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台東好好玩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1 列印

台東旅遊景點推薦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

開闊的臺東森林公園距離臺東市僅幾分鐘車程,沿著馬亨亨大道即可到達,是一處令人流連忘返的公園,沒有過多的人工造景,觸目所及盡是讓人心情舒暢的自在氛圍。滿是綠意的臺東森林公園,非常適合騎著單車悠遊,享受一場與自然共舞的時光。

  • 自行車行程
  • 森林湖境
  • 琵琶湖
台東海濱公園

台東海濱公園

佇立在臺東海濱公園的國際地標,融合地景與公共藝術,標誌臺東獨特的人文、歷史與自然景觀,獨樹一格的藤編屋頂造型讓人眼睛一亮。國際地標靜靜佇立海岸,白天,它迎接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夜晚,暈黃燈光照耀,輝煌燦爛,彷彿期盼著世界的眼光。

  • 在地小吃
  • 太平洋的風
  • 百年地標
鐵花村音樂聚落

鐵花村音樂聚落(目前停止營業)

鐵花村音樂聚落為觀光局「國際光點計畫」的第一個正式營運據點,由臺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可說是臺東的音樂集散地,如茵的草地,高大的老樹,散發一股自在、悠然的氣息。

  • 音樂與創作
  • 藝術市集
  • 最熱鬧的夜
台東波浪屋-TTstyle原創館

台東波浪屋-TTstyle原創館

台東極具特色的曲線型建築,象徵著海與山,被眾人稱之為波浪屋,除了外觀極具特色,裡面的店舖由特色藝文店家及餐飲小舖進駐的貨櫃倉庫匯聚而成。

  • 手創職人
  • 貨櫃建築
  • 走逛行程
小野柳

小野柳

緊鄰富岡漁港,因造型多變的海蝕因此得名,各種綺麗怪石,如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等,宛如一座天然雕刻公園。

  • 地質公園
  • 東海岸名勝
  • 老少咸宜
伽路蘭

伽路蘭

加路蘭,它是東河鄉的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語稱為「kararuan」,意指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

  • 大地藝術
  • 觀星瞰浪
  • 放空大草原
名稱 簡介
鹿野高台熱氣球區 鹿野高台擁有絕佳視野,能夠一覽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田野景色,由於其特殊的地理條件,也是臺灣東部一處優良的天然空域活動場地。每當6月至8月時,正是鹿野高台進行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好時機,而平時沒有熱氣球活動時,這裡是滑草的熱門場地。
三仙台風景區 清晨的八拱跨海步橋和海洋被染上金黃色的曙光,雲彩瞬間呈現多種模樣,美麗的元素相互輝映,在三仙台迎接臺灣本島第一道曙光是幸福的體驗。八拱跨海步橋銜接三仙台和本島,是東海岸極為著名的地標,遊客可輕易到島上欣賞三仙台原始的風貌,環島公路步行約需要兩小時,但親身感受地質教室、神仙傳說,絕對值得遊客繞一圈。
伯朗大道 臺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小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廣大翠綠的稻田,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不僅有著拍照的好景色,更能帶著心靈遠離喧囂擾嚷,親身體驗一次放鬆的純粹。
比西里岸(白守蓮部落) 白守蓮緊鄰在三仙台北側,是一處很純樸的阿美族部落。比西里岸Pisirian是阿美族語,有放羊的意思,這是部落原來的名稱。部落原本是在現址後面的山坡上,在1947年受颱風侵襲,嚴重損毀部落,所以遷移到山腳下的海邊定居。
多良火車站 在最美麗的車站眺望最美麗的大海,裁撤了車站卻裁不掉它的美麗。位於太麻里鄉的尾端,台九線417.5公里處右轉即至。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視野遼闊,觸目可及的青青牧草,令人身心舒暢。初鹿牧場是全臺灣最大的坡地牧場,面積大約67公頃,成群乳牛悠閒的在如茵草原上漫步,雪白的圍欄、朱紅的房,在蔚藍天空和柔軟白雲襯托下,彷彿如詩如畫的歐洲莊園,讓人陶醉不己。
綠島朝日溫泉 綠島朝日溫泉是非常罕見的海底溫泉,全世界僅出現在綠島、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是世界級的地質景觀,來朝日溫泉泡湯,夜晚可仰望星空,觀海聽濤,晨間可迎接曙光,愜意享受富有島嶼風情的溫泉之旅。

資料來源:台東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