩇤局長表示,中華郵政為落實政府長照政策,請郵務士於平時投遞郵件時,要特別注意投遞區內是否有需要幫助的獨居長者,若有發現,會先通報局內人員前往訪視,視需要再轉介至社福機構。此次關懷活動除提供愛心物資外,亦透過郵政同仁的關心,讓獨居長者們提前感受年節氣氛與溫暖的關懷。

113年春節敬軍活動

縣政新聞
宜蘭縣各界113年春節敬軍活動
日期:113-01-26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26)日上午11時,率本縣春節敬軍團前往三星紅柴林營區(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探視及慰問駐地官兵並致贈春節加菜金,向駐軍表達慰問及敬意,並預祝所有國軍官兵們春節快樂、闔家安康。

此次敬軍活動,林縣長親自向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陸軍步兵第153旅、軍備局第202廠礁溪分廠、軍備局兵器試驗場、宜蘭縣後備指揮部、國軍宜蘭財務組、宜蘭憲兵隊、陸軍特戰第五營第一連、空軍防空暨飛彈第613營1連等單位致贈春節加菜金,勉勵所有的國軍官兵,感謝國軍官兵保家衛國的辛勞。

無論是平日或節日,國軍官兵在營區總是堅守崗位,平時訓練各種作戰技能等任務,守護國家安全,災害來臨時,動員國軍支援災害搶救及復原。

林縣長表示,每逢各種節日,國軍總是戰戰兢兢、居安思危,保衛國家安全,讓縣民安心過節,謹代表全體縣民,感謝國軍官兵的辛勞與付出,縣府團隊賡續與國軍弟兄攜手共創「宜蘭好生活」,預祝大家春節愉快、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幸福、萬事如意!

頭城黃金茂谷柑上市 郵局挺小農做公益

【中華新聞雲/記者林坤瑋】

頭城鎮農會與宜蘭郵局第三年合作,透過郵政i郵購通路推廣新上市的黃金茂谷柑,只要消費者每訂購一箱,即捐贈十元給頭城鎮內社福機構,不僅提升農產品知名度、增加農民收入還能一起做公益,希望民眾用實質行動挺小農做公益。

宜蘭縣因緯度高、溫度較低,柑橘類水果生長期較長,加上頭城依山傍海的地理優勢,讓柑橘類長年吸收海洋鹽水霧的微量元素,使果肉柔軟、風味更濃郁,且富含維生素C,深受國人喜愛,新品種黃金茂谷柑,配合使用有機肥料,果粒飽滿果皮像黃金般金黃透亮,為頭城鎮極具特色的農產品。

頭城生產的黃金茂谷柑頗受消費者喜愛,加上特殊香氣,因此市場銷售非常好,採收期在過年期間、比頭城盛產的桶柑早一個月採收,頭城農會大力推廣,許多桶柑果農也都改嫁接黃金茂谷柑。

頭城鎮農會總幹事吳立民說,頭城盛產黃金茂谷柑,今年預計可採收五萬台斤以上。

宜蘭郵局五日與頭城鎮農會合作,預購一千箱黃金茂谷柑(一箱淨重四公斤),只要透過郵政i郵購,只要消費者每訂購一箱,即捐贈十元給給頭城鎮內社福機構。

宜蘭郵愛童心 南門郵局教保中心慶聖誕

【宜萱新聞網/王睿婕】
50位大小朋友  親子DIY提早過聖誕

宜蘭郵局為活絡世代互動,凝聚家庭情感及向心力,今(13)日假南門郵局二樓教保中心舉辦「郵愛童心聖誕活動」,邀請就讀於南門郵局教保中心的小朋友與家長們一起親子同樂,共享幸福快樂的聖誕氛圍。

