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廉政宣導暨廉政會報專區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6 列印

桐花

 

  廉政專區

 

 

 
 

為提高全民反貪意識,法務部廉政署現階段加強宣導重點

「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貪腐足以摧毀政府的形象,公務員應堅持廉潔,拒絕貪腐。」

廉政署多元檢舉管道

項目 聯絡方式
電話檢舉 0800-286-586(0800-你爆料-我爆料)
傳真檢舉 02-23811234
書面檢舉 100006 國史館郵局第153號信箱
網頁填報 請參見法務部廉政署首頁/檢舉與申請專區/檢舉管道

 

本局政風室受理檢舉貪瀆相關專線電話、傳真號碼、郵政信箱、電子信箱如下:
 

項目 聯絡方式
1.專線電話: (037) 327656
2.傳真號碼: (037) 357699
3.郵政信箱: 苗栗中苗郵局第44號信箱
4.電子信箱: mlethics@mail.post.gov.tw
敬請檢舉人告知真實姓名、聯絡電話或地址等,俾利本局於受理、查處後電復獲函復。

 

廉政會報專區

 
 

苗栗郵局廉政會報設置要點:
 

ㄧ、苗栗郵局為貫徹廉能政治,端正政治風氣,提昇施政效能,特設苗栗郵局廉政會報(以下簡稱本會報)。
二、本會報任務如下:

(一)本局廉政計畫之規劃事項。

(二)本局廉政工作之諮詢事項。

(三)本局廉政工作執行情形之督導及考核事項。

(四)其他有關端正本局風紀及促進廉能政治事項

三、本會報置召集人一人,由本局經理兼任;副召集人一人,由本局副理擔任;委員六人,由本局一級單 位主管派兼之。
四、本會報置執行秘書一人,由本局政風室主任兼任,承召集人之命綜理本會報事務。
五、本會報原則每年召開會議一次,必要時,得隨時召開臨時會議,由召集人擔任主席,召集人不能 出席會議時,由副召集人代理;各委員應親自出席,如因故不能出席時,得指派適當人員代理出席。
六、本會報召開會議時,得視需要邀請有關單位人員或相關人士列席。
七、本會報召集人、副召集人及委員均為無給職。
八、本會報所需經費由本局政風室年度相關經費項下支應。

桐花

 

  

 

 

 
 

政治獻金法宣導

 
 

「個人對同一候選人捐贈政治獻金,不能超過10萬元;對不同候選人捐贈,合計不能超過30萬元」「營利事業對同一位候選人捐贈政治獻金,不能超過100萬元;對不同候選人捐贈,合計不能超過200萬元」「有累積虧損尚未依規定彌補的營利事業,不能捐贈贈政治獻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