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3年金融知識、防詐宣導 講座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5 列印

台東大學金融知識校園講座暨防詐宣導

活動目的:提供金融理財知識、數位金融科技及防詐基本概念介紹
活動時間:113/3/4
活動地點:國立臺東大學
主辦單位:臺東郵局
活動內容:
  為推廣郵政VISA金融卡、行動郵局及電子支付等郵政業務,也同時宣導青年學子正確的金融知識觀念,台東郵局於今(4)日在臺東大學學生活動中心2樓舉辦「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講座首先邀請凱基證券王繼承經理來跟學生講解投資理財基本觀念,同時在講座中以簡單QA,透過問答讓學生們更容易瞭解股票、基金等基本知識。
     第二堂課程則首先由台東郵局政風室許全興主任現場跟學生宣導防範詐騙的觀念,並同時辦理廉政社會參與反貪宣導及廉政常識有獎徵答活動,緊接著由營業行銷科何宜倞小姐介紹郵政數位服務,如行動郵局及電子支付以及如何使用郵政簡易壽險來做個人理財規劃,現場學生專心聽講,有獎徵答亦反映熱烈,希望透過金融知識講座能讓學生們擁有正確且豐富的金融知識,培養正確理財習慣並建立投資風險概念以避免遭受金融詐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