    郵局教保中心設置於南門郵局樓上,平常老師們就會帶領小朋友認識郵局,由郵局員工向小朋友介紹郵局基本業務與設施,並引導小朋友寄信給聖誕老公公。活動當日宜蘭郵局同仁向現場參與的老中青三代介紹保險的基本知識,傳達保險的重要性。接著由教保中心的老師分享聖誕故事,並帶領學童與家長進行聖誕歌曲歡樂跳,大家都在熱鬧的聖誕歌曲中,盡情地唱跳。

宜蘭郵局今年準備了製作薑餅屋的材料,讓在場的每一位小朋友與家長,共同進行親子DIY,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薑餅屋。郵局同仁也扮演聖誕老人致贈小朋友聖誕禮物,讓在場的家長與小孩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宜蘭郵局王國榮局長表示,近年來少子化嚴重,為鼓勵生育,教保中心提供安全、友善的托育環境,希望能幫助雙薪家庭減輕負擔,也特別感謝教保中心同仁的付出。中華郵政一直致力於深化社區友好關係的經營,希望藉由「郵愛童心」的活動,凝聚跨世代的情感,並傳遞郵政壽險無所不在的愛與關懷。

「運動不老,健康有保」

【北台灣新聞網/台灣新聞中心】

  中華郵政公司宜蘭郵局為鼓勵銀髮族壽險保戶參與社會活動,拓展人際關係,提升自我健康管理觀念,達到「樂活忘齡」效果,特於112年11月7日假宜蘭縣二結社區舉辦「運動不老,健康有保」樂齡活動,現場號召近90人在老師的帶領下跟隨音樂跳舞、揮灑汗水,場面熱鬧非凡。

   台灣預計將進入每十人就有兩人是銀髮族的老年化社會,除了生病、失能的老人需要照顧,健康的老人也需付出心力去維持。宜蘭郵局為服務並鼓勵民眾培養運動習慣,此次辦理「運動不老,健康有保」活動,除了邀請壽險保戶,也開放給有興趣的民眾參與,現場透過專業老師的帶領,在活潑的音樂聲中一同韻律健身,並學習多種居家運動的方式,希望能夠幫助高齡長者們維持日常生活所需的肌力,預防老人失智等慢性疾病,另外還能藉此促進長者們彼此社交、互動,助益身心。

   宜蘭郵局王國榮局長表示,宜蘭郵局長期關懷在地高齡長者,未來將持續透過中華郵政樂齡系列活動,傳遞關懷與溫暖,陪伴長者們快樂學習、樂而忘齡,翻轉社會既成觀念,讓高齡長者成為資源而不是社會負擔,一同共享樂齡好生活。

中華郵政關懷偏鄉兒童活動 鼓勵學童認真向學,勇敢逐夢

【北台灣新聞中心】

台灣郵政協會與中華郵政工會一直致力於關懷偏鄉兒童與弱勢團體的公益活動,一整年來持續不斷的送關懷與物資到台灣各個角落。於112年10月31日特別來到宜蘭縣壯圍鄉公館國小舉行關懷偏鄉兒童活動。

公館國小位於濱海公路上,因經濟型態改變,傳統的農耕與捕魚行業已漸漸沒落,年輕人口外移,學校規模也逐日變小。但是學校發展桌球教育頗富盛名,在教練與師長的努力之下,公館國小成為桌球國手培育的搖籃,校友王顗翔於2023年台北聽障桌球世界錦標賽拿下男團金牌、男單銀牌。歷年來學校桌球小將屢屢代表學校出賽,成績不斐。

  活動當日由公館國小學童展現平日社團活動練習的舞蹈與跆拳道成果外,並推派一名桌球小將與中華郵政公司吳宏謀董事長進行桌球交流賽,互相切磋球技。台灣郵政協會與中華郵政工會準備了學童日常所需的保溫瓶、提袋,以及學習上需要的隨身碟致贈全校師生,期盼在場師生能認真學習。

宜蘭郵局郵挺小農做公益 行銷五結在地農產同時做愛心

【記者 王睿婕/宜萱新聞網 】

        宜蘭郵局暨台灣郵政協會於今年合作辦理「關懷農產行銷公益活動」,透過郵政i郵購網購平台結合全台各郵局通路,整合郵局的多元資源與行銷管道,協助小農運銷優質農產品—五結農會夢田越光米與五結阿成南瓜,深獲農民及消費者好評。

