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2年臺灣郵政協會與南投郵局合辦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

最後更新日期:112/07/26 列印

南投郵局黃翠蓮局長與中寮鄉福盛村村長共同訪視吳老先生

南投郵局黃翠蓮局長與中寮鄉福盛村村長共同訪視吳添順老先生
        南投郵局長年關懷獨居長者,今(112)年持續攜手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辦理「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活動」,提報中寮鄉吳老先生鐵皮住宅的廚房安全改造計畫,並獲得專案全額補助。南投郵局從設計、發包至整修完工,積極促成這項具迫切性的工程,帶給吳老先生一份安心居住的家庭幸福感。
  據內政部截至112年6月底統計,全台65歲以上將近419萬人,佔總人口數17.92%,高齡獨居住宅數有57萬餘戶,是10年前2倍之多,超高齡社會即將於2025年到來。低收入戶的吳老先生是社會中「老老照顧」的案例之一,吳家位於中寮鄉偏僻的產業道路旁,因交通蜿蜒崎嶇、車輛難以到達,平日只有郵差投遞郵件時來到這裡,也會停下腳步探視曾中風的吳老先生,以及同樣需人照料的吳老太太,除問候近況、關心生活所需,也觀察到吳家鐵皮住宅內,廚房設備除了老舊不堪、陳設雜亂造成行走障礙,更有著用火、用電的安全顧慮。本案經郵務士通報後,首先規劃廚房大清掃,優先汰換瓦斯爐、排油煙機,並進行牆面防火隔板的鋪設、油漆粉刷,增設置物櫃以增加收納空間,並進行瓦斯線路、插座線路更換檢修。全部工程於今(112)年7 月7日完工,徹底解決鐵皮住屋衛生清潔、瓦斯電力使用安全、舒適美觀等問題。
  南投郵局黃翠蓮局長與台灣郵政協會人員,亦於7月25日親自探視吳老先生夫婦,關心老人家健康情況、起居不便等問題,並致贈橄欖油、湯鍋、保溫鍋等廚房必需用品。吳老先生笑開懷地說,老房子因位處山區偏遠路段,增加廠商前來整修施作的意願;另一方面也在老屋逐漸破舊情況下,無力再負擔整修費用,很感謝郵局能協助經費並完成整修,總算解決了多年來的安全疑慮。
  黃翠蓮局長表示,本次圓夢計畫很欣慰能協助老夫婦有一個整潔安全的廚房及用餐空間,南投郵局將持續扶助獨居長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傳遞溫暖讓鄰里間充滿愛的故事。中寮鄉福盛村村長李慶忠、村幹事謝宜倩、派出所所長等人得悉後,亦前來表達感謝,大大讚許中華郵政「郵愛分享」的回饋精神,也共同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用行動來關懷社會弱勢。

南投郵局黃翠蓮局長訪視吳老先生

南投郵局黃翠蓮局長訪視吳老先生

修繕前後對照

修繕前後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