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政令宣導專區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9 列印

反賄選宣導

反賄選宣導

反賄選宣導

反賄選宣導

反賄選宣導

反賄選宣導

反賄選宣導

反賄選宣導

反賄選宣導

為加強公職人員選舉反賄選宣導,達到反賄選宣導分眾分流之成效,期將反賄選理念深植全國各階層民眾,以傳達正確法治觀念,提高公民意識,特製作「反賄選,愛臺灣系列–布袋戲篇、新住民篇、復古篇、動畫篇、廣播篇」等一系列反賄選宣導影片、廣播,歡迎踴躍點閱及分享,網站連結為https://www.tps.moj.gov.tw/16542/743730/991731/post。

「防制假訊息」宣導

近年來網路社群的便利與普及,成為有心人士利用的工具,在選舉期間散播假訊息,意圖操弄選舉情勢,
不實的訊息,如同威力強大的導彈,藉由網路快速散佈,破壞我們的民主與法治,針對各類假訊息,檢警單位必從嚴偵辦、迅速攔截,並追究散播者的違法責任。檢舉賄選專線 0800-024-099

法務部「雲端反賄數位平台」APP,提供「檢舉賄選」、「反賄停看聽」、「反賄影音庫」及「反賄知識庫」等功能,請下載運用。

「無毒有我青少年反毒微電影競賽」影片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修正條文已於107年12月13日正式施行

企業誠信治理暨反貪腐、反洗錢影片

企業誠信治理暨反貪腐、反洗錢影片 企業誠信治理暨反貪腐、反洗錢影片
為彰顯我國公、私部門齊心協力反貪腐、反洗錢之決心,提升我國於107年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成效,結合法務部、財政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調查局、廉政署及臺灣銀行等首長,共同拍攝宣導短片,呼籲社會各界一起加入反貪腐及反洗錢行列,讓世界看見臺灣的努力。

「小風的廉潔大冒險」廉潔動畫短片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法務部廉政署「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

廉政署為使外界瞭解全國現有之廉潔教育教材,促使各政風機構間互相觀摩、交流成果及策進學習,並吸引更多大眾閱覽、廣泛運用各類教材,遂建置「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結合數位化方式,運用多元管道進行宣導,讓廉潔與誠信教育更為普及並向下扎根。該網站區分為「圖書類」、「互動影音類」、「動畫影音類」及「其他教材」,針對不同年齡層學子,將教材分類上線,提供下載及線上閱覽,整合各機關資源,進而深入瞭解廉潔教育成果,帶動廉潔風氣。

國安、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反介選宣導

為強化民眾反介選法遵意識,法務部廉政署製作反介選宣導簡報輪播檔, 宣導素材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jkSQGtjJ9ShcQIGyC9rVG2zwhNvqpjLG?usp=drive_link
期將反賄、反介選理念深植全國各階層民眾,以傳達正確法治觀念,提高公民民主法治、選賢與能意識。