        在「關懷農產郵挺小農做公益」專案活動期間,消費者每訂購1箱「宜蘭五結夢田越光米」或「五結阿成南瓜禮盒」,即捐贈10元給當地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做為教育經費,本次專案共捐贈21,570元。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柯校長表示感謝宜蘭郵局提供平台銷售在地優質農產品,亦感謝五結農會捐贈學校教育經費,讓學校能得到更好的資源,提供學童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宜蘭郵局王國榮局長表示,宜蘭郵局配合辦理關懷農產行銷活動,協助台灣農業永續發展,藉由郵政的推廣,讓宜蘭優質農特產品都能行銷到全國各地,同時透過捐贈活動拋磚引玉,帶動各界對弱勢團體的協助與關懷,在享用優質農特產品時也能一起做公益,讓社會充滿郵愛與關懷。

整修家園 郵您真好~郵局是大家的「好厝邊」

【北台灣新聞網 】

  宜蘭郵局暨台灣郵政協會攜手合作,於本(27)日上午10時偕同蘇澳鎮南寧里楊彩媞里長至蘇澳鎮南寧里華山路楊老太太家,進行內外環境清潔,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大愛精神,協助楊老太太整潔家中及周遭環境,提升生活品質。

楊老太太近年健康狀況日益下滑,無力整理家中環境,導致居住品質日益低落,亦影響其身體復原,經蘇澳郵局提報後,台灣郵政協會暨宜蘭郵局與楊彩媞里長共同攜手整理其家園,楊老太太對於清潔後的家園環境深感滿意,亦對台灣郵政協會暨宜蘭郵局與楊彩媞里長所提供之幫助感謝萬分。

  宜蘭郵局王國榮局長表示: 隨著社會人口結構變化,少子化、高齡化、子女外出就業等因素,凸顯獨居長者的問題,宜蘭郵局透過平日深入各地家家戶戶的郵差,發現各地有不少需要協助的獨居長者,平時除了遞送郵件外,更發揮關懷弱勢之精神,充分展現出郵局是大家的「好厝邊」。

中秋傳郵愛、攜手送關懷

     【大成報/宜蘭報導】  「郵遞幸福 郵情永續」!台灣郵政協會暨宜蘭郵局於中秋節前夕,為感念榮民早期為國家及社會之貢獻並支持本土小農,透過郵政i郵購網購平台與全台各地郵局通路,協助小農產銷採購「旦願計劃」-鶴岡友善優質文旦柚禮盒及洗衣精等禮盒一批,贈送年長榮民及遺眷,給予關懷與協助,一起做公益歡度中秋佳節。

        宜蘭縣榮服處鄭陽光處長出席捐贈活動並致贈感謝狀表示,感謝王國榮局長、中華郵政工會宜蘭分會呂文賓理事長及宜蘭郵局同仁,長期以來對榮民服務工作支持,郵務士投遞郵件時都能協助關懷長者,長期以來雙方攜手建構防騙網絡,近年來更多次共同合作辦理秋節愛心敬老送暖活動,宜蘭郵局具體實踐社會企業責任,是在地親切好鄰居、可靠服務好伙伴。

        王局長致詞表示,榮民長者一生辛勞為國付出,如今已是耄耋之年,基於感恩回報之心,辦理「郵遞幸福、郵情永續」關懷活動向榮民致敬送暖;對於宜蘭榮服處長期以來專責於榮民長輩服務照顧表示感佩,台灣郵政協會及宜蘭郵局將持續為榮民服務,請郵務士於投遞郵件包裹時協助留意榮民長者狀況,並與榮服處保持密切合作,共同防範詐騙。

