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銀髮旅遊

最後更新日期:110/10/19 列印

板橋藝文之旅

        屬於行程交通非常方便的都會行程。為銀髮族規劃漫步小橋流水綠意園林,遊賞藝文特區內古典建築、藝術饗宴、深度體驗溼地環境教育,以及結合寺廟祈福之旅。(詳閱全文)

新店碧潭山水行

        碧潭風景區位於捷運新店站附近,處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中心位置,新店溪流經此地,形成水色橙碧,平靜寬廣的河面,因名「碧潭」,從渡船頭至碧潭大橋,面積為27公頃,是歷史悠久的遊覽勝地。西岸崖壁陡峭,素有『小赤壁』之美譽;西岸有真愛碼頭,可提供遊客踩天鵝船、游潭、搭乘8人小船,體驗昔日水上交通工具悠閒樂活,近距離接觸新店溪。
  近來於水岸旁設置親水步道、階梯式看臺、觀景臺等,並整頓原有茶棚及商家成為煥然一新的水岸街坊,展現歐洲河岸景觀,讓碧潭充分地展現出迷人的現代風情。
  橫跨碧潭水上之碧潭吊橋長約200公尺,佇立於碧潭兩岸,此有如長虹懸空跨越兩岸之吊橋,成為此地主要特色標誌。站於橋上欣賞碧潭之美景,湖光山色、葉舟點點,把碧潭妝點得如詩如畫。(詳閱全文)

三峽藍染DIY

        慢遊三峽,細細品味廟宇老街文化、藍染藝術,以及在地素人文創與美麗的山光水色。
        三峽深度行旅(包含甘樂文創、巷弄散步路線介紹、三峽歷史人文巡禮) 漫走清水街,路經日治時期起造的清水石拱橋,當地居民三兩漫步於河岸,也融入成為悠悠的三峽河岸風景。
       
三峽老街範圍分布於清水街、民權街、民生街等,其中位於民生街與清水街之間的平行小弄是秀川街,因其緊鄰清水溪,加上碼頭在宰樞廟前,早期發展繁盛,且大致上仍保持古早街道形式,頗具老街原味風情。清水街上有個特別的地方值得一訪,位於三峽溪畔,門前柳樹飄逸的「甘樂文創」,一個提供音樂表演、藝術創作展覽、文創藝品展售、在地刊物發行與美食佳餚的複合文創空間。(詳閱全文)

土城天上山步道

        天上山原名為「內坡山」,是土城市的最高峰,因山勢雄偉,給人有如高高在天上的感覺,從山頂的觀景平台眺望,附近山頭都矮於天上山,展望極佳,土城、樹林市區及台北盆地都在視野之內。 由區公所規畫桐花公園及賞螢步道後,形成每年賞桐及賞螢活動之熱門景點。(詳閱全文)

烏來信賢步道

        早期信賢步道是烏來通往福山公路中的一段,約是單線的路寬,後來因交通需求拓寬公路完成後,就禁止汽車通行改為人行步道,平坦的路面走起來輕鬆愉快,完全聽不到車聲人語。
        信賢步道上除了蟲鳴鳥叫,便是嘩嘩流水聲,短短1,320公尺的距離,就有10處瀑布,分別為「昇龍瀑布」、「大肚瀑布」、「小池瀑布」、「通天瀑布」、「潛龍瀑布」、「石牆瀑布」、「夫妻瀑布」、「小孩瀑布」、「婆婆瀑布」、「公公瀑布」,其中昇龍瀑布是最大的,每個瀑布大小不一,水量也不一樣,在每個瀑布都有立解說牌,還有泰雅族語的羅馬拼音,十分有趣,是一條老少咸宜的休閒步道。(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