        此次捐贈之物資除了應景文旦禮盒外,並有洗衣精、洗髮精、洗碗精及保溫提袋等實用生活用品,鄭處長與王局長及郵局重要幹部並偕同訪慰高齡獨居榮民李伯伯、許伯伯等多人,將賀禮親自交付予長者,與長者話家常,長者們對於王局長和鄭處長等人到府關懷表達感激與欣慰之情。

全臺第一所蒙特梭利模式教保中心開學了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中華郵政公司羅東南門郵局2樓空間,經過精心設計改造而成的蒙特梭利教學模式教保中心,15日正式剪綵開辦。首屆預計招收2到6歲混齡幼生20名,目前已有13人,歡迎家長把小寶貝送往就讀,由承接營運的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幼保團隊,透過引導式的教學,協助孩童自發性的學習與成長。

中華郵政公司宜蘭郵局為配合行政院推動「政府機關(構)加速推動公共化教保及托育服務政策」與「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導及宜蘭縣政府的協助下,從110年10月起規劃設立「中華郵政公司羅東南門郵局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並委託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承辦。


包括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副總經理簡良璘及陳佳莉、董事會秘書室主任黃惠筠、宜蘭郵局局長陳雍宗、中華郵政工會宜蘭分會理事長呂文賓,以及聖母專校董事長呂若瑟、校長陳立言等人,今天上午共同為教保中心完成開辦剪綵儀式;並與小朋友們熱絡互動,現場洋溢輕鬆歡樂的氣氛。

該座教保中心位於羅東南門郵局2樓,地處羅東鎮的市中心,鄰近羅東聖母醫院,教室及活動場所占地120坪,空間寬敞,一樓設有停車場,可供家長接送孩童;並設有無障礙電梯設施,保障孩童上下學安全。


師資方面,由聖母專校的專業團隊進駐教保中心,以蒙特梭利模式,讓不同年齡層的孩童共同上課,透過引導式的教學,讓孩童自發性的學習與成長。教保中心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00-17:00(可延後收托至18:00),每月收費2,000元(延後收托費用另計),其他費用皆由教育部全額補助,可以大大減輕家長們的負擔。

這座全臺灣第一間蒙特梭利教學模式的教保中心,基於友善職場的服務理念,招收對象除了郵局員工的子女、孫子女外,還提供鄰近政府機關(構)員工的子女及鄰近社區幼童便利的托育服務。

都已老梗還有人受騙蘇西里郵局機警攔截婦人52萬老本

【記者陳宣良.李寶琴/蘇澳報導】
都已是詐騙老梗了,但還是陸續有民眾受騙;蘇澳鎮蘇西郵局就有一名婦女差點被騙,幸經郵局經理林國清的機警處置,而成功攔截這筆匯款,沒讓老婦人52萬元老本遭騙走,事後這位老婦更特別返回蘇西郵局再三致謝。

此件詐騙匯款得以成功攔截,過程中還有警方的積極介入,才得以事竟全功,否則仍恐前功盡棄;蘇澳警分局對蘇西郵局發揮警民合作精神,因而成功攔截詐騙匯款之舉甚為肯定,並感謝蘇西郵局的熱心協助通報,能在第一時間察覺民眾匯款時的異常表現,且立即通報蘇澳警分局派員介入協助受騙民眾。

事件就發生於上星期,一名婦人至蘇澳鎮中山路一段的蘇西里郵局欲提領52萬元轉匯,櫃台承辦員察覺該婦人神色略顯慌張,遂將情況報與該郵局經理林國清;林經理誠懇詢問該婦人何以要提款轉匯此筆巨款?

婦人先是稱要支付裝潢費所需,林經理向婦人建議,若是支付裝潢費用,應該是裝潢做到哪裡就付款多少,怎會一下子就要支付這麼多錢?且應是提領現金或開立支票,並當面交予裝潢承包商簽收才有憑據,怎會直接採取匯款方式?

後來該婦女又改口稱匯款係買房子用途,再經林經理再三追問下,神情竟開始顯得緊張而支吾以對;林經理請該婦人出示欲匯款對象電話。手機卻顯示是來電不顯示號碼;諸多情況極可能遇到詐騙,林經理再三好言相勸,並請婦人提供其家屬電話,以便向家人查證,婦人卻說其女兒上班中不能接聽電話。

適巧有位該婦人鄰居剛好也至郵局辦事,目睹整個過程亦覺得情況有異,悄悄告訴林經理:該婦人有位女兒就在蘇澳鎮內當保母,理應不致無法接聽電話呀;種種跡象讓林經理越覺事不尋常,遂暗中通報蘇澳警分局派員到場協助處理。

而蘇澳警分局也相當積極通報蘇澳派出所聯合偵查隊介入協助,只是婦人遲遲未能順利提款轉匯即悻然離去;但蘇西郵局林經理擔憂該婦人受該郵局攔阻,若再轉至其他郵局或金融機構續行提款,恐仍會遭歹徒詐騙得逞。

而蘇澳派出所所長吳大晉極力介入,很快即循線找到該婦人,經再三婉言勸導該婦人,證實她確實遇到詐騙集團了;蘇澳警分局呼籲民眾:很多假檢警詐騙案,詐騙對象都是在家的年長者,因為接獲室內電話被嚇唬以為真的涉犯刑案。

蘇澳警分局強調,假檢警都會要求長者大額臨櫃提領,因此會經由金融機構臨櫃辦理提款;在第一線金融機構行員們若攔阻成功,就能減少一個受害的民眾!本次公、民營單位相互合作,是成功攔阻的最關鍵因素!

為傳藝中心打造特色郵筒 傳達「飛鴿傳書」意象

(自由時報-2018年01月19日 14:12 江志雄 宜蘭報導)
宜蘭縣首座為遊憩區量身設計的特色郵筒,今天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揭幕啟用,郵筒上彩繪傳藝中心文昌街及大白鴿,傳達「飛鴿傳書」意象,園區提供四種傳藝景點圖案明信片,給大家免費索取收藏。
傳藝中心去年遊客數突破100萬人次,是全縣最夯旅遊景點,宜蘭郵局在園區展示館成立郵政代辦所,增設一座160公分高、70公分寬的特色郵筒,郵筒主圖案有傳藝特色建築文昌街、嘴巴叼著信件的白鴿,色彩鮮艷,非常討喜。

宜蘭郵局挑選傳藝中心4大景點,包括魚耀隧道、文昌祠、匠心喚龍、遊艇河道,印製成四種不同封面圖案的明信片,每種各印製400張,置於傳藝中心郵政代辦所供人索取,索完為止。

宜蘭傳藝中心 「飛鴿傳書」造型郵筒吸睛

(民視新聞-2018年01月21日 11:21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遊客數,日前突破100萬人次,為了將台灣的傳統藝術推向國內外,今年(2018年)和郵局合作,成立郵政代辦所,還設置以「飛鴿傳書」為主軸的特色郵筒、紀念郵戳,也吸引了不少集郵迷,前來收集戳章。

舞龍舞獅賣力表演,氣氛相當熱鬧,全是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首次亮相的特色郵筒而來。這座高160公分、寬70公分的郵桶,漆上湖水藍的顏色,上頭印著宜蘭地區特色建築文昌街,還有叼著信件的白鴿,象徵飛鴿傳書,這是宜蘭縣首座為了觀光景點,量身打造的特色郵筒。大力蓋上「紀念癸戳」,這位民眾遠從台北趕來,就是要蒐集紀念郵戳。宜蘭傳藝中心在2017年,遊客人數突破100萬人次,為了將台灣傳統藝術推向全世界,今年與郵局攜手合作,成立郵政代辦所,順勢打出特色郵筒的噱頭。
宜蘭傳藝中心,也特別挑選了園區內的4個景點,印製成明信片的封面圖案,供民眾免費索取,不只讓集郵迷收藏,也讓傳藝中心多了一個新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